星期二, 4月 06, 2010

冷風裡買來的古董杯盤

復活節那天突然變冷了, 下了雨而且颳著大風, 讓人覺得好舒服. 我們把換季收起來的毛衣拿出來穿, 頂著風雨去 Alameda 的古董市集.

市集在港口邊, 旁邊還可以看到從世界各地來的貨櫃船. 說不定這些古董是從貨櫃船直接下來的! 因為風雨有點冷清, 早起的古董商早就收攤了, 但是市集裡還是有各色各樣不知從哪裡老祖母廚櫃或嫁妝箱挖出來的寶物.


我縮在外套裡四處閒晃, 長外套蓋不住頭頂, 頭髮早就被海風吹成如海底魔女隨浪飄動糾結的蓬鬆亂髮.

在一個杯盤攤看到好可愛的小杯子. 攤子女主人也有老祖母的氣質, 抬頭看看天氣馬上對我自動減價. 也許老祖母也想在風雨天提早回家吧. 是幾十年前的杯子, 稍微有點瑕疵, 感覺不是當時的奢侈品, 但是上面有現在再也找不到的精細圖案和花邊. 我把杯子翻過來看, 底下寫了 EMBASSY WARE FONDEVILLE ENGLAND. 因為才八塊, 所以就很高興地買下來了.

一直很嚮往歐洲年輕女孩那種把老祖母傳下來的古典飾品與現代東西隨意混搭, 也能配出自己風格的精神. 回家後我隨手把花邊小杯和便宜的 IKEA 杯子放在一起展示. 這是我擁有的第一件古董杯盤.






P.S.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 FONDEVILLE ENGLAND. 網路上的古董市集到處都有賣這一家出的杯盤, 只知道大約在 1930 年代有很多產品, 但是竟完全找不到歷史資料, 也無法確定是英國還是美國製品.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4/06/2010 7:1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啊 你終於去了古董市集 我好懷念每月起早去趕集的時光 除了瓷器 我還喜歡水晶吊燈 一盞有點歲月的水晶燈掛在清冷的現代家居內 有種古典美女穿越時空的夢幻!!!

 
At 4/06/2010 9:3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我終於把宅男 S 給拖去啦! ^_^ 其實主要目的是想找古典單人沙發椅, 買來再 re-upholster, 可惜這次沒看到.

我也好喜歡水晶吊燈! 真的好夢幻啊!

 
At 4/13/2010 7:23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嗯,這些杯子真漂亮!

 
At 4/15/2010 8:4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謝謝, 我也覺得很漂亮喔.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