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6, 2010

出差想像圖

最近聽說 Google 退出中國, 我想在中國應該也暫時看不見 blogger 吧. 所以在這裡稍微消遣一下我最近的工作好了. ^^

最近的大事就是, 因為全球化, 我們開始跟中國同事合作了. 我工作的這一組裡只有我一個人會中文, 所以我就只好擔任了溝通的重責大任, 真的是日也操夜也操啊... -_-" 白天要跟美國同事合作, 晚上又要跟中國同事合作. 連續幾個晚上開跨洋會議之後, 大家都陣亡了, 今天都沒來上班... (反正今天也是中國的週末.)

身為外國人的 S, 覺得東方女性有莫名的神秘感, 又特別喜歡恰北北的女人, 所以非常喜歡電影霹靂嬌娃裡穿著窄裙拿著皮鞭亂揮的劉玉玲. (怎麼感覺很變態的樣子 ^^;) 當他聽說我跟中國合作以後, 馬上就產生了以下的幻想... (以下是 S 對恰北北東方女人的遐想, 純屬虛構, 請勿對號入座. ^^)






嗯哼. ^^; S 的幻想裡, 大家都非常害怕在跨洋會議裡恰北北的我 (我哪有恰北北! \_/) 當顫顫噤噤到機場接人時, 大家四處尋找恰北北女人, "人呢?" 然後低頭一看, 原來從美國來的是個小不點矮冬瓜啊...

(沉浸幻想中的 S, 忍不住地抬頭哈哈哈哈大笑了起來...)

可惡, 連 S 都嘲笑我是個小不點... 不過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的老闆遲遲不敢讓我去出差的原因吧, 當對方發現我其實是個小不點時, 也許接下來就再也不會理我了. -_-"

話說回來. 雖然我的工作感覺還蠻酷的, 可以發揮專業知識又可以在雙語間切換應對自如. 但是最近和我一起跟中國合作的美國同事們, 內心都有相同的疑問: 中國的工資便宜, 等對方受訓完畢能夠執行工作時, 我們這裡的人是不是就都要失業了呢? 眼見著矽谷公司爭先恐後地前進中國, 這裡失業率節節升高, 不由得讓人擔憂了起來...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3/26/2010 5:24 下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 請你告訴s
中文有個詞叫做小辣椒
就是為你發明滴

 
At 3/26/2010 7:53 下午, Anonymous 與恰絕緣的老媽 said...

這樣恰北北才能罩住他們,挺好的!老媽支持妳
!

 
At 3/27/2010 8:28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Lucy Liu 也是嬌小玲瓏啊!

物種原理 - small dog likes to bark... making up for its size... :P

我最崇拜的ㄧ位教授(也是女性), 身高不足五呎, 人人敬重, 乃美國工業設計的泰斗喔!

 
At 3/27/2010 6: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各位都誤會了, 我其實是很溫馴的, 一點也不恰 (也沒鞭子啊) 這都是 S 對恰北北東方女人的遐想啦! >< *極力撇清*

celina,
有道理, 小辣椒雖小卻能辣得讓人鼻子噴火啊! ^^ (哪裡哪裡, 小辣椒這詞太抬舉我囉. f^^)

媽~
開玩笑, 妳哪叫不恰, 明明就是兇巴巴! >< (快逃 ^^)

Miss LK,
原來如此! 我也很希望能拜會這位設計界的泰斗呢! ^_^
不過學術界跟業界的爾虞我詐還是不一樣的, 希望我還能在這種險惡環境的夾縫中生存下來混口飯吃...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