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6, 2010

[淑女近庖廚] 拐到糖果怪的麵包布丁


麵包布丁是英國著名的甜點. 雖然說英國也著名地是出產難吃東西的地方, 但是充滿熱氣的麵包布丁, 澆上以蛋奶作成的濃厚醬汁, 在濕冷天氣裡是非常誘人的甜食. 感覺吃下去就可以把身邊的濕氣與陰雨驅除, 讓人暖洋洋地打個飽嗝.

我在英國湖區吃到了美味得不得了的麵包布丁. 回到家裡, 就一直想重現這樣的美味. 在食譜[註] 裡讀到麵包布丁的做法, 我也如法砲製了起來.

沒想到 S 竟然不賞臉: "這有什麼好吃的?!" 冬天作抱怨麵包布丁太冷, 夏天作抱怨麵包布丁太熱. 結論是糖果怪不喜歡吃麵包布丁.

今年雨季很長, 到了春天還斷斷續續地下著大雨. 復活節是蛋的節日, 我本來想做西班牙式冷布丁, 沒想到竟然是個烏雲密佈下大雨的日子. 窩在家裡, 真是不想出門啊.

我說: "冷天就做熱熱的英式麵包布丁好了." 已經忘卻麵包布丁滋味的 S 高興地贊成.

我又打開食譜, 仔細讀完. 本來要做西班牙式冷布丁的糖已經量好了, 讀了麵包布丁食譜才發現: 六百毫升的牛奶與鮮奶油, 只放五十克糖怎麼可能夠呢?! 我把手邊的糖全部倒入, 放入烤箱烤了四十五分鐘.

從烤箱拿出來熱騰騰的香甜麵包布丁大受歡迎, 不僅糖果怪吃了一大塊, 復活節聚會的糖果怪朋友們也高興地把剩下的麵包布丁分完了.

結論是, 糖果怪還是要用糖才能拐到啊. 麵包布丁再怎麼好吃, 糖沒有雙倍對糖果怪來說還是不行的...



拐到糖果怪的麵包布丁食譜
材料:
牛奶兩杯, 鮮奶油一杯, 蛋三個, 糖半杯, 土司四片, 葡萄乾少許, 橘子酒少許.
做法:
1. 蛋加糖打散.
2. 牛奶與鮮奶油煮熱, 慢慢加到蛋液裡攪拌.
3. 土司切小塊擺盤, 把蛋奶液倒入, 灑上葡萄乾.
4. 以三百五十度烤四十五分鐘就好了. 冷天裡熱熱地吃, 再加一點橘子酒在上面會很香.

[註] 其實我找到的食譜是中文的, 所以才會只放一點點糖... 英文食譜的糖都是以杯來計算, 通常不必增加就甜死人不償命了. ^^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