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0, 2010

[Around the World 2009] 機場臥軌事件?

眼見著就要出門去玩了, 我上一次出門的遊記居然還沒寫完啊! >< 真是太糟糕了 (<-- 謎之音: 哪年的遊記有曾經寫完過的?) 所以這幾天我還是來趕一趕遊記吧. ^^

12/19/10 Sat, Schiphol
在西班牙遊學完一週, 我就搭飛機準備經由阿姆斯特丹回台灣, 中間還在阿姆斯特丹機場 Schiphol 住一晚. 由於 Schiphol 是轉機大站, 整個觀光或逛街設施都做得非常發達, 由機場到中央火車站的火車每十幾分鐘就一班, 不用半小時就可抵達, 所以想在轉機的短短幾小時裡衝到市區觀光或是坐運河船, 都沒有問題喔! ^o^ 機場的商店五花八門, 我每次轉機都逛不完呢! 所以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逛機場跟觀光, 在去阿姆斯特丹之前我就已經期待很久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到了 Schiphol 機場居然發生了下面這件事情...






當我高高興興地衝進火車裡時, 發現火車上的乘客議論紛紛, 有些都還下車了. 一問才知道, 火車的軌道上有人在上面!!! 大家都不知到底是怎麼回事, 廣播也非常奇怪地說 "有一個人在軌道上所以火車停開".

本來我以為只會停一下, 沒想到火車班次居然就從下午四點延後到晚上六點半! 嗚嗚嗚嗚, 人家想去看運河啦!! ><

因為外面天都黑了, 阿姆斯特丹又是大麻合法的地方, 所以我不敢一個人晚上跑到市區去玩, 只好無聊地待在機場. 本來覺得機場是很好玩的地方, 可是逛了三小時以後還是會有厭煩的時候. 老遠跑來這裡居然去不了市區看運河, 都是這位沒事在鐵軌上走的先生害的!

晚上回到旅館, 電視新聞只有稍微提一下這件事, 我因為聽不懂荷蘭文, 只看見電視上照了停在火車軌道附近的一輛計程車, 不知道最後那位先生到底怎麼樣了.

其實在我出門之前就在凱西的噗浪上讀到, 歐洲冬天因為日照很少, 鐵路又發達, 所以常常會有鬱悶去臥軌自殺的人. 那時噗浪上大家還很毒舌地說 "要自殺為什麼不在家裡自殺要到外面妨礙別人", 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時才深深地體會到這種想法. 真的是很妨礙別人啊! 而且鐵軌那麼多, 要臥軌不在小站臥, 還特地跑到交通要地的機場跟中央車站中間臥軌, 造成機場交通大亂!

我的阿姆斯特丹運河行就這樣泡湯了... -_-

沒圖沒真相, 這就是機場火車站的照片. 右上角紅字寫的是延誤十五分鐘, 最後停了兩個多小時才又恢復運作.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5/10/2010 8:57 下午, Blogger chiuki said...

上星期一Caltrain撞死了人,我從三藩市坐了兩小時火車才回到家,想的和你一樣:最好不要是自殺,尋死也不用耽誤千多人的通勤呀!

沒錯,人總是自私的。

 
At 5/10/2010 10: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uki,
我讀了妳的留言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裡caltran跟amtrak的事故也超多的!光是Palo Alto 的Gunn high school去年就有四個高中生跳火車自殺!看了簡直快昏倒了,因為這裡是「很少人在用大眾交通系統」的加州啊!Caltran都不夠人坐還虧錢,居然這麼多人利用方便的鐵軌系統做別的事... -_-

 
At 5/11/2010 9:48 上午, Anonymous Nicole@TOLEDO said...

錢嫂Celina大大推薦你的格子,今天第一次進來看,超特別的耶
很喜歡你的風格,真的很特別

 
At 5/12/2010 7:5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icole@TOLEDO,
歡迎歡迎! \^o^/
哪裡哪裡, 錢嫂過獎啦. 很高興妳喜歡, 也請妳常來喔! :)

 
At 5/29/2010 11:04 上午, Anonymous 云軒 said...

阿~真是抱歉.不知道你要把它寫成網誌,早知道就更加認真查.我之前有問我同事,我們說好要查,結果忙來忙去就忘了. 沒想到這件事居然耽誤了你玩阿姆斯特丹.真是掃興阿~

 
At 5/31/2010 5: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呵, 其實我真的很好奇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喔. (當時應該要追問妳到底的. ^^) 不過忘記沒關係, 我大概猜一下應該也不遠吧. ^^

對啊, 真的是很掃興! Schiphol 市長為了推廣機場觀光不遺餘力, 我覺得他除了努力經營機場之外應該還要設置自殺協助熱線啊.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