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5, 2010

[朝聖返鄉 2010] 小叔婚禮 - 時尚與家族秘辛篇

[旅西記者物質女孩在此報導] 這次去西班牙的主要目的就是參加小叔的婚禮! ^o^ 在前往加利西亞的路上, 我順手買了一堆時尚八卦雜誌, 在倫敦買了報導威廉王子女友參加婚禮服裝的 Hello!, 在西班牙的畢爾包買了報導西班牙王妃蕾緹西亞的雜誌 Lecturas, 看了讓人真是深深地浸淫在八卦與時尚的氣氛中啊. 婚禮畢竟是時尚與家族的大集合, 我就在這裡向各位報導小叔婚禮的服裝展示以及家族秘辛囉. ^^

據說小叔未婚妻的爸爸在智利是非常成功的醫生, 有醫生與獸醫頭銜, 未婚妻媽媽也是知名藥廠的副總裁. 當年在智利內亂被獨裁者統治時, 他們趕緊帶著小孩們逃了出來, 本來想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但是美國不收留, 所以不得已到了西班牙. 西班牙只承認他的獸醫學位, 所以他就留在加利西亞省當一名獸醫.

但是新娘爸爸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是我們想像中那些只照顧小寵物的獸醫, 而是加利西亞第一位幫母牛剖腹產的獸醫! 在他來到西班牙之前, 母牛最常見的死亡原因就是難產, 所以新娘爸爸真的是加利西亞農民的福音啊. 他不只為母牛接生, 還到各大學獸醫系演講解說如何幫母牛剖腹. (很有趣吧. ^^)

新娘哥哥克紹箕裘, 承接了老爸的獸醫事業, 現在也是位成功的獸醫. 新娘弟弟則自己開公司, 有四名員工.

我們到了婚禮現場, 面前突然出現一輛高級車, 車門打開走下來的就是新娘弟弟與太太. 穿得實在是太高級了!!! 太太身著白色風衣, 拿著金色長皮夾踩著高跟鞋, 棕色長髮飄逸, 感覺根本就是西班牙王妃蕾緹西亞的風格啊!! (<-- 八卦雜誌看太多了 ^^)

新娘弟弟則身著西裝, 聽見我們說他太太是蕾緹西亞, 還高興地說 "那我不就是王儲菲力普嗎?"
S 馬上搶白回答 "如果你再長高一尺就很像菲力普囉". ^^; (<-- 人家王子菲力普身高可是 197 公分耶!)



接下來到場的是新娘的獸醫哥哥跟女友. 女友穿著桃紅色洋裝披著銀色披肩, 看起來很高傲的樣子, 非常像傲慢與偏見的賓利小姐喔. ^^ 新娘的哥哥也打扮得一看就知道是成功事業人士的樣子.



新娘的媽媽穿著粉紅色套裝與粉紅色絲巾, 身上的上衣還有亮片, 爸爸當然是西裝筆挺啦.



大家都穿得這麼好, 讓我實在是太自慚形穢了. 不過, 聽了新娘家族的故事以及看見真人後, 我不禁產生了一個問題: 新娘從這麼高檔的家庭出身, 她到底是怎麼看上我們家這位小叔的?

當新娘出場時我馬上就了解了 -- 原來是因為新娘本人是走漁村路線的. ^^; 新娘穿的是緞面白色上半身與黑色長裙的禮服, 上面搭配一件毛線外套... -_-" 小叔倒是一反不修邊幅的常態, 打扮得非常正式.



至於我婆婆因為是擔任了牽新郎的重要責任, 所以打扮的非常盛重, 臉上還搽了亮亮的粉, 跟閃亮的套裝相呼應. 公公則也是西裝筆挺, 還戴了付墨鏡... ^^; 而且是 Gucci 的墨鏡喔, 很有 MIB (Man in Black) 的風格.



其實在去西班牙之前我們就一直問小姑到底服裝該穿什麼, 小姑一直都說不知道, 等我們到了西班牙, S 終於打電話逼問小姑, 小姑才跟我們說她決定隨便穿, 買了一件十二歐元的洋裝. 所以我們一直都很期待看到她那件衣服長什麼樣子.

當 S 終於見到小姑的衣服時, 跟我說, "哇, 我妹真是閃閃發光 (flashy) 啊." 我還在想說閃閃發光真是奇怪的形容詞. 當我看見小姑時, 也忍不住覺得, "哇, 小姑真的是閃閃發光啊". ^^; 原來她的洋裝上充滿了巨大亮片, 站在艷陽下真的是閃亮無比...

至於小姑男友, 則隨便穿了襯衫牛仔褲就算囉. ^^



擔任職業婚禮攝影師的另一位小姑穿了紅色洋裝配白色絲巾, 拿著相機拼命劈哩啪啦地拍照, 非常有架式的樣子. 跟她合開照相館的男友則背著大型攝影機, 身穿著簡單的工作服, 錄下婚禮的鏡頭.



最後一張就是我們囉. 其實這次婚禮是有秘辛的 -- 就是小姑與新娘因為婚禮鬧不合, 所以當 S 問她到底要穿什麼時, 小姑都很不爽地說 "不知道." 然後我們就什麼都沒準備地去西班牙了... -_-

我到了西班牙才瘋狂開始找衣服, 可是一試穿才知道, 西班牙女人的體型跟我完全不一樣啊!! 看起來美美的衣服, 我穿起來都很奇怪, 雖然腰身都做得很細, 但是上半身跟下半身都超巨大... 到後來我完全沒辦法, 只好隨便買了一件 ZARA 的洋裝, 鞋子則是在 S 的家鄉小漁村買的 (非常土.) 因為覺得黑白洋裝太樸素了, 而且讀了太多英國八卦雜誌, 所以我買了一朵紫色的羽毛花戴在頭上. (<-- 很三八吧? S 的舅舅看了說我很像英國的老王妃卡蜜兒. ^^;)

S 則因為完全沒準備, 到了才緊急借衣服, 襯衫也是隨便弄來的, 連鞋子都是穿球鞋... 所以親友團的男士們都穿著平整襯衫, 只有 S 穿著灰橘條紋相隔, 充滿鄉村風格的奇怪襯衫. -_- 連皮帶也是完全不搭配的咖啡色啊~~~

不過, 雖然西班牙的洋裝形狀都非常奇怪, 等我開始吃酒席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這是有玄機的! ^^ 通常我穿了合身衣服吃了東西就痛苦得不得了. 但是這件 ZARA 洋裝的腰身做在肋骨上, 真正的腹部留下非常多空間, 所以我怎麼吃怎麼吃怎麼吃怎麼吃, 吃到天荒地老, 都完全沒有問題! 原來這就是西班牙洋裝在腹部預留空間的原因啊!!



以上就是小叔婚禮的時尚與家族秘辛篇. 至於喜宴跟婚禮程序就請待下回分解囉. ^^y

標籤: ,

11 Comentario(s):

At 5/25/2010 7:10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感覺是很有趣的婚禮紀錄呢,有可能有不露臉的照片可以分享嗎?
好想知道西班牙的婚禮是怎麼樣進行的喔。
有沒有機會介紹S的家鄉小漁村風景呢?
沒有去過西班牙,不曉得西班牙的漁村風光是怎麼樣呢。^^

Btw,你有兩個小姑是嗎?因為提到兩次小姑卻穿不同服裝,我一時之間有點錯亂,哈哈...

 
At 5/25/2010 7:3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MG...

你漫畫功力又精進了, 這家族婚禮時尚秀好可愛哦!

我邊讀邊哈哈大笑,等不及飛過去看你的旅遊攝影.

 
At 5/25/2010 9:52 下午, Blogger 小猴子 said...

我很喜歡你的畫風呢!簡潔可愛~

以前看到西班牙人的婚禮,我都以為他們是把所有壓箱寶翻出來穿,
因為每個人都穿得"介高尚"呢!

雖然有聽說西班牙人參加每場婚禮,絕不會穿之前穿過的衣服,但是我問過一個西班牙媽媽,她說要是那場婚禮上的人沒有看過她穿過得禮服,她還是照穿不誤!呵~

 
At 5/25/2010 11:46 下午, Anonymous Nicole@TOLEDO said...

男方親友跟女方親友穿著差好多喔
呵呵呵 我星期天才去參加小表弟的communion
大家也是穿的超正式 跟去婚禮一樣
我看了都傻了 哈

 
At 5/26/2010 1:25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 我笑了耶 MG怎麼比我還了解西班牙八卦 拜服拜服 不過你不覺得西班牙人也艇有趣 一場婚禮上有人搞得像皇室 有人像是剛剛從被窩里爬出來 非常火星阿

 
At 5/26/2010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我雖然很想把不露臉照片貼上來, 可是婆家如果看見我把他們的頭剪掉可能會抗議... -_- 我再看看有沒有辦法只把衣服部分放上來好了. ^^
有機會我就來介紹 S 的家鄉小漁村. 基本上是個很妙的地方喔, 例如村長有奇怪品味所以把市區圖書館漆成紫色等等. ^^;
我有兩個小姑啊. 不過 S 跟其中一個小姑比較要好 (就是去年來玩的那位), 所以一般我提到的小姑都是她, 另一位則是攝影師小姑.

Miss LK,
呵呵呵, 感謝妳的稱讚. ^o^
到時妳可能會看不完喔, 我們都隨便亂拍所以每次出遊都動輒一千張照片... f^^

小猴子,
歡迎歡迎, 很高興你喜歡! ^_^
我也聽說過西班牙人參加婚禮不會重複衣服, 不過這次小姑男友們居然都以牛仔褲出場, 害我也覺得很驚訝呢. ^^;

Nicole@TOLEDO,
呵呵呵, 對啊, 男方跟女方真的是很不一樣, 大概是因為女方家庭很高尚, 但是男方都走漁村路線吧. ^^;
婚禮第二天我也在路上遇見參加 communion 的人, 真的是每個都穿得很好耶, 小女主角更是穿得像天使一樣! 不過 S 對他妹妹小時候 communion 的評語都超級毒舌: "明明就是很邪惡的壞小孩, 可是到了 communion 都打扮成天使." ^^;

celina,
哈哈哈, 妳說得沒錯, 真的是有人搞得像皇室, 有人像是剛從被窩出來 (而且還沒刮鬍子啊!) 吃喜酒時大家同坐一桌, 真是天差地別的畫面. ^^;

 
At 5/26/2010 6:0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ahahahahaha~~~~

This post is definitely worth waiting for!!

Welcome home!

 
At 5/27/2010 7:1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Thank you. ;)

 
At 5/29/2010 3:12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Interesting consolidation!

 
At 5/29/2010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ZARA 洋裝的腰身做在肋骨上, 真正的腹部留下非常多空間" 太好了!以後我去吃399吃到飽~一定穿這種洋裝...哈哈~~真的太好玩了~~我看到"閃閃發亮的小姑"時..就大爆笑了~

 
At 5/31/2010 5:4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Yes, it is interesting. :)

匿名,
有道理, 我下次去吃那種吃到飽也把這件 ZARA 洋裝再拿出來穿! ^^y
小姑的確是閃閃發亮啊.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