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2, 2010

通往秘密花園的巴比倫蠟燭


小時候課堂上曾經玩過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 內心未開化像天使的小孩其實沒有能力作什麼真正天使法力能辦到的事情, 唯一能做的就是寫信給小主人.

那時什麼地方都沒去過的我, 每天打開彩色筆記本開始寫的就是 "今天我去了巴黎, 看見巴黎鐵塔和...", "今天我去了京都, ..."

小主人是個小男孩, 每天困惑地被老師叫到講桌前, 領取四處神遊的小天使寄來的遊記.

* * *


我在想我之所以能夠在這個萬里無雲的沙漠裡待了這麼多年, 都是因為有巴比倫蠟燭的原因.

在奇幻電影星塵傳奇 (Stardust) 裡, 在空間移動最迅速的方法就是點一支巴比倫蠟燭. 只要心裡想著要去的地方, 點燃蠟燭, 於是 "轟" 地一下人就會出現在目的地. 想追尋墜落星星的崔斯坦點了蠟燭, "轟" 地瞬間進入了神秘的魔界; 想逃離巫女魔掌, 星星想回到天空, 崔斯坦想回家, 結果蠟燭取了中間點, 兩人 "轟" 一下地進入雲端裡.

巴比倫蠟燭帶領持有人瞬間前往任何想去的地方, 即使是地圖上不存在的神秘境地.

我所居住的地方日日晴天, 日日是好日, 一絲雲都沒有的藍色浪板天空下, 乾枯的草與沙塵在風中搖曳, 巨大的玻璃建築物在乾燥丘陵中起伏. 我點起看不見的巴比倫蠟燭. 於是在行步的瞬間, 我出現在充滿濕潤綠意的湖畔小城尖塔上, 往下看四處是點綴著小巧紅色座椅與嫩綠盆栽的屋頂花園; 點一次燭火, 我出現在爬滿九重葛妍麗紫紅花朵矮牆旁, 蜿蜒前往古老廢棄皇宮的路上. 再點一次燭火, 我們手牽手深陷在眺望整個城的深藍絨布沙發裡, 前方滿是高高低低的尖塔屋頂, 傳來午後三點叮叮噹噹的鐘聲.

我回過神, 又回到了鋪了灰綠色地毯的巨大玻璃建築物裡, 窗外來來回回的車輛映著刺眼的沙漠陽光.

我的朋友說, 不必為了外在的俗物動心, 如果內心有更重要的事的話, 就像是心裡有一座秘密花園一樣, 這是別人進不來的地方啊.

是的, 巴比倫蠟燭帶領我前往別人無法到達的秘密花園.

* * *



長大的我, 已經去過了無數地方, 所見所聞像海綿吸滿了水, 濕潤地貯存在乾燥的沙漠裡.

和多年前在裝訂了粉紅粉藍粉綠小紙張的筆記本裡, 一天天寫下旅行日記假裝是小天使的我, 相同之處是, 我一直都沒有辦法待在同樣景色的一個地方. 和小天使不同的是, 我真正去過了那些曾經只是幻想的國度. 在步行之間, 我瞬時從沙漠小城切換到倫敦到慕尼黑到莎姿堡到首爾到台北到馬德里.

於是, 我打開電腦, 寫下: "某年某月某日記事. 今天, 我去了德國的康斯坦茲 (Konstanz)."

標籤:

1 Comentario(s):

At 6/04/2010 9:3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http://hyesung000.blogspot.com/,
通常廣告我都是會直接刪除的, 不過我實在是太無聊了, 所以就回一下好了.
說真的, 如果真的有終身保障收入的話我也想要啊~ 不過這世界上如果真的有那麼好的事的話我們也就不用這麼辛苦工作, 你也就不用這麼辛苦在我這貼廣告了, 對吧? ^^
也祝您順心愉快. ^_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