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2, 2010

Plants vs Zombie - 令人上癮的殭屍遊戲

之前說到讓人出不了旅館的 Angry Birds遊戲, 這一篇來談更厲害的, 讓人出不了家門的 Plants vs Zombie (植物與殭屍). ^^;

話說 Angry Birds 雖然有趣, 但是是可以結束的遊戲, 等到全部破關三顆星以後就沒什麼好玩的了. Plants vs Zombie 則是更上一層樓, 整個遊戲可以無盡地延續下去, 全部破關後還有特別遊戲可玩, 殭屍一個比一個厲害. Miss LK 來我們家拜訪期間, 白天想要出門都出不了門啊... >< 因為早上起床打開 ipad 玩, 等到休息一下抬頭看時鐘時才發現居然已經下午三點了!! (於是 Miss LK 就這樣每天臉沒洗頭髮沒梳, 在我家打殭屍... -_-")

之一 沉迷殭屍的 Miss LK 與 S


Plants vs Zombie 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呢? 基本故事就是後院外有一群殭屍, 想要到你家來吃你的大腦. 抵抗方法是在後院種植物打殭屍 - 向日葵可以產生陽光 (不要問我為什麼 ^^) 豆子藤可以噴出豆子, 西瓜藤可以飛出西瓜, 還有玉米則會飛出奶油扔到殭屍的頭上 (原來種玉米可以得奶油啊...)

打殭屍的場地除了後院花園之外, 還有池塘跟屋頂, 天候也時晴時陰 (沒有太陽就只能靠向日葵產生太陽長植物.) 基本上是需要深思遠慮的計謀分布植物的戰略性遊戲. 以下就是 Plants vs Zombie 的官方影片:



我因為很害怕被殭屍吃到大腦, 所以都不敢玩 >< (我的程度只到用小鳥打石頭而已 ^^) 但是 S 跟 Miss LK 兩個人都沉迷得不得了啊! Miss LK 在我家玩 ipad 玩不夠, 自己又買了一台, 所以我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就看到 Miss LK 跟 S 兩人在那裡拼殭屍... -_-

之二 沉迷殭屍的 Miss LK





呃哼, S 雖然沉迷殭屍, 但是還好有更大的剋星 - 電視, 所以當我說要看電視時他就會高高興興地放下電玩. 不過電視對 Miss LK 不夠有吸引力, 就算我們邀她一起看, 等電視影片都結束了, 她還在無法自拔地打殭屍! ><

之三 沉迷殭屍的 S

玩到後來, S 發展出 "一面看電視一面打殭屍" 的特異功能, 連看電視都不用放下 ipad, 我真是敗給他啦! >< 唯一能讓他停下來的是什麼呢...?





答案是, 當 ipad 被玩到沒電時, S 就只好停下來了. -_-

天啊~~~ 這是什麼遊戲啊~~~ 居然可以沉迷成這樣. 害怕殭屍的我真是一點也無法了解 S 沉迷的原因! ><

話說回來, 殭屍遊戲不只玩的時候有趣, 破關時據說還有更有趣的影片喔, 除了可以一覽殭屍百科全書之外, 在某階段全部破關還可以看到向日葵與殭屍的大合唱. -_-" 這個影片雖然在遊戲中只能看到一次 (就是全部破關時), 但是早就有人把影片放到 YouTube 了, 所以像我這種不敢玩的也可以看到向日葵唱歌的影片! ^^



之四 玩電玩變成向日葵的 S


嗯... 因為 S 太沉迷電玩了, 所以閒閒沒事時就會搖晃假裝是產生陽光的向日葵... ^^;

承接上一篇, 結論是 ipad 不僅是出門旅行不可以帶之外, 連去朋友家也要小心啊~~~ >< 就算自己沒有 ipad, 也可能會因為沉迷於朋友的 ipad 而出不了門. 更糟糕的就是, 如果在朋友家玩 ipad 玩不夠, 自己又買了一個帶回家玩, 就會像 Miss LK 一樣萬劫不復地迷失在 ipad 的電玩國度裡.... ^^;

不過, 這麼有趣的遊戲, 各位要不要試試看啊? ^^

標籤: ,

6 Comentario(s):

At 6/22/2010 10:53 上午, Blogger Echomiao said...

看了你介紹的angry birds 已經很好笑 這個更精彩,妹妹有個ipad 有天她來做客 當天的慘案就是眾人廢寢忘食 忙著圈一群不聽話的羊咩咩

 
At 6/22/2010 5:39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蝦米
S還沒玩到看影片喔~~
這樣不行喔

(出聲嗆聲的胖打....)

 
At 6/23/2010 2:56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我們這裡ipad除了貴之外,竟然還大缺貨耶,我們大概要排一個月才能買得到囉~~看你寫的讓我超心動的,好想玩那遊戲唷~~

 
At 6/23/2010 8: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Echo,
歡迎歡迎. 在 Miss LK 那聽到妳的大名已久, 很高興第一次在網路上交流留言! ^_^
哇, 原來還有羊咩咩的 ipad 遊戲, 可不可以請問遊戲名字, 我也好想玩啊! ^o^ (顯示為沉迷電玩執迷不悟的狀態...)

Panda,
S 其實已經看到影片囉, 是我還沒看到啊 (玩到晚上那一關我就很害怕地放棄了. -_-)
S 聽了妳說的金花銀花, 更加緊努力拼了命打殭屍哩! >< 不過他在 endless survival 已經奮鬥一個禮拜都破不了關, 胖打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呢? (<-- 我們乾脆來開一個夏令殭屍研習營吧. ^^;)

grace,
嗯, 我也覺得沉迷 Wii 的妳應該會喜歡 ipad 喔. ^^ 我們這裡 ipad 也早就賣光了, 也要排一個月才買得到啊! >< 簡直是重演當初 Wii 一出來就全部賣光光的盛況!

 
At 6/27/2010 3:18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我也還困在endless survival啊... HELP!

ps. 打殭屍時的我應該換個'不梳洗版'的卡通造型吧?

 
At 6/27/2010 3: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從漫畫到現在又一個禮拜過去, S 還是困在 endless survival 啊! 所以我們也自身難保沒辦法救妳. 有沒有高人願意出手解救我們的呢? ><

P.S. 我其實也這樣想. 把頭髮畫得翹起來應該更符合不梳頭的 Miss LK 模樣.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