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8, 2010

有關世足的漫畫

昨天是西班牙對德國的世界盃足球準決賽, 真是令人興奮啊! 最高興的就是西班牙贏了, 歐頁! \^o^/

雖然根據 S 的說法, 西班牙隊根本就是亂踢亂進啊. -_-" 我也不得不承認, 西班牙隊雖然很會踢而且防守非常強, 但是踢得實在是太不準了, 常常距離球門非常遠! 每次球飛出去時我都在想, 他們到底是瞄準哪踢的呢?? (西班牙球迷請別打我. ^^)

一九九八年世足

說到世足, 就想起我第一次看世足是一九九八年. 在那之前我只看過 NBA. 籃球比數跟足球當然不能比囉, 籃球幾乎是每分鐘進一球, 比數都是幾十比幾十, 非常精采刺激. 但是我第一次看足球時, 居然全場二十二人追著一個球跑, 過了半小時卻半球也沒進, 天啊...







當我無聊到不行, 決定去廚房冰箱找東西喝時, 居然就進球了!!! 嗚嗚嗚嗚嗚~~ >< 我守在電視機前半小時什麼都沒發生, 居然就在我離開電視的時候進球, 回來只聽到播報員讚嘆這歷史性的一刻, 我什麼都沒看到... T_T

其實是因為足球用腳控球, 當然比用手控球的籃球要困難得多囉! (即使是像我這種 "可以用腳把杯子拿起來" 的特異功能專家也沒辦法用腳控球吧. ^^;) 也難怪足球比數都是個位數的蕭條數字, 有時一整個小時都進不了球哩!

所以這次德國對西班牙, 我當然記取了之前的教訓, 守在電視機前一動都不敢動, 連上廁所都不敢上, 終於讓我等到 Puyol 進球的一刻! \^o^/

以下就是 Carles Puyol 進球的一刻. 雖然影片只有二十幾秒, 我可是等了七十三分鐘才等到的!!!


西班牙國歌

在足球比賽開場前, 會播放比賽國家的國歌, 兩隊會立正站好. 德國球員都崇敬地唱著德國國歌, 但是西班牙球員卻都沒唱.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 讓我賣個關子好了. ^^

S 從前在學生時代去法國參加學術會議時, 會議完的餘興節目是讓各國代表上台來唱國歌. (這是什麼餘興節目啊. -_-") 大家都高高興興地唱, 只有西班牙學生感到非常尷尬, 為什麼呢...






因為西班牙國歌沒有歌詞啊!!! ^^;

當別人高高興興地唱完國歌, 輪到西班牙學生時, S 和他的同學們只好上台尷尬地 "啦啦啦啦" 把國歌從頭 "啦" 到尾. ^^ 這時我就要說, 國歌有歌詞果然還是有用處的. ^^

以下就是在世足播放的西班牙國歌 (大家果然都很尷尬莊嚴地沒開口唱歌. ^^)


說到這個, 昨天西班牙王后參觀比賽時穿著紅色套裝配黃色絲巾, 以西班牙國旗的顏色出場, 真是振奮人心! ^o^ 西班牙下一場就是跟荷蘭打的決賽. 今年的世足冠軍到底會花落誰家呢? 真是讓人期待啊. 西班牙, 加油加油加油!!! \^o^/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7/08/2010 5:10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天阿!西班牙國歌真的沒歌詞嗎?
我還真不知道耶....

是說足球國手我看很多國家的也都不開口,所以沒注意到這一點.....

PS我的第一次足球賽經驗是前前屆的世界杯 ...在英國..想當初他們多強壯阿(泣~)

 
At 7/08/2010 5:39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看到**尷尬莊嚴** 我就不爭氣的笑了……

 
At 7/08/2010 7:3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妳的苦守是很有價值的喔~
因為這是Puyol老大哥最後一屆世界盃啦~所以這可能是他唯一而且最後的一顆進球啦! :)

另外,唱國歌的影片應該是 2008 Euro Cup 的畫面喔~因為出現這屆世足沒被帶上的Senna~不過,搞不好這是吉兆呢!:P 希望這次世足西班牙能跟 2008 Euro Cup一樣拿下冠軍了!!!

PS: 我一直是你的忠實讀者喔,這次終於忍不住跳出來發言了~

 
At 7/09/2010 1:15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啊!太有趣了,為啥西班牙國歌沒有歌詞?他們怎麼不辦一個比賽徵求歌詞呢?
還是因為西班牙人太閉速了,
所以不想開口唱歌呢?XD

 
At 7/09/2010 9:0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原來很多國家的足球國手都沒唱國歌啊! 我只有看德西對戰, 所以沒發現這一點. f^^ 德國隊都很認真唱國歌喔. ^^
英國這次居然馬上就被刷下來了... 希望他們四年後捲土重來吧! ^^b

小飛俠,
呵呵呵. 我覺得足球隊前排的小孩們 **尷尬** 成分比較多喔. ^^;

Rene Wang,
嗨嗨歡迎歡迎! ^o^
原來這是 Puyol 的最後一屆世界盃啊! 那麼我禮拜天更要認真看! (準備把西班牙國旗都拿出來搖旗吶喊啊~~ ^o^)
哇, 妳居然連影片裡有 Senna 都注意到了, 好厲害! 妳說得沒錯, 我又上去 YouTube 查了, 才發現我放的是 2008 的國歌. :P
希望冠軍賽西班牙能得到勝利! 加油加油加油! \^o^/

LilyChen,
哈哈哈哈哈... 我也覺得西班牙應該要徵求歌詞, 就算閉速不敢唱, 也比在公共場合尷尬莊嚴地聽沒歌詞的國歌要好吧. XD

 
At 7/10/2010 2:32 下午, Anonymous Sasha said...

我們剛看完一場球賽,心想保羅哥明天押西班牙贏, 不知道妳們家情況如何? (應該準備好一整箱的鞭炮了啊!)

 
At 7/10/2010 6: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sha,
我們家連西班牙國旗都插好了!^o^ 不過只有我一個人熱衷,S對足球一點都不感興趣!(再次覺得他一定是撿來的,一定不是西班牙人... -_-)
我雖然很想找大家一起來邊喝Sangria邊觀球,但是因為S不配合所以最後我要去跟我妹一起看。:D 不曉得妳們那邊怎樣呢?
西班牙加油啊~~~ \^o^/

 
At 7/10/2010 10:07 下午, Anonymous Sasha said...

我們本來看好巴西的,但是被荷蘭K.O.了(那天差點就不想繼續看世足了),現在就純粹欣賞帥哥啊~:)

 
At 7/13/2010 3:3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sha,
我後來才發現世足很多帥哥, 尤其是德國教練, 據說是史上賽場邊最帥大叔! :D (如果我早一點注意到那位帥哥教練, 可能就會倒戈支持德國了, 哈哈哈哈...) (不過西班牙隊長長得也很帥喔! ^o^)

 
At 7/14/2010 2:45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西班牙奪魁,連我們都覺得與有榮焉,很高興呢
!

 
At 7/15/2010 9: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我也覺得很高興! ^o^ S 還幫我帶回來球賽當天的西班牙報紙做紀念呢!

 
At 7/02/2012 1:14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西班牙國歌沒歌詞,真是長知識了!

 
At 7/02/2012 9: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呵呵, 我第一次聽到時也覺得真是增廣見聞了!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