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5, 2010

[英國 2010] 到底是左邊還是右邊

11/25/10 London

這次去英國玩免不了又要租車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英國人非常奇怪, 居然在路的反方向開車. (雖然英國人聽了可能要抗議: "是你們才在路的反方向開車!!" f^^)

上次去玩時 S 非常驚險地開車, 最後還把左邊的後視鏡給撞壞了. 這次 S 對於英國開車終於有經驗了, 所以一路都非常安全! \^o^/ 不過我們還是對英國車感到非常困惑啊. 話說到了機場租車, S 準備去停車場拿車時...

S 的駕駛人困惑





呃哼, 租車公司告訴 S 車沒有鎖, 只要直接把駕駛座的門打開就好了. 然後 S 到了停車場就習慣性地走到左邊, 用力一拉, 咦? 門居然是鎖上的?! S 趕緊跑回租車辦公室去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租車公司人員來看, 到了右邊輕輕一拉門把門就開了. 原來是因為英國車的駕駛座在右邊啊... -_-"

MG 的乘客困惑
除了駕駛人 S 感到非常困惑之外, 連乘客我都感到非常困惑...




當車子停在停車場, 我就習慣性地走到右邊的乘客座位囉. S 站在車子旁邊問我到底要去哪裡時, 我還一直覺得莫名其妙呢, 我明明就是要去我們的車啊.

等到我走到乘客座位打開門, 才覺得有點奇怪, 乘客座位為什麼有點擠啊? 仔細一看, 座位變小的原因是前面有個方向盤...... ^^;

這時我才發現我走錯方向, 走到駕駛座位啦! ^^;


以上就是我們在英國租車時鬧的笑話. f^^

標籤: ,

7 Comentario(s):

At 12/06/2010 1:04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這就是我們一直不敢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原因,一定會出大麻煩.

 
At 12/06/2010 4:24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呵呵,我剛去英國的時候過馬路都東張西望,
去Central London一直被急駛而過的計程車逼逼逼叭叭叭,
好不容易習慣了,又要回國了,
又開始東張西望過馬路,
而且不停把車子開到對向去…… 非常驚險O.O

 
At 12/06/2010 8: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呵呵呵, 對啊, 去日本就算不租車, 連過馬路都要小心反方向的來車喔. f^^

小飛俠,
呵呵呵, 我也是過馬路時都東張西望, 因為搞不清楚來車方向時左右都看總是沒錯的. ^^y
這次我們去玩沒有把車子開到對面, 但是倒常常在路上看見別人把車子開到對面. 真的是非常驚險啊. ^^;

 
At 12/06/2010 10:04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日本跟英國為什麼都是右駕呢?真有趣...
這個漫畫又讓我會心一笑,MG跟S兩人都走錯,
還渾然不覺,真可愛啊~~

 
At 12/07/2010 8:3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其實右駕是有原因的喔.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另外寫一篇網誌來說明呢... (賣關子一下 ^^y)
呵呵呵, 妳下次有機會也可以跟尼去日本或英國玩, 真的會不自覺走錯喔. f^^

 
At 12/08/2010 7:30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茶米在南非開車都開左邊,來了美國後不但弄不清開車要開那一邊,他還完完全全的搞混left和right.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一直弄不清那邊是left, 那邊是right. 和他開車開了幾次後,我終於放棄告訴他方向。
最後的解決方法是,教他中文的左和右。讓他記得那邊是左邊,那邊是右邊。現在告訴他路怎麼走時是"get to the next light, 左轉!"

 
At 12/08/2010 8:4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hfen,
哇! 茶米竟然連 left 跟 right 的定義都完全弄反! 真讓人難想像南非的交通狀況. 難道他們的 left 跟 right 用法跟我們不同嗎?! ^^
不過茶米可以順便學習中文的左右也是不錯的事情. ^^b (可惜我覺得 S 不管使用哪一國的左/右都會是路痴一枚...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