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5, 2010

[英國 2008] 住在靴子裡的跳蚤


5/24/08(?) London

寫遊記時突然回想到這件不足為外人道的小(蠢)事.

搭飛機去英國的途中, 穿著靴子的我突然被跳蚤咬了. 接下來到了英國, 雨天我換上同一雙靴子, 於是又被咬了一次.

我看著被自己抓得紅紅的跳蚤斑痕, 很不高興地說: "沒想到英國居然是個有跳蚤的國家!" (<-- 謎之音: 哪個國家沒有跳蚤啊?)
S 看了我的靴子, 下了結論: "說不定是這隻跳蚤是美國來的, 從飛機上就一直住在妳的靴子裡, 所以只要一穿上就被咬了."

我睜大眼睛瞪著 S. 如果真的有跳蚤住在我的靴子裡, 那可怎麼辦才好?!

國際電話裡我家媽媽聽了出了餿主意: "我知道了, 妳趕快去買殺蟲劑來對靴子噴!"
我窩在被子裡抱著電話, 不確定地回答: "呃... 對著靴子噴殺蟲劑好像不太好吧...?"

於是 S 和我決定出發, 到旅館對街的 Salisbury 超市去看看有什麼解決方法. 我們在超市裡晃蕩, 東摸摸西摸摸, 找不到殺蟲劑, 然後決定去超市附設的藥局裡問問看.

我們站在藥局櫃檯前, 我說: "不好意思, 我的靴子裡住了一隻跳蚤. 請問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藥局裡穿著白袍的年輕藥師小姐聽了瞪大了眼睛, 完全看不出來想笑的樣子, 非常鎮定正經八百地, 以正宗英國腔回答: "我們雖然有防蚊液, 但是都是只有夏天露營的季節才會擺出來賣, 所以現在沒有藥品可以用喔, 真是抱歉."

於是我穿著住了跳蚤的靴子, 又一步一步地 (心理上拖著跳蚤一拐一拐地) 走回旅館去了.

雖然沒買到殺蟲劑也沒買到防蚊液, 跳蚤不知道是因為害怕被噴還是怎麼樣, 接下來就消失無蹤, 我也很幸運地穿著靴子在倫敦街頭與湖區郊外四處亂逛, 再也沒有被咬過.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