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1, 2010

怪胎與熊的友情

最近的大事就是經過千盼萬盼, 電視台 PBS 終於開播了英國 BBC 拍的福爾摩斯影集 (Sherlock)! \^o^/ 這是把福爾摩斯的偵探故事改編到二十一世紀, 非常精采刺激. 尤其是裡面兩個主角華生與福爾摩斯之間的大男生友情, 真的是有趣得不得了. 福爾摩斯是個大怪胎, 沒有人忍受得了, 但是個性溫和有如泰迪熊的華生醫生居然能忍受福爾摩斯, 還跟他成為好朋友.

照片說明: BBC 的 Sherlock 迷你影集. 左邊是福爾摩斯, 右邊是華生.

那麼, 福爾摩斯影集到底跟我的漫畫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是因為這段怪胎與熊的友情, 也正在我家上映啊. *搖頭嘆息中*

話說 S 的最要好的朋友德國先生麥可是個大怪胎, 在我眼中根本就是個討厭的傢伙! 德國先生為什麼會跟 S 成為好朋友, 也是因為他本人太古怪了...






當初 S 與這位德國先生相識的時候是在某家公司當同事. 德國先生其實是個優秀的首席晶片設計師 (architect) [註], 因為太古怪了, 平常說的話都沒有人聽得懂, 開會時也沒有人知道他在說什麼.

當 S 進這家公司時, 因為只有他聽得懂德國先生的胡言亂語, 所以就在會議中幫大家翻譯德國先生的發言. 德國先生孤獨了這麼多年, 居然發現了一位知音, 真是感動得不得了~~~ 所以從此就跟 S 成為莫逆的好朋友了!

對於身為 S 的太太, 我只能說, 跟這位德國先生當朋友, 真是我的大浩劫啊. 今年我常常重感冒的原因就是 S 常常拉我去德國先生家, 但是他家冷得不得了, 晚餐都吃冷的東西, 又不肯給我喝熱水 (就說他是怪人嘛), 所以每次回來都會感冒一個月... >< 所以丈夫喜歡跟怪胎做朋友, 還真是太太的煩惱啊... 華生醫生如果有太太的話, 應該也會有跟我相同的感觸吧. ^^;


[註] 我在寫這篇時又不自覺地自言自語: "Architect 的中文怎麼講?"
正在整理文件的 S 抬頭說: "我怎麼知道?"
頓了一秒鐘, 然後回答: "ㄕㄥㄍㄡㄌ一ㄥ"...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10/31/2010 7:3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呵呵~怪胎與熊真是描寫的太貼切了~
身為要照顧怪胎的熊的太太的妳也太辛苦了~(好多"的"....)
跟熊抱怨一下,有用嗎? :P

 
At 10/31/2010 9:01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其實我好羨慕這樣的友誼喔,真的,因為人海茫茫,知音真的很難尋!我不曉得是閉素還是怎樣,我覺得我都沒有真正可以交心的Girl Friends,每次尼問我說你週末怎麼沒去找朋友玩?我說我能找誰玩啊!My best friend is always my boyfried!像慾望城市那樣有一群真正的好朋友,或者假日可以hang out for all day的我都沒有,其實我好羨慕來著...唉,個性問題吧。

所以S能有這樣的莫逆之交,MG就辛苦一點啦!(抱)

 
At 11/01/2010 3:00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那三個注音符號到底是甚麼東西???

 
At 11/01/2010 9:38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那片子真的好看,當初只有看三集左右..提醒我要去找找....

最末的中文我也念不出來。

 
At 11/01/2010 9: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妳說得沒錯, 熊的確是在照顧怪胎啊... -_-"
我們現在的解決方法是, 想去好朋友家就請 S 自己去, 這樣我就不會再感冒了! ^^y

LilyChen,
我也覺得像慾望城市那樣的友情很棒耶~
其實女生大部分比較顧家, 所以已婚的女生當然是忙先生小孩, 單身的很多是把空閒時間拿來陪家人, 像慾望城市那種把朋友擺在優先的真的很少呢.

妳說得沒錯啊! 我家媽媽也曾經感嘆 "德國先生是 S 那麼要好的朋友, 妳就成全他吧"... ^^

勤文,
那三個注音符號是 S 亂掰的啦! ^^; 他每次在我自言自語時就會發明奇怪的中文來跟我對答. ^^

geo,
其實福爾摩斯第一季只有拍三集喔! 所以妳其實是全部看完了! ^^b
最末的中文我也唸不出來啊... -_-|||

 
At 11/03/2010 9:43 上午,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MG,

福爾摩斯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呢,我總希望我是華生(這樣說,其實我人也有點怪吧(笑))。不過人總有些知音是別人比較難體會的吧,我們家兩個是各有各的"福爾摩斯友和工作伙伴",某程度上可以互相了解....

我們家沒接電視,不過剛剛在NETFLIX上發現這個SERIES,謝謝MG分享情報!^^

 
At 11/04/2010 5:24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去看電影版的福爾摩斯的時候跟我的好朋友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一定要有知音,尤其要當幸福的怪胎就是要有像華生醬子的的朋友~!
結論是醬子的吧?!……

(不過華生的親朋好友也要跟著忍耐怪胎就是了,MG就多擔待點吧~!)

 
At 11/05/2010 8: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馬丁尼,
妳居然希望當華生! ^o^ 的確是很少見... 不過能夠同時擁有福爾摩斯跟華生的友情跟工作夥伴真的是少見的幸運呢! 妳真是運氣好!
這個 series 真的很好看喔! 我也正在 netflix 上努力尋找拍得好的迷你影集哩, 如果有不錯的也請告訴我! ^_^

小飛俠,
哈哈哈哈哈... 妳說得沒錯, 如果想當幸福怪胎就一定要有像華生一樣的朋友! (如果能夠長得像飾演華生的帥哥裘德洛就更好了~~~ ^o^)
沒錯啊, 當華生的朋友很幸運, 當華生的家人就沒那麼幸運... -_-" 如果怪胎朋友能長得像小勞勃道尼就好了... (說來說去總是花痴一枚 f^^)

 
At 11/06/2010 1:42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 你害我想起電影版裡面的福爾摩斯如何吃華生未婚妻的醋了 (電影拍得爛 可是小勞勃道尼真是保養眼睛的良藥)

嫁個善體人意的老公 沒想到也會有這般意外的'競爭'阿 辛苦你了

最後 吾道不孤 原來也有道友從小就是比較想當華生的阿:)

 
At 11/07/2010 8:1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沒錯, 小勞勃道尼跟裘德洛都是保養眼睛的良藥啊~ :D~
說到這種意外的競爭, 我也覺得十分怨嘆啊. 果然嫁給好脾氣先生還是有缺點的. (看來我應該幫德國先生再找別的朋友才是?! ^^)
雖然我沒有想當華生, 但是還是要說, 裘德洛演的華生真的是超養眼啊!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