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2, 2010

西班牙最新笑話


今天是哥倫布節, 西班牙放假兩天. 早餐時 S 說了一個笑話:

一個七十歲的西班牙老人在街上接受記者訪問. 他說,
"我是流亡犯的兒子, 因為獨裁者法朗哥, 一直到二十七歲都沒辦法回到西班牙, 我爸爸在過世時我都不知道要在哪裡埋葬他. 我媽媽花了很多年坐在輪椅上. 現在我已經七十歲了, 手術切除了百分之三十的肺. 我太太是個移民.

(我大嚼塗了果醬的土司, 根本沒在聽.)

我們有三個小孩, 只有一個有工作, 可是沒收入, 所有人包括孫子孫女都靠我的收入在養.

(本來漫不經心喝牛奶的我聽了突然專心起來, 插嘴對 S 說: "這一段怎麼跟你家好像啊.")

大部分都離婚了, 其中一個離婚跟濫用藥和酒有關, 離婚剩下兩個小孩,

(我一面喝牛奶繼續說: "這根本就是你家嘛.")

我最小的兒子根本都還住在家裡, 娶了一個離婚女人, 把她帶到我們家來跟我們住在一起. 這個女人之前本來是有工作的, 但是她到了我們家以後就什麼事都不做. 現在他們生了兩個小孩, 還是住在我家.

(我說: "除了小兒子的太太離過婚這段不同之外, 根本就跟你家一模一樣!"
S 眨眨眼, 不動聲色繼續說下去.)

今年加上不景氣, 我們根本就沒錢去度假. 如果你真的要逼迫我說今年有什麼好消息的話, 我只能說唯一的好消息是西班牙足球得了世界冠軍."

記者聽了睜大了眼睛說:
"國王陛下, 我不相信你的情況有這麼糟糕."


(我聽到 "國王陛下", 睜圓了眼睛說: "啥???!!!"
S 哈哈哈哈哈哈地大笑起來.)

附註
西班牙失業人口眾多, 很多年輕人不管有沒有工作都還是靠父母養, S 家也不例外. (當然住在海外的 S 跟我除外, 是白手起家努力奮鬥的有為青年. ^^y)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0/13/2010 1:34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看國王的照片,覺得他過得挺好的,完全沒有
悽慘身世的模樣.

 
At 10/13/2010 8:4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國王就是過得挺好的, 所以這個悽慘身世才是笑話啊. ^^; (好吧, 這是冷笑話... -_-)

不過很多西班牙家庭都還蠻符合這個笑話的描述呢.

 
At 10/13/2010 1:42 下午,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呵呵呵,這個很好笑(也反應現實社會狀況)。

以前上法語課的時候,老師也說過法國孩子很多也都老大不小的,還是賴在家裡不太工作的讓父母養。相對之下,我覺得台灣和美國的小孩其實很努力呢!^^

p.s. 先跟物質女孩說謝謝!我們這月底要搬到北加州住一段時間了,喔喔,我已經看見美味的水果乾蛋糕了(真是臉皮厚啊~^^;;;)...

 
At 10/13/2010 8: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馬丁尼,
我覺得這是文化現象啊. 美國的父母會把成年孩子趕出家門, 台灣則是有奉養父母的文化. 所以想要賴在家還很難呢. ^^;
哪裡哪裡, 到了北加州再跟我說, 我們把 VB 找出來一起吃蛋糕吧. \^o^/

 
At 10/14/2010 2:1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斯洛維尼亞也是呢,還好尼她媽媽有開小小的企業社,尼在家裡幫忙,要不然尼也是會找不到工作。誰叫他哪個系不念去念德語系啊...XD

尼說他蠻後悔哩,那時候只是想到他德語學得很有天份還被保送,所以就去念啦!壓根沒想到後來會不好找工作的問題呢。

在他們國家,也是學電腦或者工業等科系的年輕人比較容易找到出路,這跟台灣很像,文科的都很不吃香。倒是台灣的父母都喜歡跟小孩賴在一起,覺得能看到小孩或者被小孩奉養,含飴弄孫共享天倫之樂才會完滿,所以小孩沒工作繼續賴家裡家長可能就覺得還好囉!

我雖然還住家裡,但我寧願付房租也不想住家裡,不過等尼來了我就要爭取搬出去了。XD

 
At 10/14/2010 8: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我發現這就是歐洲與台灣不同的地方啊. 台灣人如果小孩長大都還住家裡, 爸媽會被認為很有福氣. 如果祖孫三代跟兄弟姊妹都和樂住在一起, 就是了不起的福氣啦!

但是歐洲就不是這樣啊. 我的小姑小叔們因為只有微薄薪水, 之前又失業好多年, 所以也是住家裡, 沒有付房租也沒有付食物費, 吃的都是我婆婆在弄, 我婆婆常常抱怨他們長大都不離開, 生的小孩也丟給我婆婆帶, 害她天天都忙不完. 之前婆婆壓力大到還要 S 帶她去度假散散心哩!

我爸媽因為女兒都結婚離家, 連修電腦時都被電腦公司唸說家裡為什麼沒有年輕人幫忙修呢. -_- 所以妳現在住家裡應該也算是家裡幸福的象徵吧. ^^ 結論是東西真是大不同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