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3, 2010

過敏事件

昨天晚上 S 和我去參加派對. ^o^ 派對中朋友開了一瓶覆盆子口味的比利時啤酒, 像果汁一樣好好喝啊! 我雖然不太能喝酒但是也啜了幾口享受一下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沒想到回到家後...












我睡前去浴室上廁所, 照鏡子時才發現 -- 我的臉居然腫起來了~~~~ 天啊~~~~~~ >< 腦海中馬上就浮現起那些因過敏而窒息而死的人 (有些人除了臉之外連氣管都會腫起來, 所以會無法呼吸而死.) 然後我就緊張得不得了, 趕快衝去跟 S 說 "完蛋了~~~ 要不要掛急診啊~~~"

S 看了我的臉, 摸一下試試, 然後就跟我說 "沒問題, 很正常啦. ^^" (什麼?! 難道你的意思是我平常臉看起來就是腫的嗎? ><)

可是我的臉明明就是腫的啊, 而且嘴唇跟眼皮腫得更是明顯! S 的理論是, 都已經過一兩個小時才腫這麼一點, 應該是不會氣管突然腫起來窒息而死的. 但是我查了網頁上面也沒說過敏要多久才會完全發作, 說不定會繼續腫下去啊, 嗚嗚嗚嗚.

結果前半夜我就這樣因為神經兮兮擔心自己窒息而死, 所以每半個小時起床照鏡子檢查一次, 看看臉有沒有越來越腫的趨勢.

到兩點半我終於太想睡覺, 所以就把這個重大責任交給 S 了. ^^y 我說:
"你要檢查我有沒有呼吸喔."
自覺命苦的 S 說: "好吧."

接下來因為覺得有人會幫忙檢查不用擔心在睡夢中停止呼吸,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馬上就一覺到天亮了. 至於 S 呢, 則非常認真地每隔一陣子檢查一次老婆的健康狀況.

第二天早上, 我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太好了~ 我還活著~~" ^^y
S 認真地報告他都有檢查我的呼吸喔. 我問他怎麼檢查的, 他說:

"就是每隔一陣子我都去踢妳一下, 踢時有翻身就是沒問題. ^^"

呃... 果然是聰明的檢查方法啊. ^^; 不過平時看起來老神在在的 S, 居然這麼認真地作 "隨便亂大驚小怪的老婆" 交代的事, 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結論是 S 還是有在關心我的, 呵呵呵呵~

早上我打電話給醫生掛號, 居然排到十二月才有空位!! 還好腫起來的臉到了白天就自動消下去了. 不過, 我以後再也不敢亂喝啤酒了! ><

以上就是昨天半夜發生的過敏事件. ^^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9/23/2010 11:52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S真貼心呢!
原來你不能喝酒啊?連啤酒都不行喔?有點可惜呢,不過過敏體質真的就是比較無奈。
這一篇讓我想到之前去住尼家,這傢伙有時候白天太累半夜睡太熟就會偶爾打呼,
後來只要他打呼我就會推他,他只要側一邊睡打呼就停了。
結果某天,他又打呼了,我死命推他臉,推了大概有四五次以上吧,這傢伙就是不翻身,
睡得很死...結果我為了不讓呼聲太靠近耳朵(當時超想睡),我就往下睡,變成我的頭在尼的腰部旁邊的位置,
然後我就睡著了。尼醒來沒看到我驚了一下,然後發現我睡在下半部,
還以為我睡姿差。XD

 
At 9/26/2010 1:18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以後千萬別再喝任何含酒精成份的飲料了,
阿彌陀佛!

 
At 9/26/2010 9: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哈哈哈, 我也常常做這種事, S 一打呼我就推他, 他只要翻身打呼就會停下來了.
妳往下睡也真是個好方法! 我有時也乾脆頭腳顛倒睡哩. :P
不過最近幾年我都使用耳塞, 所以枕邉人就算打呼 (就算原子彈爆炸) 應該也沒問題喔. ^^y

勤文,
對啊. 嗚嗚嗚, 美酒對於我來說, 真是無福消受啊. 以後也只能看別人喝了... T_T

 
At 9/29/2010 11:52 下午, Anonymous Peggy said...

過敏是會慢慢被誘發的,如果這次的反應這麼強,短期內再碰到相同的過敏原會越來越嚴重。我上次腫倒眼睛都張不開,趕快去掛急診,一針就搞定了。

 
At 10/01/2010 8:5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哇, 腫得眼睛都張不開, 真是太可怕了!
原來過敏會越來越嚴重 (我的也的確是越來越嚴重啊), 看來接下來我真的是不能再碰酒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