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5, 2010

女生攀岩去

我最近真是過著充滿運動的健康生活啊. ^^; 最近朋友 T 子跟我熱衷於 "肌肉養成術", 因為我們都覺得有健康線條的女人才性感!! ^o^ 所以緊接著踢完足球之後, T 子跟我便約了一起去 -- 攀岩!! \^o^/

其實這是室內攀岩, 也就是爬牆, 跟湯姆克魯斯在電影虎膽妙算裡帥帥地徒手攀大峽谷是完全不一樣的, 非常安全啦. (請大家不要擔心, 我是不會自己跑去懸崖徒手攀岩的. ^^) 不過, 當期待以久的攀岩日子,也就是上禮拜天到來時, 我居然得了重感冒. -_-" 當我努力想起床去攀岩時...





我掙扎了老半天想起床去攀岩. S 最後終於看不下去, 打電話給 T 子, 一打才發現原來 T 子也重感冒了, 也在床上掙扎了老半天想起床去攀岩!! 還好 S 及時阻止我們兩個, 不然我們真的去攀岩的話, 可能會把整個攀岩健身房的人都傳染感冒吧. ^^; (雖然那些常運動的人應該是很有抵抗力的. ^^)

嗚嗚嗚, 期待已久的攀岩就這樣取消了. -_- 不過沒關係, 因為除了 T 子之外, 我的同事們 (嗯哼, 就是上禮拜那堆踢足球的先生們) 也很喜歡攀岩, 所以禮拜三又組了攀岩團帶我們去參加! ^o^

感冒恢復的 T 子跟我跟著同事們到了攀岩健身房, 一抬頭果然看到許多走石如飛的健美先生在攀岩! 有些居然還打赤膊. T 子一往上看, 不顧身邊還站著一堆男性同事, 馬上喃喃自語著 "哇... 好健美的肌肉啊..." ^^;



沒錯, 真的非常的健美! 害我跟 T 子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D~ 難怪攀岩健身房裡, 除了一堆美國男生之外, 居然還出現了一堆瘦弱的亞洲女生也在攀岩!! 她們該不會也是來欣賞男士的肌肉的吧... (我... 我不是來看肌肉的啊! ><) *努力撇清*

攀岩健身房其實裡面就是一堆做得很像真的石牆, 上面按照級數分散著人工加上去的著力點. 級數越低越簡單, 著力點越多, 級數越高, 著力點越少. 最高級的是完全沒有著力點, 而是依靠岩塊自然裂開的垂直縫隙攀爬上去. 為了安全起見, 攀岩的人身上都要先綁上繩索, 繩索的另一端繞過岩塊最頂端的滑輪, 由攀岩夥伴緊緊抓住. 這樣如果一不小心掉下來的話, 還有繩索可以支撐.

於是我趕快綁上繩索, 就開始往上爬. 實在是太有趣了! \^o^/ 感覺很像是小時候被禁止的爬牆, 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地進行了!! 因為我體重輕而且身體還算柔軟, 所以馬上輕而易舉的在低級數的石頭迅速攀爬...





結果一個沒抓穩, 然後就滑開了!!! >< 還好 T 子在另一端緊緊地抓著繩子, 所以我並沒有往下掉, 但是還是不幸晃了一下, 然後就 "咚" 一聲撞到旁邊的牆...... -_-"

我們就這樣爬了幾個小時, 爬得全身發熱, 感覺非常舒服. 雖然膝蓋因為之前撞牆所以淤青了一大塊... -_-

當我要回家時, T 子還在爬得如火如荼. 於是我在下面大叫:
"T 子~~~ 我要回家了~~~~"
努力在幾層樓高的石塊上支撐自己的 T 子, 只好非常尷尬地以奇怪姿勢抓著牆回答我:
"掰~~~ 掰~~~~"

P.S. 此時 T 子的繩索是別人在拉, 不是我. ^^ 正在當攀岩夥伴的人是不能拉繩子拉到一半就回家去的.



結論是, 攀岩是一項讓 "小時候想爬牆的夢想" 成真的運動, 不但非常有趣又可以健身, 而且還有健美先生們的肌肉可以欣賞!!! \^o^/

當我又蹦又跳地回家跟 S 說時, 一向非常沉穩把老婆的話充耳不聞的 S, 終於沉不住氣地說: "那有什麼了不起的! 只是一堆想在女生前炫燿肌肉的美國男生而已!" (S 雖然聽了老婆稱讚別人肌肉有點吃醋, 但是還是自得其樂地吃著甜食...)



呵呵呵. 雖然別人家的肌肉很有看頭, 但是還是自家的圓圓啤酒肚最可愛啊! \^o^/

以上就是本週女生攀岩去的經過. ^^y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8/15/2010 5:44 下午, Blogger 羅伯特發聲 said...

攀岩真的很好玩耶
台灣這邊也很風行..我兒子現在也在上課中

 
At 8/16/2010 2:53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哈哈哈,這邊好好笑,好有趣!我其實有想過要攀岩,可是覺得自己四肢有點短,一直不敢挑戰。:p

 
At 8/16/2010 5:40 上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原來攀岩真的是要有夥伴在下面拉著繩索啊? 之前看電影女主角去攀岩健身, 結果她的夥伴因為聽到驚訝的事一時鬆手害女主角掉下來, 我還以為只是為了好笑才這樣演的呢(我是沒去過攀岩健身房的鄉巴佬f^^) 想起來有點恐怖耶, 要是夥伴一失神沒拉好或是自己太重(你應該沒這種困擾, 我才要擔心自己太重, 哈哈)夥伴撐不住....

 
At 8/16/2010 9: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羅伯特發聲,
原來你跟令郎也在玩攀岩啊! 我也覺得真的是很有趣的活動喔. ^^b 讓小孩從小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爬牆, 真是件幸福的事!

geo,
大家都說其實攀岩跟四肢長短沒有很大關係喔! 健身房連小孩都會爬耶! (樓上羅伯特的兒子也在玩! ^^) 所以上山下海的 geo 妳還是趕快去試試吧! 如果妳去攀岩的話, 還可以發揮專長跟旁邊的攀岩夥伴解說底下的岩層地質構造, 一面展現肌肉一面展現所學! ^^b

玫玫的媽,
妳說的電影該不會是珍奧斯丁讀書會 (Jane Austen Book Club) 吧?! 其實我之前也讀過小說, 裡面摔下來那位女主角在書裡其實是連夥伴都沒到就自己去爬了. 我之前也是鄉巴佬, 讀書時根本沒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事啊! 如果沒有人在旁邊拉繩子, 健身房是絕對不會讓妳自己攀岩的. 還好電影改過來了! (結論是連寫書的作者也跟我們一樣是鄉巴佬... -_-")

繩子因為有滑輪的摩擦力, 據說攀岩夥伴可以拉住兩倍重量的人喔. ^^ 所以我覺得如果妳跟玫玫一起去攀岩應該也沒問題吧. ^^y

 
At 8/18/2010 5:16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好多年沒去攀岩了。過一段時間,等體力好些時,也要找時間去玩玩。

 
At 8/18/2010 9:2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hfen,
原來學姊以前也去攀岩啊! ^o^ 那麼請體力快快好起來, 就可以去玩了!

 
At 8/20/2010 12:47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我第一次攀岩是19歲去澳洲時
當時很神勇的在戶外攀岩場以"普通運動鞋+緊身牛仔褲"的妝扮KO前兩級,老闆當場說第三級免錢讓我挑戰,然後一堆澳洲大塊頭看我一個亞洲女生表演.......

台北的攀岩場我只去過兩次就放棄了,離我家好遠啊,這樣應該算有"爬牆"天份吧

 
At 8/20/2010 9:1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哇! 妳真的是有爬牆天份耶! :D (妳當時應該要收錢表演才對! ^^y)

我覺得健身房真的要距離家近才行, 不然攀岩攀得手發抖還得通車回家真是太累了. (這麼說來我就沒有偷懶的理由, 攀岩場距離我家只要五分鐘車程...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