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8, 2010

[女衣] 女人的衣服成分


今年的夏日充滿了冷風與霧. 夏天未滿, 卻讓人只想蜷曲裹在下一個季節的絲質與毛料裡.

某日正當我在網路上尋找 J.Crew 毛衣外套時, 偶然看見了一張有趣的照片 -- 一個年輕黑色短髮的女生 站在自己家的屋頂上, 穿著灰色的 J.Crew 毛衣外套擺姿勢自拍. 我一點選她的照片, 便如愛麗絲掉入兔子洞, 掉入了另一個繽紛的世界.

這個愛麗絲的世界叫做 衣櫃 (weardrobe), 裡面充滿各地女生穿了新舊夾雜衣裳的自拍. 主要的風格是復古, 地點都很有趣, 除了那位黑色短髮女生 Calivintage 站在自家屋頂上之外, 有的是在旅行中拍的, 有的在自家後院, 有的在臥房窗邉, 當然站在屋頂自拍的人竟然還不算少數.

這個網站的副題是 Street Style, 也就是 "衣櫃 - 街頭風格". 店裡掛著吊牌在衣架上的衣服是不能算數的, 真的到了自己身上穿到街頭才能顯現個人風格.

復古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現在流行起舊衣新穿, 像是 Anthropologie 與 Urban Outfitter 都特意把新衣做成懷舊樣式. 在新織舊衣店留連已久, 看了衣櫃裡的女孩們各有特色的搭配, 讓我也心動起來. 本來想把今年夏天買的 Urban Outfitter 洋裝找出來, 但是靈機一動, 不如就把真正復古的衣服找出來穿吧.

於是我便也找了一個傍晚, 在自家後院野放隨著冷風搖曳的乾枯草地上自拍.

現在很流行個人成分分析, 到處都可以找到網頁把自己的名字輸入尋找製作成分. 那麼我用復古衣服來做的成分分析就是
53% 三十五年前母親訂婚訂做的黑格紅方塊洋裝
19% Anthropologie 的毛襪
28% 西班牙漁村 Ortigueira 路邊市場買來的薄毛衣外套

唔, 聽起來還蠻適合我的.

P.S. 把自拍的照片編輯了很多次, 最後還是沒有勇氣放上來... -_-"

標籤: ,

9 Comentario(s):

At 8/19/2010 12:25 上午, Blogger 小猴子 said...

我還以為拉到最底下就可以看到你的搭配照片,沒想到....

 
At 8/19/2010 7:31 上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我也好想看~~~

 
At 8/19/2010 10:20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沒照片?那...可以用畫的嗎? :p

 
At 8/20/2010 5:47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yes, yes, be the next 'it girl' MG!!!

開玩笑的啦!
前不久收到ㄧ個新成立的時尚自拍網站邀請, 內容是自拍daily fashion供會員們評論(也可評論它人衣著), wardrobe是自我意識的延伸, 當然重要, 但衣櫥裏的事畢竟私人... 想了想, 還是沒加入 :P

ps. 我蠻喜歡Style Rookie Tavi Gevinson喔!

 
At 8/20/2010 8:5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猴子,
因為照片有一張是照到臉的, 經過數位色彩加強以後居然變成可怕的濃妝狀態啊... ><

yuanmaylee,
下禮拜說不定會有攝影師朋友來幫我照喔. 到時候有好看的再放上來吧. :)

Vigo Baby,
我的漫畫裡連腿都沒畫, 當然畫不出毛襪啊 ><

Miss LK,
我最近也發現原來居然有這麼多時尚自拍網站!!! 其實放衣櫥照片倒是還可以, 但是我真想把臉部照片切掉啊. ><
我看了一下 Tavi Gevinson 的 blog, 真的蠻有特色的! 我之前發現的 Calivintage 也蠻有趣, 光是想到她每天爬到自家屋頂拍照就覺得很妙啊. ^^

 
At 8/24/2010 9:51 下午, Anonymous 胖打 said...

拍好了就要放照片ㄚ阿阿阿阿
(敲碗!!!)

 
At 8/25/2010 10: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胖打,
這這這... 可怕的照片還是別拿出來嚇人好了. f^^

 
At 9/07/2010 10:39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現在回這篇有點晚了...
其實要不是我家太舊,環境也不太好,
我還想玩一些搭配放在我網誌。
看看明年我搬出爸媽家之後,
有沒有這個機會吧。

我後來覺得把臉蓋起來這個作法挺好,
不露臉莫名其妙就覺得比較安心耶。

 
At 9/08/2010 9: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恭喜妳明年就有自己的小天地囉! ^o^
我也覺得把臉蓋起來很不錯! 戴墨鏡用頭髮遮著或照背影應該也可以喔. 我曾經想過放把頭切掉的照片, 但是擔心會被我媽唸 (把頭切掉好像太怪異了)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f^^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