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6, 2010

型女飛行日誌之商務艙篇



(嗯哼, 這次我一定要一鼓作氣, 在九月底以前把所有飛行日誌寫完!) (<-- 出差只有四天, 日誌都可以拖這麼久啊...)

這次出差最令人興奮的就是可以坐商務艙. 一到了機場, 商務艙旅客就被當成貴賓, 有特別櫃檯不用排隊!



進入聯合航空飛機的商務艙, 真的是寬敞又舒適啊! 其實我之前因緣際會曾經坐過一次聯合的商務艙, 那時真的是糟透了, 椅子超級硬害我還得拿毛毯當坐墊, 東西也好難吃, 所謂的商務艙反而還沒有長榮的經濟艙要舒服!

最近幾年聯合航空力圖振作, 把所有的商務艙的椅子換過, 不僅非常舒適, 前方各人有自己的大型電視螢幕不用說, 最棒的就是椅子可以完全平躺下來. 雖然對於高個子的美國人來說也許不夠大, 但是對於 150cm 的我來說真的是綽綽有餘, 而且把手剛剛好可以把外界視線擋住, 窩在座位上睡覺真的好舒服!

照片說明: 椅子放直就是寬敞的座位.

照片說明: 椅子放下來可以完全躺平.
以上兩張照片來源: DVICE - Gadgets galore in United's new Business Class seats

坐在商務艙裡讓人都覺得優雅了起來. 附近坐的乘客有優雅端莊的日本老太太, 雖然上了年紀但是衣著超級有品味, 而且看起來也是商場女性, 非常有氣質. 重點是我隔壁坐了一位帶著金邊眼鏡的超級斯文大帥哥! \^o^/ 帥哥一路上都非常認真安靜地工作, 帶著眼鏡斯文地拿著筆電工作的樣子真是可口啊.

從舊金山飛往首爾, 我一路都心情非常好. (嗯哼, 絕對不是因為隔壁坐了帥哥的關係.)



飛機到了平流層後就是用餐時間. 商務艙的菜單是印在紙本上的, 左右頁以英韓對照. 韓文其實是拼音, 所以我也拿出了出門前臨時報佛腳抄的韓文拼音筆記, 把明明看不懂的菜單讀得津津有味. ^^y

首先是一人一杯飲料與剛剛烤好的腰果核桃. 很多乘客在這個時候就開始享受香檳了. 我因為不能喝酒所以點了柳橙汁.

商務艙座位中間的把手有放飲料的地方, 非常方便, 全程飛行水杯都可以放在上面, 只要一空了空服人員馬上就會細心地添水. 跟一般機艙想喝水得把桌子放下來, 又要叫空服員來添水, 叫了老半天都不來, 桌子放下人又出不去等尷尬狀況相比, 真是天差地別啊.



烤得熱熱的腰果核桃非常好吃, 想再吃還可以續杯. 不過這時當然要保留胃口, 等待接下來的大餐! 吃完後空服員前來幫我們鋪上桌巾 (是真正布的桌巾!!), 膝蓋上也放了餐巾. 桌上的餐具是真正金屬刀叉與陶瓷碗盤, 不像一般的塑膠容器. 至於水杯當然是玻璃的囉.

前菜是甘蔗枝烤甜蝦配上芒果番茄醬. 配菜是新鮮時蔬沙拉配巴沙米可油醋汁.



主菜是嫩烤菲力牛排 (fliet mignon) 配上香料奶油! 配菜是馬鈴薯泥與烤蘆筍. 感覺好豐盛!



甜點是包了巧克力外殼的草莓冰淇淋, 配上咖啡或熱茶. :D~



早餐則是可頌麵包配新鮮水果與優格, 加上柳橙汁與茶.



回程的商務艙,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所以就沒那麼有新鮮感了. 而且因為是週五, 坐飛機的似乎都不是商務人士, 而是度假旅客, 所以附近當然沒有優雅的日本企業女性或是斯文努力工作的帥哥, 而是觀光客啊~~~ 觀光客們一上飛機就如識途老馬般馬上換上了運動服, 害我想欣賞乘客衣服都沒辦法.

我這一排坐了一對喋喋不休的夫婦, 大聲嚷嚷地感覺似乎想讓全機人員都一起分享他們二度蜜月的幸福... -_-" 隔壁也坐了一位動作非常笨拙的先生, 在費了一番功夫把行李塞進頭上行李箱後, 終於擠進座位 (先生, 明明座位這麼寬敞, 不用花這麼大力氣擠進座位吧 ^^) 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在機長廣播請把電子用品關掉時, 這位先生又站起來, 費了一番功夫走出去, 再把行李從行李箱拿出來, 在裡面翻箱倒櫃終於找到手機, 拿出來關掉, 又費了一番功夫把行李塞回去, 再把自己塞回座位...

這這這, 害我想當型女飛行的心情都完全被破壞了!!! ><

還好回程也有好吃又豪華的飛機餐. 前菜是蒔蘿醃的嫩蝦與義大利醃燻牛肉加羊乳酪, 配上檸檬大蒜美奶滋. 生菜沙拉則配韓國風的沙拉醬.



主菜是韓式燉海鮮 (裡面有蝦,干貝,跟鱈魚, 還有黃豆芽) 配菠菜. 這個吃起來感覺就蠻像傳統飛機餐.



甜點是香蕉蛋糕配覆盆子醬, 真的很好吃!



早餐則是火腿乳酪蛋餅配番茄醬和香腸, 還有新鮮水果跟可頌麵包. 感覺連早餐都好豪華啊.



經過了舊金山首爾間的來回飛行, 讓我享受到了商務艙的豪華滋味, 真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我一下飛機回到家, 就與 S 直奔聖荷西機場, 搭了自己出錢買的便宜機票, 擠在小飛機裡去 Oregon 拜訪我妹. 剛從豪華又寬敞的機艙下來, 馬上就換到摩肩擦踵的小飛機, 擠在人群裡, 隔壁又坐了個體型過度寬廣的乘客, 佔了我一半的位子. 感覺真是天差地別啊. 我真是一下就從天堂回到人間了, 嗚嗚嗚. T_T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9/26/2010 6:40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妳這是大丈夫能屈能伸,有享受頂級服務的本事,也有身處平民區的能耐,很好啊!

 
At 9/26/2010 7:14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哈哈 絕對是隔壁坐了帥哥的關係

我以前出差也都是UA商務艙 怎麼感覺差很多?
這星期六要乘UA商務艙去東京(哩程數換的) 期待中;)

 
At 9/27/2010 8:3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哪有, 我是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啊! ><

Miss LK,
以前 UA 的商務艙很糟糕, 空間狹小椅子硬又不能全躺, 是一直到最近才換的. 同事們說以前他們都視坐 UA 為苦事, 大家都拼命想凹公司換成新加坡航空.

不過新椅子只有在波音七四七跟七六七有, 如果是七七七就還是舊的. 妳趕快查查看往東京的是哪一型飛機吧! ^^

 
At 9/28/2010 2:12 上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我還不曾搭過商務艙,看到這樣的餐點,我也很想有機會奢侈一下,不過可以先預定旁邊有帥哥的位子嗎?

 
At 9/28/2010 1:31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商務艙果真是與別不同!寫日誌也有充足的空間... 只要不會因太舒服睡著了,或看太多電影...

 
At 9/29/2010 9:0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哈哈哈... 我也很想預定旁邊有帥哥的位子啊! XD 如果有帥哥, 即使經濟艙也可以接受!

Yan Yan the Pig Farmer,
我的確是在飛機上看了很多電影喔! 在座位上躺著, 蓋著毯子瞇著眼睛看, 真的是好舒服啊.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