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9, 2010

不協調的兩人旅行人生

照片說明: 西班牙傢飾店 Zara Home 的秋冬目錄

我們兩人的關係是, S 的時間表繞著自己安排, 而我的時間表繞著 S 安排. 這樣的安排很顯然是有缺陷的.

S 因為工作關係, 加上過去曾經在西班牙大學教書過, 旅行的機會非常多. 通常是商務旅行, 或是由學校出錢的學術會議旅行. 護照打開來密密麻麻都是戳印, 為了方便通關, S 加入了美國安檢的全球入境計畫 (Global Entry Program - Global Online Enroll System - GOES), 連戳印都不用蓋了, 我在他 "僅有" 的戳印中找到了過去五年的十六個國際旅行印戳, 這大概只佔真正出差的半數而已.

雖然理論上我可以跟著 S 的學術或商務出差, 過著一人免費兩人同行的甜蜜旅行生活, 但是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子的. 因為基本上 S 的行程以及生活是完全依照自己來計畫, 結果是我每年大約可以錯過五六次 "兩人甜蜜旅行."

例如 S 已經預知了夏天需要參加學生博士論文口試, 也知道我夏天有一個月的長假, 但是自己就先訂了自己去歐洲的機票, 我們的旅行機會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錯開了.

例如我要去韓國出差. S 的工作是無論何時都需要去韓國的 (但是他往往努力抗拒不去), 明明有兩人可以同行韓國的機會 S 完全拒絕了.

今年的感恩節假期, 我問 S 要去哪裡玩, S 說我們就兩個人待在家裡吧. 既然感恩節不出國旅行, 我就另外安排了其他事情. 今天早上 S 才告知他必須在感恩節左右去西班牙演講 (他其實早就知道這件事, 但是沒有仔細思考, 所以當我問 S 感恩節的計畫時沒辦法把這件事聯想起來.) 我因為已經先安排了計畫, 所以沒辦法改變跟著出國旅行.

我說, 不然這樣吧, 你把我省下來的機票錢拿去買一整皮箱的 Zara Homes 傢飾品回來給我好了.
S 一口回絕了.

就這樣, 我理想中 "兩人手牽手的旅行時間表" 總是被 S 自己的旅行時間表打亂. 去年年底我終於體認到繞著別人安排的人生是行不通的, 所以一口氣地訂了環遊世界的單人機票. 一個人在歐洲小街上晃蕩, 在熱鬧的台北街頭行走, 終於感受到從多年困境中解放出來的自由.

然而我一直沒有學到教訓, 一直在每年許多次 "錯過的兩人旅行" 中懊悔.

兩個人的生活中, 走得快的人一直站在帶領的位子, 走得慢或是想要手牽手一起走的人只能跟在後面追.

標籤: ,

12 Comentario(s):

At 10/19/2010 6: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給妳很大的自由發展空間,最重要的就是不
干涉妳,在丈夫群中,他算很難得啦!

 
At 10/19/2010 7:22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外人看來 S心細且體貼 想不到這層面少根筋 難為MG了

話說回來 生活中要不是偶有一個人獨自旅行的自由和痛快( 無論是出差或假期 )我可能早當了婚姻的逃兵

ps. 丈夫脫線時 就是找女友們玩樂敘舊的良機哪 (熱烈招手中!)

 
At 10/20/2010 5:38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至少對我而言...
旅遊的動力就是因為知道熟悉的家中總是有人能等待守候著我歸來,
雖然少了兩個人一同旅行分享的樂趣,
可是換一個想法,
能夠有時在家裡等候一個愛你的人歸來,成為那樣守候的力量,有時還能保有和自己真心相處的旅行,或許已經是難得的幸福了~ :)

 
At 10/20/2010 9:0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匿名,
說得也是, 因為 S 老是漫不經心, 反而結果就是讓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啊. 這也算是一種福氣吧. ^^;

Miss LK,
說得沒錯, S 根本就是少根筋!! -_-"
我一直覺得我要向妳效法, S 老是自己出門, 我也應該要自己去找樂子才是!!!
下次亞洲行我就去找妳囉! 就這麼決定了! \^o^/

Rene Wang,
這幸福是說 S 啊... T_T
不過妳說得好, 兩人時間橋不攏時我也應該要自己出去玩才是. 一個人旅行時有人在家守候, 隨時幫我上網查旅遊資料, 的確是很幸福的感覺. ^_^ (不知不覺又想把 S 當西傭來使喚了... f^^)

 
At 10/21/2010 7:14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兩個人的生活中, 走得快的人一直站在帶領的位子, 走得慢或是想要手牽手一起走的人只能跟在後面追. "

喔,看到這句覺得心好酸,皺巴巴的……(hug)
我也跟科學家醬子說過喔……
結果他很詩意的跟我說,不用追,等等轉角我們就又遇到了,then I will give you a big bear hug.(大熊抱是也)

為甚麼這些老傢伙都欺負我們年紀比他們小啊,蛤?!(嘟嘴跺腳ing)

 
At 10/21/2010 8: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科學家的理論有一個缺陷 - 如果妳一直追著他跑的話就絕對不可能在轉角遇到啊! 除非妳走不同路線, 或者是他在同一棟大樓外一直繞著大樓轉圈圈... ^^;

對付他們的辦法就是不要盲目跟從, 自己按照自己的步伐走, 他們就只好自己追上來了. ^^y

 
At 10/21/2010 5: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忘記在哪裡見過的一句話:一個人和另一伴,就如同本尊和影子,妳跑他追;妳追他跑.

 
At 10/22/2010 12:37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小飛俠的"為甚麼這些老傢伙都欺負我們年紀比他們小啊,蛤?!(嘟嘴跺腳ing)"+1

我覺得年紀比較大的丈夫都有這樣的問題耶 因為他門已經獨身生活太久了(男人不宜野放) 根本學不起來隨時把另一半放在心上的生活計畫方式阿 我也常常為了這種事情跟小胖跳腳 他還覺得我莫名其妙咧 只能說 婚姻生活真的是修行 我們以後都會得道升天滴 加油阿 道友XD

 
At 10/22/2010 8:09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呃 ....... 男生呀 ......

要相信S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腦袋瓜中沒放那麼多行程而已 ...... ^^|||b

 
At 10/23/2010 8:1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匿名,
這句話說得沒錯啊! 看來我得趕快跑讓 S 來追. ^^y

celina,
妳說得真是太好了! S 的確一直到現在都常常以為他是單身漢啊. -_-"
記得從前約會時 S 還有過我還沒吃完他就結帳走出餐廳了, 當我大發脾氣時他才說: "抱歉我以為我是自己一個人來吃"......... -_-" (那麼我是隱形人嗎???)
所以妳說得沒錯, 道友妳我都加油吧! ^^;

Sam,
我相信你. ^^ S 不是故意的, 而只是少一根筋... -_-"

 
At 10/24/2010 3:15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呵呵,他的意思就是說不用追,反正說不定等等就又碰見了,不用追,做自己想做的(不必非得走同一條路線),快樂一點就好……

對付他們的辦法就是不要盲目跟從, 自己按照自己的步伐走, 他們就只好自己追上來了. ^^y---- 大同意~!等等還可以揪著他們的耳朵說:剛剛跑去哪裡了?!

 
At 10/24/2010 4: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看來連這些老傢伙都同意, 對付他們的方法就是不要追... ^^ 那麼我們就自己玩自己的好了!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