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5, 2008

英國式開車

大家應該都知道, 英國是在路的左邊開車的, 跟大部分國家不一樣...

這次去英國, 因為要去鄉間湖區, 我們考慮了租車的選擇. 雖然我覺得坐火車比較輕鬆, 但是 S 秉持著 "男人喜歡掌控事物" 的精神, 覺得租車比較能自由控制行程, 所以堅持要租車. 於是, 在離開倫敦那一天, 我們就開了一輛小車前往鄉下...






結果真是驚險啊!! 因為在路的左邊開車不習慣, S 不僅偶而會開到對方來車方向, 而且還常常撞到左邊的東西! 而且我就是坐在車子左邊啊... 對方來車向自己衝過來真是太可怕了~~~ 而且真的很怕自己撞到左邊的圍牆...

所以坐車坐到一半我就開始四處尋找安全氣囊. ^^; 可惜雖然找到前方氣囊, 左邊的卻沒找到. -_- 不過還好, S 雖然最後把左邊的後照鏡給撞壞了, 我們還是一路平安地回來, 沒有用到安全氣囊. 保住小命覺得真是高興啊. ^^;

P.S. 倫敦因為路是反方向的, 所以十字路口的地上都會用油漆寫字提醒行人看清反方向來車, 過馬路是先看右再看左的. 跟我們一般過馬路先看左再看右是不一樣的喔. ^^ (呃, 先看哪邊其實也是看你過馬路的方向有關啦, 反正就是跟習慣相反就是了. 過馬路是很奇怪的感覺喔.)

標籤:

15 Comentario(s):

At 6/15/2008 4:52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真的很嚇人厚!而且你有沒有覺得,英國,除了高速公路,其它道路都比別人家窄?

 
At 6/15/2008 5:32 下午, Blogger Betty said...

OMG那真的是很驚險!!

我爸爸從香港來美國開車也是很驚險,
打方向燈成了開雨刷﹝偏偏這是在不下雨的南加-_-}}﹞
左轉彎會轉到對面方向的車道...
高速公路上會在最左線開得很慢
.......

我非常能夠理解你當時的感受...
好在我爸沒有撞到過東西...

自從我的駕駛技術過關以後,在城市裡我都不讓他開的
感覺還是讓我們年輕的一代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衝鋒陷陣比較合適

-_-||

 
At 6/15/2008 5:57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哈哈哈--(對不起 :P)

第一次到日本,坐朋友的車從機場到市區,下車後右腳抽筋:因為一路上一直猛"踩煞車"(開車的不是我!!)

仙台住了一陣子"過馬路先看右再看左",回到美國變成不會過馬路,好幾次輪下驚魂後才終於調回"先看左再看右"......

這次在香港搭兩層公車上太平頂,也是心驚膽跳--香港也是靠左行駛哩.

 
At 6/16/2008 12: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連開車都這麼"007"的一趟英倫之旅:P 上回我去日本自助旅行租腳踏車,也差點跟鄉下公車相撞,但公車司機立馬衝下來鞠躬哈腰,害我這個外星人登時困窘不已啊!

 
At 6/16/2008 6: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S跟我一樣喔
剛到英國時,我跟一個日本友人
開車勇闖蘇格蘭高地五天,
開到第三天,我還很驕傲的告訴朋友
耶~~我現在已經習慣靠左行駛了耶
突然!就聽到她一聲尖叫....

我又開錯邊了...

haha....

 
At 6/16/2008 9: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沒錯! 英國的路真的是有夠窄的! 所以我一直都很害怕自己會撞到路邊的牆... @@

DouceVoyage,
呵呵呵, S 也是啊, 手排居然把排檔方向打錯 - 然後就熄火了. ^^
坐在駕駛人旁邊真的很可怕喔. 我覺得也許坐後座比較安全 (至少看不見對面來車 ^^)

難怪妳爸也會這樣, 換方向開應該都是這樣吧. 我們玩了幾天好不容易習慣在左邊開, 回程居然還要閃其他開錯方向的外國人! 真是傷腦筋... -_-

Vigo Baby,
對啊, 在反方向真是心驚膽跳呢!
說到香港, 我居然到昨天看了寶萊塢電影才領悟到原來英國殖民地是在左邊開車的! (可見寶萊塢電影還是有其教育價值. ^^y)

softenoften,
哇, 日本人還真是多禮啊!
呵呵呵, 被妳一說我才發現, S 的左右亂晃開車模樣倒是蠻像 007 用力甩掉跟車的英姿喔! ^^b (雖然其實是在閃前方來車跟左邊安全島... -_-)

panda,
哈哈哈哈哈... 所以在英國旅行除了練開車外還要練坐車的膽量啊... :D

 
At 6/17/2008 3:33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女孩,沒想到你也去玩了啊
這段時間我也去了中歐呢

跟你一樣
打算認真寫遊記
這次除了攝影
終於有具體主題了

我要寫維也納咖啡館週記!!!
去了好多好多咖啡館呢

真是超浪漫的維也納!!!!

(英國也很棒喔)

 
At 6/17/2008 8:2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原來妳在同時間去了維也納啊!
我同事最近才去了幾個歐洲都市, 他說感覺維也納最美喔! S 和我旅行也喜歡去咖啡館, 不過這次去英國倒是例外, 當然得喝茶囉. ^^
維也納咖啡館一定很棒呢!

 
At 6/18/2008 7:51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女孩

在英國喝了兩次下午茶
一直認為在英國嘛
就是要喝茶才是王道
這次為了寫維也納咖啡館報告
認真看了一下"歐洲咖啡館"
"歐洲名人咖啡館""巴黎文學咖啡館"等書
才發現

英國的咖啡館在歐洲也是大大有名啊
"驚!"

下次再有機會去倫敦
我想我大概還是要把咖啡館排入行程才是

 
At 6/20/2008 3:20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你和S的方向感都不是頗差的嗎?
會不會坐火車比較有把握...

 
At 6/20/2008 9: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原來如此啊! 我也不曉得原來英國咖啡館也很不錯呢 (午茶倒是很棒喔 ^^)! 那麼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也得去嚐嚐看! ^^y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呵, 你真是了解我們啊... ^^ S 的確常常開錯路, 真是受不了啦! ><
所以我一直提議坐火車啊, 可是 S 還是堅持開車比較方便... (我看是方便迷路吧. -_-)

 
At 6/22/2008 11: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ㄏㄏ
突然間要換邊開車
真的會很不習慣啦

我去日本開車
也是要習慣好幾天才敢開
還好日本人開車慢
所以不可怕
但是好幾次要打方向燈卻按成了雨刷:P

回台灣後
換成男人開車不習慣
他一直會往左邊開
發現對面有來車才趕快閃

所以說
換邊開車真的不是一件可以馬上上手的事情哪

 
At 6/23/2008 8: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IFI,
呵呵呵, 雨刷突然冒出來應該很糗吧. ^^
我也會這樣喔, 有時想打雨刷結果打成方向燈, 有時還打成定速巡航耶... -_- 不過我是自己的車就會打錯了, 不用換方向開也會弄錯啦! (我真是太遜了. f^^)

是啊, 換方向真的是需要調整的... (像我這種連自己車都會弄錯的, 就不用去自找麻煩, 還是搭火車好了. ^^)

 
At 11/04/2008 2: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上次也是阿 在日本待了一陣子
在日本時 連腳踏車都不會騎了
老是騎錯方向 過馬路也是
幸好 出入都坐接駁車或捷運
也沒太多生命危險啦

不過 有一次 愛爾蘭同事開車載我們出遊
他自己都在擔心會不會出問題
不過還好他技術好 一路平安

 
At 11/04/2008 11:1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呵呵, 還是搭捷運安全... 我覺得其實過馬路也很危險耶, 常常看錯方向. 說不定日本人開車也很習慣閃躲搞錯方向的外國人囉. ^^
咦, 愛爾蘭也在右邊開嗎? 在反方向開車果然是要特別技術啊...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