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4, 2008

地震反應

softenoften 的網誌上讀到地震要不要躲到浴缸裡的問題... 讓我回想到 S 第一次見到地震的反應. ^^

台灣在地震帶上, 大大小小地震我們都司空見慣囉, 平常的小震隨便搖一下大家應該也無所謂吧. 不過西班牙是在古老大陸上, 居然沒有地震呢! 我第一次聽到這世界上原來還有沒地震的地方, 也覺得非常驚訝哩. 加州倒是地震頻傳, 所以當我們兩人一起遇上加州地震時...








呵呵呵呵... 其實是不起眼的小震, 頂多只有兩級吧, 但是 S 馬上就慌慌張張地跑到柱子旁邊, 還邀我一起來躲地震... ^^; (這傢伙雖然沒見過地震, 不過常識還蠻豐富的嘛, 知道要躲到樑柱旁. ^^) 不過這種小地震對於台灣來的我來說真的是太不起眼啦! (我才不想躲二級地震呢! ><) 於是就一付無所謂的樣子走過去了... ^^

其實不只是地震, 像颱風也是, 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時居然發現那裡有 "颱風紀念館"! 原來是因為夏威夷幾乎沒有過颱風, 結果某年突然出現了強烈颱風, 全夏威夷死傷慘重, 所以蓋了一座紀念館記取教訓. 我看到紀念館時還在想, "天啊, 如果出現一個颱風就要蓋一座紀念館, 那麼全台灣大概會被紀念館給淹沒了..." 一面想還一面偷偷在心裡嘲笑沒見識過颱風的夏威夷人.

之前某年夏天歐洲熱浪時, 法國熱死很多人, 我與印度同事聊天時聊到熱浪, 我說, "到底有多熱啊?" 同事說, "大約四十度吧." 我說, "四十度就會熱死人嗎?" 印度同事回答說, "印度到五十度都熱不死人啊..."

結論是各國的天災狀況真是大不同啊. 話說回來, 見到地震慌慌張張還邀我一起躲的 S, 還真是有趣啊. ^^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5/04/2008 8:07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非常有趣的天災比較,哈哈!台灣真是寶島,該有的都有了!:D

 
At 5/04/2008 10: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S看到你悠哉地飄過去一定嚇壞了(說不定妳很enjoy這種捉弄他的遊戲感呢),難怪跟他生活在一起的妳,生活充滿各種樂趣與笑點呀。

 
At 5/05/2008 5:57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唉~誰叫S不知地震為何物? @@

說到地震,神經超大條的Sam,在921時,還給它繼續睡到天荒地老哩! :p

====================================
本日Yahoo有趣的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5/1/yklm.html
看來,住在美國絕對不能對自家庭院置之不理(順便幻想一下S的夢幻除草車出現在庭院除草的情景好了)...... @@|||

 
At 5/05/2008 8: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是啊, 我們還真是不缺天災啊... ^^;
不過好處是跟外國人比起來, 我們遇上天災時的反應真的是 "處變不驚"! ^^

softenoften,
啊呀呀, S 是捉弄之王耶! 我根本就只有被欺負的份... -_- 下次地震再來捉弄他好了. ^^

Sam,
呵呵, 難不成在 921 那天 Sam 反而覺得 "床搖來搖去更好睡"... ^^;
哇, 真是可怕的新聞! (其實我家後院的雜草已經快跟人一樣高了...) 希望不要被鄰居給趕走, 下個週末得趕快叫 S 去除草! ><

 
At 5/05/2008 11:44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背景不同,怕的也不同啊。

 
At 5/07/2008 8: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沒錯, 我本來以為資訊全球化會讓全世界的人都變得相像哩, 沒想到背景不同結果還是不同的... ^^

 
At 5/08/2008 7:08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VB "謫居病臥" 達拉斯時期,欣逢德州各式天災--有紀錄以來第三冷冬(某些比較有人性的公司還放雪假,我們則開著沒有雪鍊的小車一路打滑去上班),連續六十天氣溫維持三位數字(華式)以上的夏天,龍捲風,漫天鋪地的六月冰雹(棒球般的冰雹,打在屋頂鏗鏘有聲,車子坑坑洞洞,一解長久以來的疑惑:原來 "竇娥冤" 是這麼回事!)--

但是德州人沒聽過地震.

 
At 5/08/2008 9: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哇, 德州原來天災這麼多種啊!
我本來想說 "還是加州好", 不過加州大地震也是很可怕的. ^^;
有沒有地方是沒有天災的呢... (如果有的話可能移民們會蜂擁而至... ^^)

 
At 7/09/2008 10:27 下午, Blogger maxy said...

沒想到地震啊,颱風的,
變成台灣的名產了~~

讓我想到有一段相聲上說的:
『台灣啊,颱風多,地震多,
不是什麼人住的地方~~』

中肯!!

 
At 7/11/2008 10: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xy,
颱風地震的確是台灣的名產啊! -_-"
還好除了這些之外, 台灣也有蓮霧芭樂和蚵仔煎... (只想到吃的 f^^) 才真是人魂牽夢縈的故鄉!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