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0, 2008

西班牙無敵艦隊

據說西班牙的海軍無敵艦隊在歷史上曾經一度所向披靡, 但是...






但是遇到了英國來的狠角色伊莉莎白一世以後就一蹶不振了...

呵呵呵, 伊莉莎白一世本來是我的偶像, 以前媽媽的朋友來我們家玩時, 我露出崇拜的表情說了這一段 "伊莉莎白把求婚被拒者打得落花流水" 的故事, 媽媽只好面露尷尬地跟朋友說, "妳看我們家女兒都崇拜那些奇怪的人"... ^^;

但是跟 S 在一起以後, 第一次發現被打敗的西班牙無敵艦隊其實也是蠻可憐的... ^^; 應該是說, 第一次聽到這場戰爭另一邊的故事吧, 所以就不知不覺地站到西班牙那邊了, 只好跟著西班牙人一起說, "嗯, 伊莉莎白真是個邪惡的狠角色啊..." ^^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3/30/2008 5: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西班牙的"可憐"版本是怎樣的ㄚ?
果然你都是崇拜奇怪的人
非常同意S媽的話

 
At 3/31/2008 1: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一個求愛被拒,惱羞成怒,國家與男性自尊反被摧毀殆盡的故事呀~要是我有女兒我也希望她跟伊麗莎白一樣有美色有權力,搞點"傾國傾城"的偉大事蹟呢:P

 
At 4/01/2008 12:10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我也想聽西班牙版本欸

 
At 4/01/2008 8:4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啊呀呀, 大家都誤會啦, 我的意思只是西班牙人覺得他們的海軍被打敗很可憐. ^^ 為了回答大家的問題, 我剛剛還用力地拷問了 S 一番呢. 可是他說不知道詳細情形, 他知道的故事還是我跟他說的哩. -_-

panda,
欸... 好吧, 崇拜伊莉莎白真的有這麼奇怪嗎? f^^ (樓下的 softenoften 也跟我一樣耶!)

softenoften,
呵呵呵, 原來妳也是伊莉莎白的崇拜者啊. *握手*
其實這些都是政治婚姻喔, 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原來娶了伊莉莎白的姊姊血腥瑪麗, 結婚就代表了英西兩國聯盟, 瑪麗死後菲利普想要繼續跟英國聯盟所以跟伊莉莎白求婚, 結果被拒絕了... 所以才去攻打人家啊.

Jasmine Chen,
沒有西班牙版本啦. >< 我已經拷問 S 半小時了, 他什麼都答不出來, 還跟我說他是學理工的, 歷史全都不記得了...

(嗯... 我趕快去找一些住西班牙的網友來幫忙好了. ^^)

 
At 4/01/2008 2: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喔
真的假的ㄚ ^^
真的是因為求愛嗎?

 
At 4/02/2008 8: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羅森太太,
呵呵, 雖然國王跟女王求婚聽起來很浪漫, 不過這是政治婚姻啊! 西班牙國王想要的, 其實是英國的領土... (真是煞風景. f^^)

 
At 4/03/2008 5: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這段,想起昨天看到KERORO第3集(or第4集?),GIRORO伍長被日向家的女兒一腳踹出窗外後,從此愛上那位小姐.哈哈哈,它原來很tough的,沒想到被打敗後,反而對那位"恰查某"產生愛慕之心,當年西班牙國王如果學會"暗戀"不要惱羞成怒的話,也許,西班牙還是很強大的.果然還是不能衝冠一怒為紅顏啊!^Q^

 
At 4/03/2008 9: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呵呵, 原來妳是 KERORO 蛙的忠實觀眾啊. ^^
說得也是, 想當初西班牙也是稱霸全球的強國, 早在英國之前就是真正的日不落國, 可惜現在已經不行啦... (所以真的是伊莉莎白惹的禍嗎, 呵呵...)

 
At 4/07/2008 8:19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dear 物質女孩,
以下轉述老何說法:
西班牙艦隊在途中遇到強烈風暴,所以有一半的艦隊都返回西班牙,所以西班牙人認為,這場戰役是被天氣打敗,而非英國.所以當時國王對外宣稱,我遺送軍隊是去打擊英軍,而非天氣~~(就是表示輸了天氣,不是輸了英軍)
另外,西班牙國王對英國女王求婚一事,根據他在請教了google大神之後,他認為那並不是戰爭的起因~
老何說,如果在Plymouth遇到當地英國人,他們都會很先問,有西班牙人在場咩?? 如果有,英國人會很驕傲的對他們說,我們當時把你們打的落花流水呢~~


ps.Plymouth是當時英國艦隊迎戰西班牙艦隊的港口.

 
At 4/07/2008 10:3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race,
真是太感謝妳跟老何的講解了! (應該把 S 送回學校重修歷史才對!! -_-)
原來西班牙的說法是天氣作祟啊! 呵呵呵, 果然是兩邊版本不同. 英國人應該都覺得是他們自己的功勞吧. 不過看來我還是不要去 Plymouth 觀光好了...
求婚被拒只是稗官野史啦. ^^ 據說西班牙的名義是十字軍的聖戰, 連教皇都被請來背書耶. ^^
多謝 grace 的詳細講解! ^_^

 
At 7/09/2008 10:52 下午, Blogger maxy said...

愛情是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的^^

 
At 7/11/2008 9:4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xy,
愛情也可以改變一個國家!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