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修網路

今天要登的, 是清純可愛漫畫有史以來長度最長的可歌可泣大史詩!! 居然有十九格之多!! 真不知道是要讚嘆還是悲歎呢... 沒想到修一個網路也可以修成史詩啊. -_-

首部曲 - 急性子先生

話說我們搬新家以後, 第一件事就是接網路...








幫我們接網路的是位急性子先生, 當 S 打電話去時對方馬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接網路了... 不過為什麼會漏接一個接頭呢... -_- S 在旁邊不停地提醒他漏了一個接頭, 結果這位先生急著做完, 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 到頭來我們家還是沒有網路... -_- S 只好再打電話把這位急性子先生找回來接 "剛剛已經提醒三次還是沒接到" 的接頭. 真的是敗給他了.

二部曲 - 慢郎中先生

光陰荏苒, 搬進來四個月後網路就壞了 (還真快啊. ^^;) S 再度打電話要求對方來修網路. 這次來的是位慢郎中先生...











這位慢郎中先生從卡車走到我們家門口就可以花十分鐘, 從門口走到後院再花十分鐘 (我家可沒那麼大, 應該幾步就走完了吧 ^^;) 慢慢爬到電線杆上再慢慢爬下來. S 在等的時間洗了一個澡, 看了幾封工作電子郵件, 翻了幾頁書, 還到後院摘了幾袋橘子, 這位先生還沒弄完!! 最後終於結束時, 慢郎中先生說, 他已經塡好工作報告了, 大約十天後會修好 (原來你根本就沒在修!! 那麼你沒事在我家待兩個小時到底在幹嘛啊?!)

嗚嗚嗚, 居然要十天才修好!! 這十天的日子到底要怎麼過啊...

三部曲 - 申訴熱線你和我

說真的, 網路公司如果說幾天修好就真的在幾天內修好, 那麼太陽就可以從西邊出來了. 接下來當然是根本沒修好啦, 什麼十天, 根本就是騙人的!






等完慢郎中先生以後 S 就出差去了. 我一個人在家沒有老公陪伴也沒有網路, 非常鬱悶, 所以沒事就打電話給網路公司的免付費服務專線抱怨... 他出差的一個禮拜裡我大概打了二十通電話吧. ^^; 最後網路終於在壞了的整整十五天後修好了. 到底是因為網路最後總是會修好, 還是因為對方不堪其擾所以加快修理速度呢? 這我就不曉得了.

不過, 經過又長又痛苦的修理過程, 我們終於又回到有網路的便利生活了! 歐耶!! \^o^/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3/02/2008 1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果然是遇到不同個性的人就會有不同的處理速度!

我還蠻幸運的住在學校的公寓,所以一般來說維修速度都很快,不過要是遇到偷懶的student worker沒有及時通報,那也是要等就是。

Anyway, congratulation for having Internet again!!

 
At 3/03/2008 12: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ha..
老外的處理速度,應該很能適應吧
倒是頭一個急性子先生應該是少數ㄅㄟ..:)

不過沒有老公又沒有網路的日子...
可憐的報怨專線..hahahaha....

最後到底開了幾罐S的酒阿?

 
At 3/03/2008 1:26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女孩

以前還住紐約的時候
都是電話裡告訴我們怎麼弄網路欸
多半是重新設定的問題
所以很快就好了
還沒有碰過慢慢來的事
大概紐約人比較急吧

你要去首爾了欸
我還沒去過韓國
(不過剛從冷冷的北海道回來喔)

 
At 3/03/2008 11: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二部曲讓我聯想到某個廣告,水電工看到主人家有XX牌的音控淋浴花灑,就偷偷地先洗好澡,才塞著衣服走出來說修好了(不過這位慢郎中應該是--研究了兩小時頭疼不知道怎麼修,又不敢馬上回公司,只好在女孩家打混摸魚一下)。

既然修了那麼多天(少說也有半個月了),這個月月費應該就免了吧?!

 
At 3/03/2008 11: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lorence,
學校的公寓一般真的是維修很快呢, 不然學生就有藉口不能做作業囉. ^^ 現在想起來以前連水管壞了之類的都修很快呢. 在外面租房子反而服務沒有那麼好.
謝謝囉! 有網路真是好呢! ^^y

panda,
我也覺得急性子是少數... 大部分應該是龜速. ^^;
什麼, 是我可憐吧?! 抱怨專線怎麼會可憐呢? ^^ (誰教他們不趕快修好!)
說到這個, 前幾天我本來也從 S 的酒窖偷了一瓶帶去拜訪朋友, 最後居然沒機會開來喝! 既然 S 還不回來我就把它開來做紅酒燉牛肉好了. ^^

jasmine chen,
我也覺得紐約人的生活步調快很多呢.
不過也有可能是人口密集喔, 網路一壞很多用戶都會被影響, 不像這裡一根電纜斷了也只影響一兩戶, 所以不修也只有兩家人抱怨啊.
北海道真棒啊! 有沒有看到雪或是櫻花呢? ^_^ 聽說首爾今天才下雪喔!

softenoften,
我家熱水器不夠力, 水電工是絕對不會想在這裡洗澡的! ^^; (這就是老房子呀...)
說的也是, 有可能是在我家後院混一下才回去吧.
我到時候一定會跟他們凹用費的, 居然半個月沒網路, 真是太誇張了!

 
At 3/05/2008 2:15 下午, Blogger grace said...

呵呵~~真很好笑
超有畫面的,想到就好笑啦...呵~~你的漫畫功力愈來愈好了耶~~

 
At 3/05/2008 9:2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race,
哪裡哪裡, 我本來還擔心笑點已經用完了呢. (如果真的用完就叫 S 走鋼絲跳火圈增加題材好了. ^^)
謝謝妳的捧場喔! ^_^

 
At 3/21/2008 4: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次你畫的漫畫真的特特特好笑,一定要收進你下一本的漫畫書喔.
你們沒有用 cable 嗎? 若是這樣,豈不是電視也沒法看了? 那還真不是人過的日子啊?!

 
At 3/22/2008 8: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就是連電視都沒辦法看啊! 還好我家囤積了很多日劇... 我那一陣子是以日劇過活的呢! ^^
我覺得這家網路公司真是太誇張了, 這禮拜網路居然又斷了! S 打電話去跟他們說這次我們只給他們二十四小時, 時限內不修好就換別家. 沒想到第二天馬上就修好了! 看來還是威脅最有用...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