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5, 2008

帶豬去旅行的結果

圖片說明: 在舊金山機場的小豬


之前讀了一本旅遊書 "羅曼蒂克路: 鄭華娟亂走亂逛亂畫旅行簿". 書中作者鄭華娟在德國旅行時隨身帶著一隻黃色塑膠小鴨, 走到哪裡都把小鴨拿出來照相, 玩到哪裡照到哪裡.

這次去韓國看 S 時, 我因為覺得一個人坐飛機挺寂寞的, 不知道哪根筋燒壞了, 居然也想著, "嗯! 好點子, 那麼我也如法砲製, 把小豬布娃娃給帶去旅行好了." 雖然也有想過 "這麼大的人還帶著小豬上飛機成何體統" 的想法, 但是因為覺得自己是有自信的女人不怕別人嘲笑的眼光, 而且主要原因是坐飛機沒有同伴實在是太無聊了, 於是打包時還是特地把小豬裝在可愛的白色袋子裡, 拎著上了飛機. 等一坐下來我便蓋好毯子, 把豬從袋子裡拿出來抱著, 就著機艙的燈光讀小說.

接下來吃飛機餐時, 和藹的爺爺級空中少爺, 長像有點像是溫和版滿頭白髮的哈里遜福特, 不停向我眨眨眼, 詢問用餐選擇時也對我特別和氣. "咦? 聯合航空什麼時候服務變得這麼好?" 我一面覺得疑惑, 但是還是也跟著有禮貌地點點頭, 空中少爺每擠眉弄眼一次我就回一次微笑點頭, 到後來點到脖子都痠了.

飛機上的隔壁座位正好坐著 S 的同事, 也正要飛去韓國出差. 飛機坐了幾個小時以後我們便無聊地開始聊天起來. 因為引擎的聲音很大, 我們兩個原本輕聲的聊天音量逐漸加大, 最後變成兩人只好互吼好蓋過引擎的隆隆噪音: "喂!! 你週末還要出差不會累嗎??" "沒辦法啊!! 領人薪水只好聽人差遣!!"

S 的同事是個風趣的人, 我們聊了一陣子以後, 一位戴眼鏡的斯文先生經過我的座位, 看見散置在椅子上的小豬與毛毯, 很不高興地教訓我說, "妳們聊天不能小聲一點嗎? 有些人也想在飛機上睡覺!"

S 的同事跟我都一肚子火, 因為引擎的聲音實在是太大了, 連面對面的人互聽都有困難, 別人不可能聽得見我們在說什麼, 更何況飛機是晚上抵達韓國, 為了調整時差一落地便可入睡, 在飛機上是絕對不可以睡覺的. S 的同事說, "真是奇怪, 我每次在飛機上聊天, 從來沒有人敢這樣教訓我的." 我也更生氣, 接下來兩人便無語一直到首爾國際機場.

後來和 S 描述情況時, S 也說他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 我一面說一面生著氣, "真是奇怪, 為什麼這人沒事會來教訓我呢? 通常大家不會去惹別人吧? 難道是因為我是亞洲女性, 看起來不夠有威嚴的關係嗎?"

此時小豬正坐在飯店的沙發上無辜地看著我. 我們兩個望了望小豬, 不約而同地說, "難道... 他把妳/我當作青少年了?!" 我突然想起以前去歐洲玩時導遊為了節省博物館門票費用, 將團中的年輕女人全改報成青少女, 還振振有詞地說 "外國人分不清楚亞洲女人的年齡." 而搭飛機那天為了旅行輕便, 我也改穿比較休閒的套頭長袖, 而不是平常時髦正經的打扮 (以加州眼光而言), 自己不但個頭小, 而且還抱著隻毛茸茸的小豬布娃娃... 所以... 斯文的眼鏡先生真的以為我是沒人管的不良少女所以忍不住教訓我嗎? 那麼飛機上的空中少爺對我眨眼睛大概也是以為我是獨自旅行的少女囉. 想到這裡真是有欲哭無淚卻又想笑的感覺.

回程時為了避免同樣情形發生, 無辜的小豬布娃娃就被我塞進行李箱托運了. 接下來一路平順, 也沒有無聊人士跟我搭訕或擠眉弄眼, 不一會兒我就回到舊金山了.

所以啊... 鄭華娟在寫書時為什麼沒有說 "隨身帶著塑膠小鴨會有被誤認為是青少年而被陌生人教訓的危險" 呢? 這本 "羅曼蒂克路" 還真是害人不淺啊!! T_T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3/15/2008 11:51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小豬畢竟也為你的旅程增加了小插曲,讓你重拾少女的感覺....多羅曼蒂克啊!

還有,小豬布娃娃好 cute 呢 *@*

 
At 3/16/2008 9: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ㄏㄏ~看到一半就在猜會不會是這原因....:P
亞洲女生都有這種〝福氣〞吧

我大學的時候在國外買的貓玩偶
行李塞不下放在隨身包包裡
頭還露出來
當時也是覺得自己被當成小朋友了~~XD


我小時候也有一隻ㄧ樣的豬仔哩~^^

 
At 3/17/2008 8: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 說得也是, 這好像還是我唯一一次明目張膽地帶著小豬出門呢! ^^ 心境也跟著回到少女時代啦.
謝謝囉, 我也覺得小豬好可愛! ^o^

FIFI,
是啊, 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女人都希望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
但是被當成小朋友覺得未免也太年輕了... ^^;
呵呵, 貓玩偶頭還露出來真可愛喔.
妳居然有一隻一樣的豬啊! ^o^ 該不會是相同地方買的吧? 突然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At 3/19/2008 4:17 下午, Blogger Yunpei said...

哈我不是也有兩隻?一隻比妳的大,一隻比妳的小,被我收到櫃子裏好久沒看見了。不過妳還真的帶豬去坐飛機啊?

 
At 3/20/2008 8: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npei,
呵呵我也記得妳家的豬. ^^ 牠們沒有出來跟聆聆玩嗎?
對啊, 我是帶豬上了飛機. ^^ 以前學生時代還開車帶著豬橫跨幾州喔, 不過明目張膽帶豬搭飛機還是第一次!

 
At 3/21/2008 4: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你這樣千里迢迢的去韓國看S,真令人感動... 想到自己很久以前也做過類似的事. 不過你的豬仔真的好可愛呢.如果下次我要帶這種可愛的布偶的話,嗯,就說那是我女兒的...:P

 
At 3/22/2008 8: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我也覺得自己真是被愛沖昏頭了, 因為坐飛機好累啊! 以後絶對不再做這種事... ^^;
嗯, 說是女兒的真是好藉口! 那麼下次我也可以用 "帶給姪女的禮物" 之類的說詞, 趕快跟小豬撇清關係. ^^

 
At 3/26/2008 1:49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唔,

我一個人旅行倒是常常被念
「你怎麼這樣對單眼相機,也不用個相機包」
大約直接掛著相機在脖子上是一種很不敬的舉止吧~ORZ

(不過也會因為這樣認識很多同好就是了...)

 
At 3/27/2008 10:2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呵呵, 我覺得掛在脖子上很好啊, 首先比背防潮箱輕便, 而且要照馬上就可以用, 又絶對不會摔到, 一舉多得! ^^y

(果然是不會用單眼相機的人說的話... f^^)

以前有朋友也是這樣背著相機跑, 我們在旁邊的人都忍不住想照下她拍照的專注樣子呢!

 
At 4/01/2008 6:07 下午, Blogger Mia said...

帶豬娃娃旅行..挺有趣的~
讓我想到"金三順"~哈~
還有..我本人很喜歡妳的BLOG♥

 
At 4/02/2008 8:5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a chen,
歡迎光臨! ^_^ 謝謝妳的支持.
我沒看過金三順耶, google 了一下覺得還蠻有趣的, 那麼改天我也去找來看看! ^^

 
At 7/09/2008 11:02 下午, Blogger maxy said...

你這樣寫,
小豬會傷心的^^

 
At 7/11/2008 9:4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xy,
(小豬聽了露出感激的表情...)
哪裡, 我這次出門又帶了小豬喔. ^^y 其實是因為不用坐飛機所以不用擔心陌生人的眼光啦.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