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08

[Amor] 幸福的開什米爾毛衣

連我自己都沒注意到, 在潛意識裡其實一直認為 S 是個苗條的西班牙帥哥... ^^

我嘴巴上喜歡嘲笑 S 的啤酒肚, 平常喜歡手指戳著有彈性的肚子吃吃地笑, 朝對方 "胖子胖子" 地亂叫, 或者一下子啪地趴到啤酒肚上彈來彈去. 一直認為 "啤酒肚曲線就是快樂曲線" 的 S 也不以為意, 一面看電視一面漫不經心地對 "胖子名號" 回應: "欸欸, 叫我有什麼事?"

不過這種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潛意識最後還是被媽媽識破了. 我已經不下一次幫 S 買的衣服最後發現太小; 去故宮喜茲茲買的象形文字 T 恤, 老遠帶回來才發現 S 根本穿不下, 冬天買的條紋毛衣也裝不下啤酒肚. 最後媽媽搖頭嘆氣說, "以後不要再買了, 我看妳大概心裡還是覺得 S 很瘦吧."

唔, 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去年聖誕節前, 家裡一點也沒過節氣氛. 我到放假前才急急衝進梅西百貨公司想著要買什麼禮物給 S. 百貨公司裡滿滿都是像我這種到最後一分鐘才在煩惱的人. 我逛了皮夾小刀等等男用品區, S 對用品很挑剔, 所以我什麼都沒買, 最後在開什米爾毛衣前停下來. 又輕又軟的開什米爾毛衣, 各種顏色都有, 而且還在特價! 我站在毛衣旁躊躇了老半天, 拿起各色毛衣放在襯衫前比較配色, 站在一旁的老先生忍不住插嘴給了我意見. 大概也是來買聖誕禮物的人吧. 最後我挑了深藍色, 本來拿起的是 "內心認為 S 適合的尺碼", 媽媽的話在腦中浮現: "妳大概還是覺得 S 很瘦吧..." 於是最後我改挑大一號的毛衣.

結果開什米爾毛衣得到了出乎意料的歡迎. S 從聖誕節開始, 就天天不間斷地穿同樣一件毛衣. 輕軟暖和的毛衣包裹著啤酒肚, 一點也沒有問題. 冬日寒冷, 深藍色的開什米爾毛衣跟著 S 從家裡到公司, 在飄雨的舊金山與下雪的首爾之間來回. 從十二月穿到二月, 腋下還被拉破了一個洞. 我們兩個人研究了毛衣的清洗標示, 上面寫著: 乾洗. 毛衣榮登了最愛寶座, S 捨不得拿去洗, 深怕洗壞了. 我最後拿他沒辦法只好趁情人節再買一件替換. 這次買的是黑色的.

藍黑交替著, 兩個月又過去了, 今年的冷天氣似乎持續得特別久. 終於毛衣已經不堪使用, 一天早上我發現 S 對著毛衣猛噴薰衣草氣味的芳香劑. 我大驚失色: "喂! 你在幹什麼?" S 解釋說他想把毛衣放進烘衣機用蒸氣功能蒸一下. 我說, "要就拿去乾洗啊! 我的好質料的衣服都是拿去乾洗的!"

S 再三詢問乾洗的品質, 我再三保證絕對沒問題.

於是除了買毛衣得追加一件之外, 送禮者突然變成了禮品維修服務者. 我提著裝毛衣的袋子拿去乾洗, S 在家裡殷殷期盼著毛衣的歸來.


收到喜歡的禮物是幸福的. 送出了對方喜歡的禮物, 也是幸福的.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4/08/2008 1: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 買到好禮物真的會讓人開心呢
我老公也很難買ㄚ!!! 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好
買來買去都是衣服,很讓人生氣呢
唉~~~~

 
At 4/08/2008 3:04 下午, Blogger Yunpei said...

哎呀,這篇讀了真的很幸福,會不會不久以後,你家就堆滿了各色同款毛衣呢?我也很不會買男生的衣服耶,最後都是叫老公自己去挑作數。

 
At 4/08/2008 9:5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羅森太太,
對啊, 買到好禮物真的是送禮收禮的人都高興呢. ^_^
我也覺得老公的禮物真是超難買! 而且男生喜歡的東西又跟女生不一樣... 真讓人傷腦筋.
f^^

Yunpei,
哪裡哪裡. 妳的那篇聆聆騎紙筒飛的文章才令人覺得好幸福! ^_^
呵呵, 有可能喔. 其實如果不是現在已經買不到冬天毛衣的話, S 有可能真的會叫我去把所有顏色的毛衣都搬回家... ^^;

 
At 4/09/2008 11: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真箇是情人眼裡出西施,這真是充滿幸福感的cashmere毛衣呢! 說到禮物又得開始想老公的生日禮物,真是傷透腦筋,難買啊~

 
At 4/10/2008 3: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送禮送到心坎裡就是這個意思吧
幸福的氣息充滿整個畫面

 
At 4/11/2008 9:4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呵呵, 我也是碰巧猜對了禮物. ^^
老公的禮物的確是很難買啊... 有時真的得碰運氣囉. (再不然就叫對方直接開出單子來好了. 可是 S 每次都說要 DVD - 他已經看太多電視啦. ><)

小米,
歡迎光臨! ^_^
送禮送到心坎真的是要碰運氣的喔. f^^ 我家目前還是充滿了之前送 S 結果卻穿不下的衣服呢... ^^;

 
At 4/16/2008 9: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要不要考慮把s穿不下的新衣拿出來網拍呀?讓幸福蔓延....^^

 
At 4/16/2008 3: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ashmere很貴。我之前在愛爾蘭的M&S買一件一百歐元耶。美國也很貴吧。

 
At 4/16/2008 3: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忘了貼名字,我叫HELEN。我常來你家逛噢,喜歡你的漫畫。

 
At 4/17/2008 10:5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呵呵呵, 好點子...
S 之前穿不下的我已經拿給我爸媽了啦 (我是不孝女 f^^) 不過之後如果還買了太小的新衣, 我就拿出來網拍囉! ^^

HELEN,
歡迎歡迎! ^_^ 真高興妳喜歡!
Cashmere 是很貴啊, 原價都要一百多美元呢. 不過我是在大特價的時候買的, 聖誕節前已經打對折囉, 到了情人節已經不算是冬天了, 毛衣更是大減價呢!

 
At 10/04/2011 7:19 下午, Blogger Phoebe said...

小氣主婦用 The Laundress Detergents (Wool & Cashmere), 不能烘, 輕輕脫水,平放晾乾. 我不是賣廣告喔. I just really like it.

 
At 10/05/2011 9:0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hoebe,
能洗的毛衣我都是用 woolite 哩. 原來還有 Laundress detergent 這種東西啊! 感謝分享! 我下次看到就買來試試看!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