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9, 2008

[電影] 如果能再愛一次 (If Only)

圖片出處: ZackLand


話說這個小站雖然在台灣旅行部落圈裡, 旅行的文章卻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寫. 直到最近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英國玩, 開始每週看三片與英國有關的電影, 好培養英國氣氛跟加強英式英文的聽力. 沒想到就陰錯陽差地收到半年前訂的電影, 打開來一看, 喔, 背景在英國.

電影其實是帶點傻氣卻還蠻浪漫的愛情故事. 如果你失去了愛人的那一天, 重來一次, 會是什麼樣子? 你會做出和之前不同的事嗎?

這部電影的知名度不高, 因為不是美國人喜歡的好萊塢式結局, 明明是美國製片, 竟然在世界繞了一圈而沒有在美國本土上映. 但是卻讓人迴腸盪氣, 而且裡面的英國鄉間景色真的好美啊! 英國男主角真的好帥啊! (終於說出了想說的話... ^^)

電影女主角, 珍妮佛哈維斯, 在一開始知道有這個劇本時就覺得這個角色是為她準備的, 一直向製片公司表達演出的意願, 可是當時她太年輕了, 所以沒有被選上. 後來這個劇本一直沒拍成, 轉手了好幾次, 當珍妮佛知道劇本又在尋找製片商時, 她馬上和朋友合組公司, 買下了劇本的版權. 她不僅是這部電影的製片人兼女主角, 更參與了裡面的幾首主題曲的編寫和演唱.

圖片出處: 奇摩電影


男主角保羅尼可斯, 在電影一開始並不引人注意, 只讓人覺得, "啊, 又是一個無趣冷漠的英國男演員". 但是當男主角失去愛人又重來一次時, 他的表現由冷漠的工作狂完全轉變成深情男人, 真的讓人覺得這個男演員好帥啊! 感覺很像年輕版本 (沒有那麼邪惡) 的裘德洛. 可惜保羅本人一點名氣也沒有, 在 BJ 的單身日記續集裡居然演的是鼠頭鼠腦的走私犯, 而且到處都找不到這個帥哥的劇照, 嗚嗚嗚...

說到英國背景, 電影裡可以看得到很多倫敦街景片段, 但是我最喜歡的, 是倫敦近郊鄉間的景色 - 其實應該算是險惡的地形, 山陵上散布著石塊, 加上英國典型颳風下雨的天氣, 但是整片山綠油油的, 讓人覺得就算地勢再陡峭, 天氣再惡劣, 只要到了這麼美的地方就會整個人融入綠意裡, 心境寧靜下來.

這部電影不能算沒有瑕疵, 但是綜而言之, 是還蠻可看的愛情小品. (特別是你想看英國景色與英國帥哥的話 - 如果美麗的英國鄉間可以搬到加州來, 如果所有穿短袖短褲涼鞋剪超短阿甘髮型兼曝曬過度的美國加州男人都變成英國帥哥, 那麼我就不必老遠去英國旅行了!)



搬到家裡的無厘頭電影對白
物質女孩: (模仿女主角對白) 我已經不想再當你生命中的第二重要事物了!
S: 老婆, 如果妳覺得當第二壓力太大的話, 我可以把妳降到第三啊. 還是說妳想當第四或第五, 都沒問題!
物質女孩: ...#$@%...

(果然西班牙帥哥跟英國帥哥是不一樣的... -_-)

衍伸閱讀
奇摩電影 - 如果能再愛一次 (If Only) - 電影簡介
奇摩電影 - 【如果能再愛一次】像洗一場愛情三溫暖,充滿高潮與驚喜
STAR Boulevard 電影快報 - 如果能再愛一次 If Only - 帥哥劇照!
Swallow Wings - If Only - 十分詳細的解說.
I am Queen - If Only - 我好像是看到這篇文章才租這一部片的.
Private Room - If Only - 完全贊同她的說法, 看完電影真的被英國帥哥電到了! ^o^
Neo's Blog - 如果能再愛一次 If Only - 裡面的討論都還蠻有意思的, 建議看完電影再來看.



附註: 電影裡的工作狂
在寫完這一篇以後我才發現了保羅尼可斯的影迷們架設的網頁 Paul Nicholls Online. 可惜除了 If Only 之外的劇照我都不喜歡, 跟裘德洛差太多啦. 奇怪我為什麼會被 If Only 裡面的保羅給電到呢?

仔細想想我特別喜歡的幾個電影男主角, 除了 If Only 之外, 魔鬼代言人的奇努李維和新龍鳳配 (Sabrina) 裡的哈里遜福特, 這幾個明星我都沒有特別喜歡, 但是看了電影都有被電到的感覺, 而這幾個電影角色的共同點是 -- 都是工作狂! 結論是, 原來我被電到的原因是男主角是工作狂?! 所以我現在變成工作狂的老婆, 天天抱怨老公加班, 其實也是求仁得仁的結果...? -_-"

標籤:

19 Comentario(s):

At 4/30/2008 10: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看過這部電影ㄟ
不過我很喜歡英國的鄉村風景和英式英文
感覺很浪漫呢~~~~
我最會被煞到的是留長髮的帥哥 ><
我也被演SMALLVILLE的男主角煞到一下
還有李察吉爾,不是煞到,是欣賞
或是帶著潛潛笑容的可愛帥哥
(就是我老公啦) 當初也是醬被煞到了

 
At 5/01/2008 9:3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羅森太太,
我也很嚮往英國的鄉村風景喔! 已經等不及想去玩了. ^o^ 英式英文感覺很有味道喔!
原來妳有看 smallville 啊! 我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是跟超人有關的, (之前一直以為是跟靈異有關所以不敢看哩 ><) 下次就趕快來看看囉! ^_^

 
At 5/04/2008 8:08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第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啊?

 
At 5/05/2008 1: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竟然會看到英國鄉間會開心!!?
不覺得陰暗讓人心情很沉重嗎?
哈哈哈哈
幾時要到英國玩耍阿?
胖打可以幫忙review旅行計畫喔~
若是我ㄚ~
我還寧願看到穿著短褲充滿
陽光風格的人在我面前晃來晃去ㄌㄟ
不過肥肉請少一點...:-)..

PS1:同意羅森太太 英式英文真的好聽
PS2:我也想知道第一重要是啥米? 我猜:電動

 
At 5/05/2008 8: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當然是電視啦. ^^;
現在想起來, 我搞不好連第二都沒有喔. 電視, 手機, 電腦... 排在我前面的東西真的要算起來, 一隻手搞不好還不夠! ><

panda,
因為我在加州曬太陽已經曬得很煩了! (天天萬里無雲真的是有夠無聊) 所以反而陰雨天心情會變好耶. ^^;
這個月底就要去英國玩囉! 目前還沒決定仔細行程, 只決定倫敦待六天, 湖區鄉下待三天. 想到就覺得好興奮! ^o^
P.S. 第一是電視啦. 至於電動, 目前正在力挽狂瀾阻止 S 買 Wii 中... (不然很快電動就要變成第一了. -_-)

 
At 5/21/2008 10: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f only
好像是舊片了
之前在有租回家看過
第一次是自己看的
第二次是隔了好一陣子
又租出一次跟男人一起看

想要說的東西我覺得很明顯易懂
像妳說的算是愛情小品囉~
不過風景真的很美
^^

我想女生看完都會希望
身邊的人會更珍惜自己吧~:P

 
At 6/07/2008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IFI,
風景真的很美呢! 我這次去英國終於見到了聽說已久的英國鄉間景色... 真的是如詩如畫啊!
是啊, 女生應該都希望男生看了會更珍惜自己吧. (可惜 S 看了還是以電視為第一... -_-")

 
At 6/23/2008 12: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寫得真好
還有很優的衍伸閱讀呢
我也喜歡Private Room 的說法 ^^
請問可以引用聯結此文嗎
(雖然還不知道要怎麼設定)...

 
At 6/23/2008 9: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新手magnetic,
歡迎歡迎!
哪裡哪裡, 我是因為被英國帥哥電到才胡言亂語這麼一篇的... (很高興你同意喔!)
歡迎連結, 雖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引用... 好像 blogger 不支援耶, 如果沒辦法的話, 你可能就只好在內文打上網址連結囉.

 
At 6/24/2008 6: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喔 ^^
剛剛貼上我那悽苦的心,並把妳的網址加到文章中了。
(目前還在練習往好處看、練習把話說出來。我想多逛逛妳和一些快樂的版,應該會開心些。)
不過…不能同時看妳和壽司的閃光文,不然真會立志找個外國人來愛啦

 
At 6/24/2008 8: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netic,
妳寫的很棒喔! ^_^
閃光文真的是會造成錯誤印象, 其實我家的這位外國人常常把我氣得頭上冒煙呢! 沒寫閃光文的時候我通常在對老公大發脾氣中... ^^;
所以不用特別找外國人啦, 只要找對象時眼睛放亮就好囉. ^^

 
At 6/26/2008 8: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妳的鼓勵與回應
很開心因為一部電影認識妳的部落格
已將這兒加入我的最愛中
會常來玩玩,再聊囉 ^^

 
At 6/26/2008 8: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netic,
哪裡哪裡, 也謝謝妳的留言. 有空請常來玩喔! ^_^

 
At 7/09/2008 10:34 下午, Blogger maxy said...

S實在太幽默了(還是該說討打?)
可惜我英文差,
不然一定可以跟他成為很好的朋友~~

別擔心,我是男生^^a

 
At 7/11/2008 9:5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xy,
S 的確是很討打啊! -_-" 不過他還真的是以此為樂...
這麼說 maxy 對這個 "對方已經厭倦當第二" 的問題也會有相同(討打)的答案嗎? ^^

 
At 7/13/2008 4:53 上午, Blogger maxy said...

忘了說,
S也很有種,
因為我是不敢有這種回答的^__^|||

 
At 7/29/2008 9: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xy,
這可能是因為 "老婆已經娶到手跑不掉了", S 才這麼有種... ^^;

 
At 2/14/2009 3:40 下午, Blogger 旅美熟姐 said...

這片讓我見識到真正的"英文"和美式英文在口音上略有不同。

能夠預見到事情的發生有點恐怖,若堅持都不搭計程車是否就不同了?

 
At 2/16/2009 9: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旅美熟姐,
歡迎歡迎! ^_^
有道理, 我也覺得其實如果他們搭下一輛計程車, 或者是走路回去之類應該就會沒事了. ^^ 不過如果不這樣的話電影好像就沒辦法收尾...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