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7, 2011

免費驗血檢查

本週大事就是我參加了公司的免費驗血健康檢查. 呃,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 "準備" 了參加公司的驗血健康檢查. ^^ 話說大公司都有一年一度的免費健康檢查, 幫員工抽血檢驗血糖啊膽固醇啊等等數值. 雖然我去年底才做過健康檢查, 但是基於貪小便宜省錢主婦心理, 想說既然是免費的就再做一次吧 ^^; 這樣年底就可以省錢不用再做, 所以馬上就報名參加了.

驗血必須要禁食十二小時, 通常是早上起床還沒吃早餐時就趕快量. 但是因為人太多我只搶到早上十點十分的時段, 雖然有點晚, 但是我想說如果可以睡到早上九點半再去公司的話就剛剛好. (P.S. 工程師上班時間很有彈性 f^^) 沒想到...








沒想到我真是一隻早起早睡有蟲吃的鳥啊... -_-" 早上居然七點就醒來睡不著, 然後餓得要死, 忍到九點半可以去公司驗血時, 我早就已經餓得頭昏眼花全身不舒服, 再加上本來就有點感冒症狀, 加上肚子餓真是雪上加霜啊... -_-

(所以我到底是太虛弱還是體質就是只能當隻早起有蟲吃的鳥呢...)

所以最後我餓昏頭了連爬起來都沒力氣, 所以就只好從手機發信跟老闆說我要請病假... -_-" 再寫信去跟人力資源部說我沒辦法去驗血, 然後就用盡力氣爬到廚房大吃一頓早餐. ^^

驗血驗不成最後請病假, 而且因為餓過頭傷到胃, 所以我這幾天都是依靠胃藥渡過的. -_- 結論是想免費健康檢查還是得要有某種健康程度才能省到錢啊. (所以免費健康檢查的篩選依據應該是: "只要你來得成健康檢查, 就代表擁有健康的身體!!")

不過話說回來, 通常這種免錢的健康檢查都是有陷阱的, 因為提供健康檢查的醫院通常希望你花錢再做更多檢查, 所以小問題都會誇張成大問題嚇你一番. 我之前就曾經做過健康檢查沒有告訴我們一定要先禁食, 結果我吃完午餐才去驗血, 血糖當然破表, 害我嚇得不得了, 最後自費去醫院用力檢查一番才鬆了一口氣.

結論是,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也沒有真正的免費健康檢查啊...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2/28/2011 6:36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看來你己經自我安慰過了^^

 
At 2/28/2011 10:39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美國這麼嚴格啊?一定要12小時嗎?
我只是被告知說10點還是12點以後,
就不要吃東西了啊~
一早起來出門到健檢的地方,
差不多就將近12小時呢。
你會不會太早禁食啊?XD

不過因為等驗血檢查等到請病假的,
你大概也是第一人了,噗哈哈哈哈...

 
At 3/01/2011 8:3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對啊... f^^ 不過還是請繼續安慰我吧! ^o^

LilyChen,
其實禁食規定是 10-12 小時, 可是因為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所以晚上六點半吃完晚餐後就沒再吃東西, 到早上九點半等於已經禁食了 15 小時.... -_-" (難怪餓得半死 f^^)
對啊, 為了免費驗血最後請病假, 還真是得不償失啊. f^^

 
At 3/02/2011 12:50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理解妳的辛酸阿 胃這玩藝真是超乎想像的脆弱 btw 西班牙超隨性 驗血只說不能吃早餐 根本沒有人提過要禁食12小時這種事阿!

 
At 3/03/2011 7: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沒錯, 胃這玩意的確是超級脆弱... T_T
西班牙果然是隨性啊, 不吃早餐萬一在宵夜吃了大餐那不也算是破功嗎.
希望錢嫂檢查一切正常! ^_^

 
At 3/05/2011 8:42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G,

話說我也在沒禁食的情況下驗了膽固醇(醫生明明告訴我只要驗甲狀腺指數不需禁食,誰知道居然是 full panel?)檢查結果不但醫生嚇一跳,我也嚇一跳因而忘記檢驗當日根本沒禁食,回家以後才想到,所以略感寬心而打算不吃藥。(不過我媽潑了一大盆冷水,說只吃早餐不會差那麼多,還是要節制飲食啊--)

廢話一堆,其實要說的是,這種免費健檢是純嚇人的,明明沒病被檢查出"好像"有這個那個,非要多找幾個醫生自費檢查才能勉強安心,以後不要去了吧?

 
At 3/06/2011 4: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VB 妳回來了! \^o^/
原來妳也曾經被驚嚇過啊! 說到這個健康檢查如果品質不良的話, 根本就是讓人窮操心兼多花錢而已. 免費健康檢查其實是讓荷包更失血的陷阱!! ><
不過早餐吃什麼也會影響膽固醇喔, 像是一杯牛奶就有日攝取量百分之七的膽固醇, 一顆雞蛋更是爆表. (我最近什麼吃的都拿來研究一番, 才這麼了解 f^^) 所以 VB 還是安啦不用太擔心.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