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0, 2011

人體工學專家老公

嗯哼. 我去年中換了新工作. 對於使用電腦長時間的我來說, 換工作的意外煩惱的就是桌椅高度又要重新調整了. 新公司的人體工學專家非常地混, 除了對人體工學一無所知之外, 還根本就不想做他的工作, 所以這位所謂的 "專家" 摸魚地到了我的辦公室看一看, 抱怨一番說我這人要求很高, 然後就又摸魚地走了. 因此我在新工作的前幾個月, 真的是過著可怕的背痛生活啊... -_-

求人不如求己, 於是我在網上自己找到了使用電腦的正確坐姿圖片. 上面寫了一些 "雖然是常識但是很難執行" 的道理, 例如腿一定要水平, 手一定要水平, 視線也要水平等等. 說得容易, 我坐著又看不到自己, 怎麼可能知道有沒有水平呢?

在忍受老婆天天抱怨之後, S 終於決定出馬相救. 於是在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 我們兩個一起出發了... ^o^







當我們偷偷摸摸地進入辦公室 (其實是正大光明在公司簽到 ^^; 但是覺得太丟臉了所以不想大白天進行) 身為實事求是的工程師, S 拿出他的法寶 -- 水平儀, 在等我開機準備時還無聊地量一下螢幕上方, "嗯, 螢幕是水平的", 然後量一下桌面, 滿意地說 "嗯, 桌面也是水平的." (<-- 這種東西應該很難不水平吧 ^^;)

當我開機坐在椅子上準備就緒, S 就拿著水平儀東量量西量量, 幫我量了大腿跟手臂與視線, 調整桌椅高度直到水平為止. 於是我們便又偷偷摸摸地回家了.

在精確地測量水平之後, 我的坐姿終於達到標準, 背痛終於消失了!! ^o^ 水平儀後來也被我留在辦公室, 當桌椅被清潔工打掃亂搬動時, 可以再度調整回來.

(雖然辦公室偶爾會出現尷尬的對話:
同事: "咦?! 妳桌上為什麼會有水平儀??"
我: "呃..." ^^;)

呵呵呵呵呵, 雖然 S 是個常常壞事的老公, 但是有時真的還蠻好用的! \^o^/ 最好用的就是即使我有各種莫名其妙的要求, S 都會煞有其事地去執行.

以上就是人體工學專家 S 的英雄事蹟. ^^y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1/30/2011 6:57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哈哈~~~好可愛的夫妻檔喔~~
特別是S,我要給S一個大大的讚呀~~
執行力超優秀的!
這樣MG天馬行空的點子都不用擔心不會實現囉~~

 
At 1/31/2011 12:07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你們真的很講究耶,那像我都亂坐,不過MG這樣才是正確的。
一天要上坐八小時,當然要注意啊,否則長期背痛真的是很痛苦的。
S是老婆MG的大英雄,呵呵。

 
At 1/31/2011 1:59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了不起的S!

 
At 1/31/2011 4:45 上午, Blogger 小猴子 said...

好貼心呀~這樣生活中的小幸福令人羨慕呢!

 
At 1/31/2011 7: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哪裡哪裡. f^^
我發現 S 對於天馬行空的怪點子執行力不錯, 但是對於家事卻常常會弄出奇怪的結果... -_-"

LilyChen,
只能說我太怪異了, 沒有水平就會背痛, 所以不能亂坐啊... -_-"
真高興 S 終於幫我解決完問題囉! \^o^/

勤文,
哪裡哪裡, 我代替 S 向妳道謝囉. f^^

小猴子,
呵呵, 哪裡哪裡. 只能說 S 平常老是幫倒忙的缺點總算還有好事來抵銷啦. f^^

 
At 2/07/2011 7:52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可否請S指點一下怎麼坐才是最好的。我好想砍掉肩頸喔,痛到不行。嗚嗚....

 
At 2/08/2011 8:3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這裡有一張圖指導怎麼樣調桌椅高度, 照著做就沒錯了! :)
http://www.sfsu.edu/~ergo/coaches_material/workstation_hurt.html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