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9, 2011

門前小花的乖舛命運

(副題是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in My Front Yard" ^^;)

在讀這一篇之前, 請大家先複習我家門前小花過去的乖舛命運:
2008 - 我家小花如何從欣欣向榮被剪成奇怪的 W 型
2009 - 我家小花如何由奇怪的 W 型變成神秘地完全消失

呃哼, 我家門前可愛的小花到了具有黃拇指的主人手上, 真的是充滿了悲慘的命運啊~ ><

話說之前門前小花因為被 S 施肥過度, 所以全部死光了, 不僅如此, 還連野草都長不出來. 幸好 2010 春天雨下得非常多, 把肥料全部都沖走了. 所以到了去年夏天, 我又去園藝店買了新的小花拿回來種.

但是才種第一年的小花還在適應階段, 較少陽光的那一塊花圃沒長滿, 到了冬天雨下很多時雜草便通通從縫隙中長出來了. 於是這個禮拜我對 S 說, 找時間把野草移除, 買新的小花種回去吧. 沒想到 S 劍及履及馬上就衝去園藝店買了...





(中場休息 --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已經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了吧... ^^;)





天啊~~~~~~ S 不顧冬天馬上就衝到了園藝店, 馬上就抱了一批小花回來種了. 等我回家才發現門前小花已經呈現非常奇怪的 "四分之三銀白色, 四分之一黃色" 的狀態... -_-"

看到奇怪的花圃我差點進入抓狂狀態. 冷靜下來後問 S 為什麼會想要把黃色的花種在銀白色花的旁邊, S 才說: "我也有發現顏色不同, 可是想說種久了說不定就會變成一樣顏色了"... (聽了差點昏倒啊...)

嗚嗚嗚. 經過努力溝通後 S 終於把黃色小花挖出來, 在後院闢了一個新的花圃種在裡面. 至於銀白色小花呢, 因為花苗冬天還沒有出來, 必須要等春天, 所以我家門前的花圃就只好呈現 "四分之三銀白色, 四分之一光禿禿" 的狀態... (想必不久那四分之一又會變回原本長滿雜草的綠油油狀態了. -_-)

以上就是門前小花本年度的乖舛命運. ^^;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1/09/2011 10:49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種久了顏色就會變回來?! muhahahahad...

不過我也曾經有過薰衣草種著種著從淡紫色變成雪白的奇遇哩! 是植物病變嗎?

也可以ㄧ黃ㄧ白ㄧ黃ㄧ白的排列組合, 應該挺可愛的... 就不至於ㄧ邊野草綠油油那麼不平衡了, my 2 cents :)

 
At 1/10/2011 7: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嗯, 我覺得變白很有可能是發黴了... ^^;

黃白交間的確是很可愛啊! ^o^
不過好不容易叫動老公把小黃花挖出來種到別的地方, 再叫他把黃花種回去可能會殺我的. (而且依照過去小花的乖舛紀錄來看, S 很可能會會錯意又種出奇怪的結果來...) f^^

 
At 1/11/2011 1:57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黃花會變成白的? S真有想像力...

 
At 1/11/2011 12:56 下午, Blogger Echomiao said...

說起顏色讓我想起我家的男士 他是 color challenged 堅稱與色盲不同 有回邀他去緬因州欣賞紅葉他完全沒興趣 因為無法辨別紅綠顏色的多層次. 看舞台劇Wicked 看到下半場才驚覺原來女主角的臉是綠的 :)

 
At 1/11/2011 7: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我只能說, S 這位工程師在電腦之外的世界裡根本就沒常識啊... ^^;

Echo,
哈哈哈哈哈... 貴府男士未免也太有趣了... XD
說到這個我覺得 S 應該也算是 color challenged 吧. -_-" S 最近興致勃勃地想改造後院 (他把小黃花改種後院後突然對園藝產生興趣), 我覺得一定會有奇怪的結果的. ^^;

 
At 1/12/2011 9:0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哈哈哈哈哈哈~~
S該不是認為黃花種"老"了也會發白變白花吧?

 
At 1/13/2011 9: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比較有可能是想到主人很不會種花, 小黃花的臉色都被嚇白了... XD

 
At 3/08/2012 5:56 上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工程師的邏輯果然都和常人不同?^++++++^

 
At 3/12/2012 8: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1121,
沒錯, S 真的是怪胎啊... Orz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