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11

[英國 2010] 繁華又充滿勇氣的 Piccadilly Circus (下)


旅遊資訊
搭倫敦地鐵在 Piccadilly Circus 站下車即可, 藍線跟棕線都有到. 最熱鬧的一帶在攝政街 (Regent Street) 附近, 皮卡地利路 (Piccadilly Road) 也有很優雅的百貨公司.

商店照片
因為太興奮了所以拍了很多商店的照片...

Uniqlo
這是最近在台灣很風行的日本 Uniqlo 品牌, 耳聞大名已久, 終於讓我在倫敦遇上了專賣店. 內容感覺和 Gap 很像, 走休閒風格. 可惜雖然是日本品牌不見得是日本製造, 我買的防寒衣雖然標榜防臭, 但是包裝一打開來就充滿了酸菜味道, 標籤一看寫著山東製造, 也許酸菜也是山東來的.


Muji
沒有照下來的是同樣從日本來的 Muji 無印良品店. 位於小巷子裡的無印良品裡面東西蠻少的, 而且沒有新品, 我們本來很想買最新出的 "戴了也可以玩 iPhone" 的特殊保暖手套, 結果居然沒有覺得很失望. Uniqlo 跟 Muji 裡面的店員都是可愛的亞洲女孩, 當我去詢問的時候 Muji 的女孩說: "我知道, 聽說日本的店還有賣腳踏車耶! 可惜我們這裡沒有, 真的抱歉喔."

Habitat
Habitat 是英國的一家傢飾品店, 裡面風格走最近流行的北歐風, 以原木與清爽的白色為主.


Topshop
另外沒有拍照的是英國的 Topshop. 這家店我 2008 年有逛過, 非常喜歡. 現在似乎 Topshop 自己分出很多副牌, 裡面像百貨公司一樣衣服多得讓人眼花撩亂無法呼吸, 而且一進入就會在服裝裡迷失, 想出來都出不來. (<-- 絶對不是因為我是路痴的關係.)

Zara
Zara Home 是從西班牙服飾品牌 Zara 分出來的傢飾品牌, 也和服裝相同走平價奢華風. 設計都非常有特色, 有現代簡潔也有復古繁複裝飾之作. 也許因為是由服裝起家, Zara Home 的織物比其他杯碗瓢盆的選擇以及質料都好得多.

有趣的是, 雖然位於倫敦, Zara Home 與 Zara 裡的店員大多都是西班牙人. 也許是因為 Zara 想要突顯它的西班牙風情吧. Zara 是世界第二大的平價連鎖服裝, 歐洲各國都有, 而且誇張的是常常同一條路上就有好幾家分店. 我到處逛的結果覺得還是馬德里 Zara 的衣服選擇最多, 樣式最時髦有質感最讓我想下手購買. "何不食肉糜" 的結論是, 想逛日本貨還是去日本, 想逛西班牙牌子還是得到馬德里才行啊...


Anthropologie
Anthropologie 是我最喜歡的美國品牌之一, 走復古舊衣新穿風格, 很有歐洲小街與跳蚤市場的味道. 不只是衣服, 家用品也非常有特色, 當它進駐倫敦的時候, 英國傢飾雜誌全都驚艷地大幅報導.


攝政街的 Anthropologie 店似乎是旗艦店, 裡面應有盡有, 連許多我沒親眼見過的網路產品都在裡面陳設. 不過和 Zara 一樣有趣的是, 在美國的 Anthropologie 小店充滿歐洲風, 但是倫敦的店裡面充滿印地安風的花色織布和毛皮, 完完全全是美國風格.


H&M Home
當雜誌提到 H&M 終於要進攻傢飾領域, 要在攝政街開第一家傢飾店 H&M Home 時, 我簡直興奮得不得了! 因此到了攝政街馬上就衝進去逛了. H&M Home 的部分只在三樓的小小一塊, 跟它的衣服一樣充滿大膽鮮豔色彩. 和 Zara Home 類似, H&M Home 一開始也專攻家用織物領域, 裡面以桌巾床單或是餐巾坐墊套等為主.


最有特色的是因為都會店面狹小, 所以展示區雖然有實物展覽, 卻沒有真正貨品, 而是以裝了物品照片的磁鐵代替. 購物手推車也以畫了推車的鐵板代替, 想要的物品就拿取磁鐵黏在 "購物車" 上, 到了櫃檯小姐便會把實物拿出來, 非常有趣吧!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1/07/2011 2:52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櫥窗設計都好漂亮喔,都會讓人忍不住想進去逛呢。
不過日本U牌之所以會變成國民品牌,很重要的原因就是Cost down囉!
把工廠移到勞動力低廉的中國大陸,這樣衣服的價格才有競爭力。
但有酸菜味我就不解了...因為我買過的都沒有耶,會不會是運送途中跟酸菜堆放在一起?XD
還有H&M 家飾的獨特挑選方式也很特別呢。^^

 
At 1/07/2011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對啊, 我也覺得真的好漂亮喔, 倫敦真不愧是倫敦啊!
說實在現在大家都在抱怨中國製的品質不好, 我覺得廠商自己也有責任. 品質不好也是可以向製造商退貨的, 如果瑕疵品全部退回重做的話, 不管在哪裡做都可以要求品質. 是廠商自己想壓低成本, 所以才連瑕疵品都拿來賣...
我也覺得 H&M 的傢飾挑選方式真的好特別! 能夠逛到它的家用品店真的是太榮幸了! \^o^/

 
At 1/07/2011 1:29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你好我是瑪姬~
請問一下那個H&M Home,是你把磁鐵交給小姐以後,小姐去幫你幫東西找出來,還是當你到櫃檯的時候,櫃檯小姐就已經先幫你把貨找出來了呢?
好奇~~

 
At 1/07/2011 7: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嗨嗨瑪姬妳好, 歡迎歡迎. ^o^
其實是我拿去以後小姐才去找東西出來的... ^^; 不過現在手機 App 這麼發達, 說不定某一天就可以直接用手機當購物車連線到商店主機, 到了櫃檯時小姐早就把貨品準備好了哩! 如果真的這樣的話就太棒了~ ^^y

 
At 1/08/2011 1:52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Yeah! 令人懷念的Picadilly圓環!!!

我在那兒的Zara Home買了雙羊皮拖鞋孝敬我媽媽 :) 本來想替自己添ㄧ個葡萄牙瓷土的latte杯, 詢問店員有無配套的demitasse, 旁邊有位英倫男同志搶答: Of course the store has all matching pieces. This is ZARA Home! 可是店員找了半天很抱歉說沒有...

 
At 1/08/2011 9:13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啊呀~!害我好想念英國喔喔喔喔喔……
攝政街是我最最喜歡的一條街,每次看到彎彎的路,彎彎的白白的建築物都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已經開始跟朋友計畫2012一起回去英國遊一遊了呢~!

你的遊記真的超酷的~!每回的旅行遊記都有不同的風貌~!太酷了~!

 
At 1/09/2011 3:5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這男同志的回答也實在是太有趣了, 雖然我很高興聽到 Zara Home 的支持者... f^^
其實倫敦的 Zara Home 東西真的很少喔, 我本來在網上看到它的 tea strainer 想要到了再買的, 沒想到倫敦店根本就沒有!! 在此又忍不住發出 "何不食肉糜" 的嘆息 -- 要買 Zara Home 還是得去西班牙啊...

小飛俠,
呵呵呵! 我貼出這一篇時就想說要叫妳來看照片! ^_^
攝政街真的很漂亮, 我也好喜歡喔. 加油加油, 祝妳 2012 英國遊計畫順利! ^^b
哪裡哪裡, 聽到妳的讚美真是太高興了. f^^ 也是因為英國的美非常多面, 所以我才能有不同的遊記靈感啊!

 
At 1/10/2011 8:15 上午, Anonymous NHH said...

H&M home的購物方式好有趣歐.我要來看看我們這邊有沒有設H&M home.

 
At 1/10/2011 7:2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HH,
我還不曉得 H&M Home 有沒有攝政街以外的店呢! 妳如果在荷蘭找到的話請跟我說!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