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11

[英國 2010] 繁華又充滿勇氣的 Piccadilly Circus (上)

11/23/10 London


在電影 BJ 的單身日記裡, 老是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 BJ 在每天經過皮卡地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時, 上面原本刊登可口可樂廣告的霓虹跑馬燈總是會突然轉變成一閃一閃的紅白大字刊登她的心情. 與壞男人丹尼爾上床後跑馬燈寫的是:

日期: 某月某日星期三 (Date: Weds, Something the Somethingth.)
體重: 131 磅, 已經用性愛取代食物 (Weight: 131 lb, have replaced food with sex)


而在她出門去追尋真愛馬克達西時, 跑馬燈上面寫的是:

加油 BJ 加油! (Go Bridget Go!)

皮卡地利圓環這個既繁華又熱鬧的地方, 因為這部電影, 反而帶給我一種莫名的追求真愛勇氣的感覺. 當我從地鐵下車, 從地下道探出頭來看看這個車流馬龍櫛比鱗次, 衣著入時都會男女昂首快步走過的熱鬧圓環時, 讓我也感染了都市的興奮脈動.


據說如果一個人在皮卡地利待得夠久的話, 他可以在這裡遇到他所有認識的人. 這句話當然是用來比喻著這裡的熱鬧情形, 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出現在這個圓環. 就連總是羨慕鄰居法國的時髦魅惑風尚的冷靜英國人, 都驕傲地宣稱, 皮卡地利圓環至少也算是比得上巴黎的街頭.

我站在繁華的街頭, 四處望著目不暇給漂亮的商店與閃亮的燈飾, 以及一部一部迅速駛過充滿特色的倫敦鮮紅雙層巴士, 忍不住想要一家一家店衝進去用力血拼一番, 把空行李箱全部裝滿才肯回家.

時尚採購是女生衝鋒陷陣的地點。冬天天黑得早,早就點起的燈飾像是夜空的繁星,我們走得腿都痠了,在熱鬧多姿的圓環與攝政街逛得眼花繚亂喘不過氣來,竟然只買了一包 Whittard at Chelsea 的伯爵茶與幾個 H&M Home 的坐墊。在 Burberry 經過而沒有進去。想抓住英倫繁華的氣息,最後我在機場買了充滿英國風格交叉格子花紋的 Burberry 旅行香水組合。

當我回到家裡,從喧囂恢復到寧靜日復一日的工作生活,早上缺乏出門的動力,我會打開英國帶回來的 Burberry 以律動 (beat) 為名的香水,於是精神就突然百倍般有了力量出門。當我穿著厚重外套時,耳後傳來的香水氣味總是讓我以為自己在繁華的皮卡地利圓環上,有如電影女主人翁 BJ 般圍著圍巾充滿微妙的笑容走過街道,背景的紅色雙層巴士繁忙地川流不息,霓虹跑馬燈廣告看板瞬息萬變,像啦啦隊般一閃一閃地發著紅白光芒向我鼓舞著:

加油 MG 加油! (Go MG Go!)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1/08/2011 7:45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好喜歡這篇哪~寫得真好~(翹大拇指)

讓我也好想現場感受一下MG筆下能夠鼓舞著MG往前進的皮卡地利圓環~~ :)

 
At 1/09/2011 3: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哪裡哪裡, 真是謝謝妳的讚美! f^^
皮卡地利圓環真的非常有朝氣蓬勃熱鬧鼓舞的氣氛喔! 如果有機會的話請妳一定要去看看! ^^b

 
At 1/09/2011 3: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S. 有沒有人發現我在最後一張圖的霓虹看板加了 Go MG Go 的字? 呵呵呵呵... (<-- 太無聊了)

 
At 1/09/2011 5:06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有,有!我還以為怎麼這麼巧,居然是MG兩個字母,好
像是特別為了歡迎妳而裝的.

 
At 1/10/2011 7: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呵呵呵... MG 當然是我寫的囉. f^^ 如果真的是跑馬燈上的字那未免也太巧了!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