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6, 2011

S 的 3D 講座教室

本週的大事就是 iPad 2 出來了! \^o^/ (<-- 關我什麼事 ^^) 第一代出來時我其實一點都不關心, 但是第二代多了十種顏色, 粉紅粉藍可愛的顏色讓人好想要啊! (<-- 果然是對科技毫不關心但是愛漂亮的人 f^^)

iPad 2 出來了以後, 我們家就出現了有關蘋果電腦的討論 (為了避免大家睡著, 討論細節省略 ^^ 討論的時候我自己也很想睡...) 我問了一個問題: "請問 2D (平面) 做到 3D (立體)上跟真正的 3D (立體)到底有什麼不同?" 於是...

(以下文字說明具有強烈催眠效果, 不想睡著的人請看圖就好了 ^^)







呃... ^^; 討論的時候 S 正在認真地折衣服, 所以聽到問題時馬上就更認真地拿出正在折的 T 恤來講解了:

"2D 就像是平的 T 恤,
2D 做到 3D 就像是平的 T 恤拿來換個角度擺放, 雖然可以出現遠近效果, 但是其實 T 恤還是平的, 所謂的立體也只是斜的平面而已.
3D 就像是把 T 恤放到啤酒肚上, 這時 T 恤就不是平的了."

S 一面認真解釋, 一面認真地把 T 恤蓋在自己圓滾滾的啤酒肚上, 本來平平的 T 恤果然凸出來了, 真的是好有 3D 的立體效果啊... ^^;

嗯哼, 以上就是 S 講解 3D 的講座教室....zzZ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3/06/2011 6:3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所謂身教更勝於言教就是這樣一回事呀~:D

 
At 3/07/2011 12:41 上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好精闢的講解!馬上就能瞭解了!
(預祝女孩生日快樂!想要什麼禮物都能得到!)

 
At 3/07/2011 6:22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花哈哈~~~
放到大肚腩上這招真是簡單明瞭又切中要害~!
大肚腩還有當成教具的功用真不錯哪~

 
At 3/08/2011 5:42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噗阿哈哈哈哈 感謝s如此詳細的解說 這下子連我也懂了XD

FELIZ CUMPLEAÑO! Que cumple todos tus deseos!

 
At 3/08/2011 8:0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哈哈哈哈哈... "身" 教的確比言教清楚多了! XD

塔克鳥,
謝謝妳的祝福. :) S 終於受不了我的暗示所以要買禮物給我囉! ^o^

小飛俠,
哈哈哈哈, 啤酒肚果然是好教具! 還加上 "攜帶方便" 這個優點哩! :P

Celina,
哈哈哈哈, 果然用啤酒肚解說比文字容易多了, 用文字真的很催眠啊. ^^
Muchas gracias!!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