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22

[墨西哥 2022] 瑪雅小旅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旅行~ ^o^ 今年去的是墨西哥東部的瑪雅地區!

3/12/2022 (Sat) SFO -> IAH -> MID
從舊金山搭飛機經由休斯頓轉機,到墨西哥瑪雅地區尤加丹(Yucatan)半島的古城梅里達(Mérida)!原本晚餐要去墨西哥吃好料,沒想到班機居然延遲,所以只好在德州吃了漢堡⋯⋯但是德州的漢堡也是人間美味啊!
晚上入住梅里達大受好評的民宿 The Diplomat!

3/13/2022 (Sun) Mérida
逛古色古香充滿殖民風格的梅里達古城~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這裡一度以出產劍麻纖維而繁榮,墨西哥版本的香榭里謝大道 Paseo de Montejo 蓋滿了百萬富翁的豪宅,現在還保存得很完好。
晚餐吃了瑪雅名菜芭蕉葉烤豬(Cochinita Pibil)跟充滿尤加丹特殊萊姆清香的萊姆湯(Sopa de Lima),尤加丹菜餚真的好吃啊!
民宿好吃到不行的早餐!
征服尤加丹的殖民者Montejo故居中庭
好美的古宅,是劍麻大亨的豪宅

3/14/2022 (Mon) Mérida -> Uxmal -> Cenote Kankirixche -> Hacienda Yaxcopoil -> Mérida
出發前往瑪雅金字塔!今天參觀的是在尤加丹半島曾經盛極一世的Uxmal,是純瑪雅建築。大熱天逛完金字塔,跳進石灰岩水坑 Cenote Kankirixche 跟小魚兒游泳好消暑啊。接下來逛了墨西哥古莊園 Hacienda Yaxcopoil.
雄偉的Uxmal金字塔!是少見的橢圓形而不是長方形。
金字塔外的烤豬玉米脆餅(panucho)也好好吃
種植劍麻的莊園
好美的飯廳
美麗的莊園背後其實是冷峻的劍麻工廠

3/15/2022 (Tue) Mérida -> Chichen Itza -> Cenote Ik-Kil -> Playa Mujeres, Cancún
一大早起來準備前往知名的七琴一城金字塔(Chichen Itza)! 逛完同樣跳進石灰岩水坑游泳消暑。Cenote Ik-Kil 不愧是最有名的石灰岩水坑,真的好美啊,兩旁垂吊著熱帶綠色藤蔓好浪漫~接下來就前往搶錢坎昆的女人沙灘!
終於到了不負盛名的七琴一城金字塔!
跳進石灰岩水坑游泳好消暑!

3/16/2022 (Wed) Playa Mujeres
整天都在海裡游泳漂浮看小魚兒,真的好愜意~

海邊辣妹

3/17/2022 (Thu) Playa Mujeres -> Cancún -> Isla Mujeres -> Playa Mujeres
好充實的一天,早起去坎昆的瑪雅博物館,除了看到瑪雅時代陶瓷與石刻之外,沒想到還看到了瑪雅廢墟與金字塔!
下午去女人島跟潛水社浮潛,看到好多魚啊!還有整群整群的魚,感覺好像是沙丁魚在擠公車!
連路人甲金字塔都好壯觀
女人島外的海水好藍啊

3/18/2022 (Fri) Playa Mujeres -> CUN -> SFO 早上衝出飯店測 Covid 沒想到順便逛超市買到了瑪雅傳統八角蜂蜜酒Xtabentún!接下來繼續在飯店泳池漂浮,兩旁種滿熱帶寬葉植物的水道讓我聯想起紅樹林水道,真的好美啊。午後就搭飛機回家了~在機場還吃到好吃到不行的瑪雅豬排poc chuc。真的是好愜意的瑪雅小旅行,真想再回去!

好喝的傳統瑪雅八角蜂蜜酒!
瑪雅傳統用酸橘子汁醃過再烤的豬排 poc chuc 好香啊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