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9, 2020

[墨西哥 2020] 我在土倫的奢華露營經驗

土倫的美麗沙灘與椰子樹下的悠閒吊床


話說造訪墨西哥加勒比海岸的小城土倫 (Tulum) 前,我對這個地方唯一知道的就是它最有名的海邊瑪雅金字塔,跟蕩漾綠色波光的天然形成石灰岩水池 (Cenote)!當我在找旅館的時候,發現土倫所有的旅館都有種特別的風格:房間都使用當地的熱帶建材,充滿了自然光線,藤製傢俱與擺設也充滿熱帶風特色,大部分都是海灘小木屋,竟然還有樹屋。事實上,這一帶的旅館崇尚自然的程度嚴重到,有一間知名旅館甚至擺明了「飯店客人在大自然裡不必穿衣服」⋯⋯

美到不行的「不用穿衣服」知名土倫旅館 Azulik


呃哼,我當然沒有訂「不用穿衣服」的旅館。^^; 不過我找到的是一間每間房間都是沙灘小木屋的旅館。在旅館官網的照片裡,房間好美啊~每間房間都好有自然風格。不過有件奇怪的事,就是浴室居然在室外⋯⋯陽光照進浴室的照片的確很美,可是如果是室外,下雨上廁所不就要撐傘嗎?而且洗澡時,大毛巾會不會淋濕?如果颱風吹來,會不會把整間浴室給吹走⋯⋯(顯示為想太多)

好美的浴室!


不管如何,我把雨傘塞進行李箱裡,照樣跳上飛機前往土倫了!到達旅館時,眼前的美景真的讓人驚艷啊!!我的旅館房間竟然跟網站照片一樣美!房間真的是在沙灘上的小木屋,而且窗戶多到一打開,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見湛藍的加勒比海!小木屋是木材牆壁跟草製屋頂,直接位於沙灘上,它是這麼地接近大自然,連海龜都前來在木屋四週的海灘灌木旁下蛋哩。晚上可以看見海龜上岸來孵蛋喔。浴室好有大自然風格,巧妙設計看起來是戶外浴室,但是其實上面有透明塑膠板遮蔽風雨,但是又還是能讓自然陽光照進來(上廁所不用撐傘了)。熱帶藤製傢俱也好有美好有度假風啊。一切都這麼地理想,至少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剛到時晚上拍的房間照片。真的好有特色啊。


藤製衣櫃跟椅子也好美!


天亮窗戶打開的房間,真的好美啊~


好多窗戶啊!


從房間看出去的美麗海景


旅館外的沙灘竟然有海龜來下蛋!工作人員還特別用彩帶圍起來,讓客人注意不要踩到。


一切彷彿都這麼地美好,直到我洗澡打開自來水的那一剎那為止。水居然是鹹的!!!!為什麼是鹹的?我在鹹水裡沖澡沖了十分鐘,怎麼都洗不乾淨身上的鹽。S跟我仔細研究了一番。於是S斷定地說:

「一定是地底自來水管線裂了,海水滲透進去,變成鹹水。」

入住當天晚上十一點半,隔壁旅館的趴替音樂開始大聲作響。沙灘小木屋的木牆跟乾草屋頂跟紙一樣薄,完全沒有隔絕噪音的功效,隔壁鄰居勁歌熱舞的音響強力放送:「嘭-嘭-嘭」「叭-叭-叭」,直到凌晨五點半停電才停了下來⋯⋯

木牆跟乾草屋頂根本跟紙糊的一樣,沒有隔音效果 T_T


等一下,為什麼停電了?!旅館工作人員在早上八點回到旅館上班時,沒有提供任何解釋,只是拼命地啟動發電機,好提供住房客人用電⋯⋯

接下來的幾天,我的人生就是在忽起忽落的電力、浴室裡的海水澡、與三更半夜開始直到停電為止的鄰居精選熱門音樂中度過的。我連去海裡游泳都失去了慾望,因為在浴缸裡泡海水感覺是一樣的啊。事實上,在浴缸裡泡海水澡時,因為是鹹水無重力,還真的很舒服哩,跟在海裡游泳感覺差不多⋯⋯

一面泡鹽水澡一面吃酪梨醬配玉米餅跟喝熱帶飲料,是人生享受~


最後一天,我在網上找有關土倫的資訊,我滿心的疑惑終於得到解答了!!其實跟一般正常的沙灘是一樣的,墨西哥政府當然沒有在土倫的沙灘上接水電啊!但是土倫的旅館通通都在沙灘上!!因為沙灘沒辦法打地基蓋高樓,所以這些旅館就只好蓋成大自然裡的小木屋。因為沙灘上沒有自來水,所以只好接通海水來洗澡。所以根本不是我想像的什麼自來水管裂了,而是根本就是海水啊!我在浴室泡澡時,還覺得「跟海裡好像」,其實明明就是泡在海水裡啊。而且也因為根本就沒電,所以各旅館都得準備自己的發電機來提供電力。而且因為是沙灘,所以才會這麼接近海龜棲息地——其實旅館根本就蓋在海龜棲息地上啊。

現在才發現旅館根本蓋在海龜棲息地上 T_T


一切都恍然大悟了。其實現在有種新型流行的露營方式,叫做奢華露營(英文叫 Glamping,就是露營 Camping 加上奢華 Glamour 兩個字結合在一起。)跟傳統露營不同,奢華露營是在野外裡住,但是還是擁有各種奢華現代設備,像是雙人彈簧床啊、浴缸啊、沙發啊,應有盡有。形式也很多種,像是奢華小木屋、樹屋、奢華帳篷,或者是把木頭跟帳篷材料混搭的建築物。這種露營方式在二十一世紀非常流行,全世界都找得到奢華露營的旅館。

旅館的公用大廳,是好美的小木屋。


從餐廳走出來的景色


所以,土倫的特殊風格旅館,根本不是普通旅館,而是奢華露營旅館!所以也當然沒水沒電,而且牆跟屋頂根本就跟紙糊的一樣薄啊。在四天的海水澡之後,在土倫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開車前往下個目的地坎昆 (Cancún),入住了一間「正常」的旅館。我走進旅館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痛快了洗了半小時自來水澡!!!身上終於沒有鹽的感覺好舒服啊!回到人類文明社會真好!

公用大廳一樓


公共二樓窗戶望出去就是海景




旅遊資訊

想去土倫,搭飛機到坎昆機場,再開車往南約兩小時車程。土倫除了美麗的沙灘、有名的瑪雅廢墟、天然石灰岩水洞、紅樹林生態保護區之外,還以波希米亞風出名,從旅館到餐廳和各種商店都好有風格。
- Azulik - 超級有名的不穿衣服旅館
- Delek - 我住的旅館 ,雖然沒水沒電好慘啊,但是服務人員對我們超級好的,整個旅行都在麻煩他們,太感謝了。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