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20

[墨西哥 2020] 愛與旅行在瘟疫蔓延時



時機歹歹啊~~話說因為冠狀病毒肆虐,這年頭美國居民竟然像過街老鼠般,全世界都把門閉得緊緊地不讓我們進去。此時只有鄰居墨西哥,向我們伸開溫暖的雙臂⋯⋯於是我當然就收拾行李,往溫暖的墨西哥前進了~



7/25/2020 (Sat) SFO -> CUN -> Tulum
從舊金山搭飛機轉機去位於加勒比海岸的墨西哥城市坎昆!租車前往充滿冒險度假氣息的 Tulum。
- 我在土倫的奢華露營經驗

好美的旅館!乍看下好像在海邊露營,實際上就是在海邊露營,因為沒自來水也沒電,只能用旅館的發電機,跟用海水洗澡 T_T


7/26/2020 (Sun) Tulum
終於一償宿願跳進墨西哥著名的天然石灰岩水池 Cenote! 在酷暑中跳進水裡跟小魚兒游泳,好愜意啊!


7/27/2020 (Mon) Tulum
旅行的悲劇~~因為之前在 Cenote 生態保護區不能擦防蚊液,被蟲咬了嚴重過敏反應,右眼跟右唇腫起來,眼皮腫得跟網球一樣大!!!!擦了可體松藥膏完全不見效,只好請醫生出診來打過敏消炎針。
但是身為鋼鐵意志觀光客,怎麼可以因為這件事就不出門!打完後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腫得眼睛張不開)還是衝去叫了船,搭船在海上看了美麗的海岸瑪雅 Tulum 廢墟。
原來被蟲螫真的會變成這個樣子!不過我的眼皮腫成網球,比哈利波特還慘啊


因為陸路被墨西哥政府封起來,所以想去海上瑪雅廢墟 Tulum,只能走海路!


從海上看水氣氤氳的瑪雅廢墟


Tulum 其實是個美食聖地,很多墨西哥名廚都到這裡開餐廳!這裡流行的菜色是烤章魚,真的好好吃啊~


7/28/2020 (Tue) Tulum -> Cozumel -> Tulum
不虛此行的一天。終於到了有名的 Cozumel 浮潛!!感覺根本就在巨大水族館裡游泳一樣,魚真的好多啊!這裡有世界第二大珊瑚礁,是潛水勝地,一跳進水裡,只能說「哇~~~~~」以前浮潛的經驗完全不能比啊!
天啊!我是到了水族館了嗎?魚就在我身邊游來游去啊!


珊瑚礁裡躲著小魚!


Cozumel的海裡有個美麗的沙地叫做「天空」(El Cielo)因為裡面佈滿了海星~真的好美啊




還遇到水裡一堆潛水人的奇景~



7/29/2020 (Wed) Tulum -> Sian Kaan -> Cancún
又過了不可思議的一天,到生態保護區 Sian Kaan 紅樹林的河流一路漂浮向海~穿著救生衣在水裡無重力載浮載沉打滾好有趣啊。還遇見兩隻鱷魚!!
下午開車前往坎昆的度假飯店~
- 人間天堂 Excellence 泳池篇——坎昆分店
- 人間天堂 Excellence 美食篇

竟然穿著救生衣在紅樹林間漂浮~好有趣~


生態保護區的無人沙灘好美啊


在紅樹林裡發現了鳥窩!窩裡有兩隻剛孵出來的小鳥,還有一顆還沒孵出來的蛋!


躲在紅樹林裡的鱷魚!


7/30/2020 (Thu) Cancún
住在女人海灘排名第二的 Excellence 成人限定吃住全包度假飯店~整天在海裡打滾,在游泳池漂浮,手裡拿著熱帶飲料,就這樣悠閒地度過了一天~
在游泳池裡漂浮的一景。同事問我度假怎麼老往海邊跑,不想去加拿大看熊之類的,我說我就是喜歡泡在水裡啊~~


幽靜的海灘~



7/31/2020 (Fri) CUN -> SFO
早餐完又到海裡漂浮了兩小時,加勒比海的美景真的百看不厭啊。下午便搭機回舊金山了。
Excellence 集團最棒的就是服務啊。每個服務人員都花時間跟客人像老朋友一樣招呼聊天,記得每個客人的姓名與喜好,讓我們覺得賓至如歸。在最後一天早上,飯店人員在沙灘上留下了和我們道別的語詞,讓人覺得好感動。其實因為冠狀病毒的關係,旅遊業都在度小月,墨西哥政府規定飯店只能住房百分之三十,住房取消的通知滿天飛,很多人都得勒緊褲帶生活。但是度小月慢步調的生活卻也讓這裡變得更有人情味。我還會再回來的。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