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8, 2019

[馬來西亞 2019] 《瘋狂亞洲富豪》番外篇的馬來西亞之旅



話說之前去了一趟越南與柬埔寨,真的開心得不得了,治安好又物價便宜,歷史悠久藝術品豐富,食物好吃,當地人民又友善。所以感恩節我就隨便在地圖上找了越南柬埔寨附近的馬來西亞,沒想到竟然是趟《瘋狂亞洲富豪》的幕後番外篇之旅,發現了瘋狂亞洲富豪的財富發源地與參觀豪宅!馬來西亞同樣也是「治安好又物價便宜,歷史悠久藝術品豐富,食物好吃,當地人民又友善」的旅遊好去處。感覺真的是很棒的旅行地點啊~~

原來瘋狂亞洲富豪就是馬來西亞土生華人峇峇娘惹!


以下就是我的行程:

11/22/2019 (Fri) SFO -> HKG -> KUL
從舊金山搭國泰航空經由香港去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o^

11/24/2019 (Sun) Kuala Lumpur
中午抵達吉隆坡,進駐有如都市叢林裡綠洲的美麗旅館 Villa
下午去中央市場血拼!

天啊這旅館真的太美了


連房間窗邊都這麼美!


炒粿條太好吃了!


11/25/2019 (Mon) Kuala Lumpur
充滿藝術文化的一天。早上參觀了馬來西亞國家博物館,了解馬來西亞的歷史。中午參觀了隔壁的鳥園,沒想到熱帶鳥兒真的好美啊,顏色鮮豔跟熱帶花果一樣!而且鳥兒感覺都被照顧得很好的樣子(鳥兒吃的木瓜看起來好好吃)。
下午參觀了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第一次看見犀鳥!顏色好鮮豔,而且就隨意停在餐廳旁邊的樹上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展出的中國景德鎮青瓷。原來當年也有客製化外銷的青瓷!連背後的景德鎮標誌都翻譯成阿拉伯文。


11/26/2019 (Tue) Kuala Lumpur -> Melaka -> Kuala Lumpur
驅車去古都馬六甲!古色古香的老城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在馬六甲赫然了解了《瘋狂亞洲富豪》的財富背景,也參觀了富豪的豪宅。
晚餐隨便挑了一家西餐,沒想到竟然吃到被CNN譽為「吉隆坡最高檔餐廳」的 Cilantro!

外表充滿熱帶鮮豔顏色的土生華人博物館,裡面其實是間充滿古董的豪宅啊⋯⋯


娘惹的美麗傳統服裝


旅行全程最好吃的就是馬六甲這個「古城雞飯粒」的海南雞跟飯。我看招牌想了老半天什麼是雞飯粒,結果原來是海南雞飯揉成球!好吃得不得了,而且也便宜到不行。


11/27/2019 (Wed) Kuala Lumpur
早上登上吉隆坡地標雙子塔!午餐逛了中國城。
下午在市中心充滿伊斯蘭風的建築閒晃。
晚餐在雙子塔吃,發現好大一間紀伊國屋書店,英文與中文書都好多好多,滿載而歸好開心~

- [閱讀] 馬來西亞的矛盾

雙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標,也是馬來西亞經濟發展的驕傲


11/28/2019 (Thu) KUL -> PEN
搭飛機從吉隆坡前往檳城。
進駐古蹟張弼士古宅,原來是史上第一瘋狂亞洲富豪,被稱為「東方洛克斐勒」,財富跟清朝年稅收一樣多的張弼士先生的豪宅!現在被改裝成古蹟旅館,供人進駐。下午參觀名勝古宅(隨意散步走出房間就參觀到了 XD)

這就是《瘋狂亞洲富豪》電影裡女主角去找未來婆婆攤牌的場景,原來也是瘋狂亞洲富豪的豪宅!


房間這麼美!


11/29/2019 (Fri) Penang
在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色古香喬治市老城閒晃,真的好美啊。
晚餐去了峇峇娘惹餐廳吃飯。

檳城也有土生華人博物館,同樣也是當地富豪的豪宅。這個中庭(跟張弼士故居很像)是當時流行的中庭,適合馬來西亞炎熱的天氣。高級鐵柱是英國訂做的,只有富豪才買得起。


好美的餐廳~


碗盤收集狂我好想買土生華人的藍白瓷器啊(藍白是祭祀用,日用是彩色的)可惜這些都是古董,非常昂貴,而且數量稀少


11/30/2019 (Sat) Penang
食物中毒的一天⋯⋯話說前一天竟然在路邊攤吃了煎蕊(馬來西亞知名刨冰)然後就上吐下瀉了⋯⋯
求醫竟然遇到古宅主人的女兒!原來主人女兒是個醫生!在美女醫生細心照顧下一天就痊癒了。

食物中毒的罪魁禍首⋯⋯大家不要隨便聽信網路推薦美食啊!


旅行最後一天居然遇到古宅主人娶媳婦!


12/1/2019 (Sun) PEN -> HKG -> SFO
從檳城搭國泰航空轉機香港,終於回到可愛的家!^o^


馬來西亞太美了,照片貼不完,希望接下來有空慢慢貼~~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