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05

[伊比利半島2005] 避孕宣導

8/5/05 Porto

[護] 未滿六歲之兒童不宜觀賞以下圖片, 六歲以上未滿十二歲之兒童需父母, 師長或成年親友陪伴觀賞. 葡萄牙人則不在此限.

這是我們在 Porto 看到的公車站牌旁的避孕宣導海報. 海報上用圖片仔細地說明如何使用保險套, 寫著: "還有問題嗎?" 底下列上有關機關的網址和電話號碼. 在葡萄牙另外還可以常常見到的避孕宣導海報, 上面畫了伸著懶腰的金髮女孩, 或是托腮的棕髮女孩, 旁邊寫著 "請避孕. 何必自找麻煩呢?" 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有趣又很驚訝, 尤其是保險套使用說明這麼明白地貼在等公車的地方. S 說, 當然啦, 這是歐洲啊.

每次寒暑假過完, 台灣的報紙就會再次提到墮胎潮的事件. 我們的避孕宣導 (如果這樣東西真的存在的話) 是不是應該再加強了呢?

標籤:

1 Comentario(s):

At 8/20/2005 1: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的年輕人精得很呢,從政府報導出生率降低到要開始鼓吹多生小孩就知道了,大家對課本以外的知識似乎非常豐富.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