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07

許我一個下雪的部落格

聖誕節又快到了! 要怎麼讓自己的部落格下雪呢? 每年到了冬天都有人問我下雪的秘訣, 所以今年我決定在這裡提供詳細圖解步驟. ^_^

[警告!!] 這裡的示範只適用於作者授權讓人拷貝的網站, 其他的網頁 (例如我自己的部落格 ^^) 是千萬不能這樣做的! 不然是侵犯著作權的喔!!

步驟O. 首先得確定你的部落格支援不支援 Java 程式, 不支援就沒辦法囉.

步驟一. 打開瀏覽器, 到下雪程式網站 http://www.hypergurl.com/snowmaker.html



這個網站提供免費的下雪程式, 唯一的要求是不可以私自更動程式內容. 它的網頁上其實有一個對話方框裡面放了可以直接拷貝的程式,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瀏覽器顯示的程式沒有分行完全不能用. 所以我都是直接抄程式碼.

步驟二. 開啟程式碼: View->Source



下面就是顯示的程式碼.



步驟三. 按 CTRL+F 搜尋 CREDIT 字串.



步驟四. 程式從 CREDIT 的前一行 script 字串開始. 把整個 Java 程式點選起來.



這裡是 Java 程式的結尾 /script.



選好後按 CTRL+C 複製起來.

步驟五. 到自己部落格的設定處把 Java 程式貼上去. 每個部落格平台都不一樣, 貼程式的方法也不太相同.

(1) 如果是能夠讓人直接編輯程式碼的平台 (例如舊式 blogger), 那麼就搜尋 body 字串, 然後直接貼在 body 後面.


貼上去後把設定存起來就可以了.


(2) 大部分部落格平台的設定其實都改成填表式, 這樣的好處是完全不必編輯原始 html 程式, 缺點就是 -- 到底要塡哪一個空格才能放程式呢? 而且各家表格不同, 想到就覺得很害怕 (我有表格恐懼症啊) 所以只好請大家自己努力了. 我仔細研究了一下新式 blogger 的表格, 結論是 blogger 不能用這個 Java 程式啊... -_- 祝大家好運囉.

不管下雪成不成功, 還是祝大家有個幸福溫暖的冬天. ^_^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2/16/2007 12: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好了! 這樣我就能使喚"台灣水電工"進行雪花任務了:P

 
At 12/17/2007 10: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哈哈哈, 看來家裡有個 "台灣水電工" 還是蠻有用的事情喔. ^_^ 任務執行結果再告訴我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