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4, 2009

夏蟲不可溜冰

最近在我家妹妹 YY 的網頁上看到她去溜冰的事情, 使我想起去年一月一日發生的事. 話說愛情電影裡總是要出現一幕溜冰場的鏡頭才浪漫 (例如 "哈利遇上莎莉" 跟 "美國情緣"), 所以當我發現聖荷西的市中心廣場居然搭了一個溜冰場時, 真的是興奮得不得了. 所以元旦 S 難得地放了假, 我馬上就拉 S 陪我去溜冰了.

想像中當然是兩個人雙雙穿著冰刀鞋在冰上浪漫地飛舞啦. 不過實際上是什麼樣子呢...






結果當然就是我完全不會溜啦, 而且摔了很多次... -_-"

穿了冰刀靴子不僅走路很困難, 溜冰場也滑得不得了, 稍微動一下就滑倒了. 害我只好緊緊抓著 S 的手臂不敢放開. -_- S 是從寒冷地方來的, 以前溜過冰, 所以一下子就高高興興地滑起來. 至於我, 當然是副熱帶小島來的啦... 夏蟲不僅不可語冰, 而且還不可溜冰呢.

結論是, 雖然電影裡溜冰的場景很浪漫, 但是滑倒就一點也不浪漫了!!!! ><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穿了很多層衣服又加了一件大雪衣 (其實沒那麼冷 ^^;) 就是為了預防滑倒怕痛用的. 因為包了很多層, 所以摔很多次都不會痛喔. ^^y



P.S. LV 圍巾其實是最近才買的, 當時溜冰時沒有用. S 在韓國出差時發現了一條仿冒 LV 圍巾, 興奮得不得了 (<-- 沒見過仿冒品的土包子) 趕快買下來作紀念, 而且逼迫我在漫畫裡畫上去. ^^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05/2009 6:36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原來「夏蟲」是指物質女孩,哈哈!
提到這個,好像台北就有冰宮可以去溜冰了說......
只不過,小弟我別說冰刀了,連「輪胎」式的溜冰都沒玩過 ...... ORZ
===============================
很好奇一件事情,S這樣在冰上轉圈圈都不會頭暈喔?! QQ

 
At 1/05/2009 6:37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YA !!! 第二次搶到頭香,哈~~~
(大概物質女孩的朋友大多在美國,這時候,頂多剛起床吧,呵)

 
At 1/05/2009 7:45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原來 S 除了摩托車與 skydiving (?) 外,還會這項 sports 啊!(不知溜冰的運動量如何?)

亞洲人(敝人)沒看過真的 LV,歐洲人沒看過假的 LV,當然值得畫圖紀念!:D

 
At 1/05/2009 12:43 下午, Blogger Yunpei said...

我從以前溜輪鞋的經驗就可以猜測冰刀一定很滑,沒想到妳還真的去試試啊~~

要多去滑起次才不跌倒啊。

新年快樂!

 
At 1/05/2009 3:36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我又出現在文章裡了 :D 那個"假的" LV 圍巾很好笑!

我覺得溜冰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戴手套,因為跌倒的時候,用手把身體撐起來,手摸到冰真的很冷!

 
At 1/05/2009 5: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不會溜冰耶~~
更別說每次旅行到了滑雪勝地
那種飲恨的感覺啦....

PS:好像有歐洲哪邊規定,不可以帶仿冒品喔?海關好像會管制要繳罰款的說..;.

 
At 1/05/2009 6:41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物質女孩

我可以大聲得意的說:我會溜喔

雖然就只溜過ㄧ下午,不過完全沒跌跤!
嗯,不知道女孩會不會溜滑輪?如果直排輪和一般輪鞋都會,其實冰刀應該是更簡單才是。

沒什麼相關,但滑雪我就完全不行了...

 
At 1/05/2009 9:2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我就是夏蟲啊. f^^
其實輪胎式的溜冰我也不會, 很後悔以前沒有去冰宮練習哩!
S 其實只會轉一下啦, 沒有像芭蕾舞那樣, 所以要頭暈還不至於. ^^;

P.S. 這是個小站, 頭香應該還蠻容易的. ^^;

Vigo Baby,
溜冰運動量當然很小囉. ^^; 聖荷西溜冰場很小啊! (S 秉持 "節能" 精神, 耗能的運動是不會去做的. ^^)
S 真的是個沒見過假 LV 的土包子啊! ^^;

Yunpei,
呵呵, 都是被浪漫電影騙去的啦. f^^
我也想多滑幾次, 但是溜冰成本太高囉. (溜冰場門票太貴了. ^^)
新年快樂! ^_^

YY,
呵呵, 不用這麼高興吧? ^^
我也有戴手套喔, 基本上是全付武裝通通包起來的. ^^y

panda,
對啊, 我也不敢滑雪...
不過滑雪勝地都很美, 就算不滑雪, 看風景也很不錯喔. 在雪地裡泡熱水 jacuzzi 更是一級棒! ^^y
P.S.1. 我也有聽說耶. 不過 S 是把仿冒品帶回美國... ^^
P.S.2. 其實韓國入境表格就會問有沒有帶仿冒品喔. 我填的時候就在想, 明明韓國自己就有仿冒品啊, 還要問人家有沒有帶入境... ^^;

Jasmine Chen,
哇! 妳會溜冰好棒喔! 好羨慕!
妳有沒有去電影裡常出現的洛克斐勒中心溜冰場呢? ^o^
這種 "急速往前" 的運動我其實都蠻害怕的, 所以通通不會啦.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