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4, 2008

後院的野生世界

上上禮拜某一天後院突然出現了一個紅果子.
我說, "那到底是什麼啊?"
S 說, "說不定是小動物還沒吃完暫時放我們家的."
結果第二天紅果子就不見了. S 得意洋洋地說, "我就跟妳說吧."

這使我想起有次去拜訪 Ching 的新家時發生的事...







Ching 的後院居然堆滿了只咬了一口的蘋果! 我說, "咦? 妳家有種蘋果嗎?" 她說, "那些都是松鼠從鄰居家帶來這裡吃, 又沒吃完的"... 一面說就一面把蘋果撿起來丟回鄰居的院子去了. ^^

呃... 雖然松鼠都只咬一口很浪費, 不過我猜鄰居種的蘋果可能也要改進一下 - 至少也要好吃得讓松鼠有動力把蘋果吃完吧. ^^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咬了一口的蘋果放在一起的奇景呢. ^^;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12/14/2008 4: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y pleasure! 又一次出現在漫畫裡啦 ^o^

你說得真的太對了,我想他們種的蘋果可能不甚可口, 一直沒看過鄰居摘來吃耶...

最近在後院種了些 lettuce, 有些才剛長了些嫩葉就被松鼠吃了, 不過他們不吃我的韭菜...現在在研究要種甚麼東西能讓我們這些人類吃而牠們不愛吃, 我已經種了許多柑橘類果樹了.

 
At 12/14/2008 4: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不能小看動物們的智商呦,一些攝影愛好者,
去動物園拍猴子時,為了討好牠們,總會帶蘋果
橘子甚麼的禮物去,猴子猴孫們只挑我們也覺
得美味的來吃呢.

 
At 12/14/2008 6: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我是那位鄰居,看了就會大汗顏...
是說動物的智商真的不能小看啊!^^

先預祝耶誕快樂喔!!

 
At 12/14/2008 8: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家的蘋果 ...也是.... (汗)

除了地上的, 之前還發現一顆被咬幾口的被丟在圍牆上...不過過幾天就不見了... 滿好笑的, 吃不完還先放著喔?

他們愛吃甜的, 梨子也是, 不甜的咬一口就丟掉.

我是路人...

 
At 12/14/2008 11:0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這些小松鼠怎麼對得起世界各貧困角落的饑民?! 我不太敢在後院種植的原因之一就是怕引來貪吃的小浣熊…

 
At 12/15/2008 7:06 上午, Blogger Kathy said...

(本留言跟文章無關,Orz)
我記得你喜歡看有食物的書,最近因緣際會知道一本,我寫信給你好嗎?

 
At 12/15/2008 5:47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哈 這個漫畫真可愛!松鼠的行為很可愛,人的反應也很可愛!

恩...對那個要清理咬過的蘋果的鄰居...也許就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啦!

我覺得要吃蘋果,還是去果園裡摘,或去買就好啦~自己種實在太麻煩了!

 
At 12/15/2008 5: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這松鼠很妙耶
你說的對,鄰居是應該檢討一下啦~
我想請問,Ching為何是一個
"蚊香"造型的頭飾阿?

 
At 12/15/2008 10:16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好好笑喔!都咬一口而已,牠們難道不會記得哪些是甜一點的樹,哪些是難吃果子的樹嗎?還拼命每顆都試....XD

 
At 12/15/2008 10: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呵呵, 承蒙妳不嫌棄啦. ^^
我也是覺得柑橘類不容易吃, 可惜我家還是有動物能把橘子挖一個洞裡面吃光耶... -_-" 我猜松鼠應該不愛吃辛香類的吧, 像辣椒大蒜一定不敢吃! ^^y

勤文,
對啊, 這些小動物們真是太挑剔了! 我家後院的向日葵就整朵花上面肥美的葵花子全部被吃光, 只留下莖耶! (是誰敢吃我的向日葵, 真想把牠們抓來烤了加菜!! ><)

BIRGIT,
對啊, 鄰居的蘋果連松鼠都嫌難吃... ^^; 如果看見一定會頭上冒出三條線吧.
也祝妳耶誕快樂! ^_^

cindy,
歡迎歡迎! ^o^
呵呵呵... cindy 家的水果聽起來還蠻受松鼠們賞識的嘛. 能東挑西揀的松鼠真是太幸福了, 我們人類買水果還不能把難吃的只咬一口就扔了呢. ^^;

Miss LK,
說得也是! 應該要把過剩的蘋果送去給饑民吃. 至於松鼠, 也抓來烤了幫饑民加菜好了! ^^y

Kathy,
當然好啦! 我其實也想請教妳有什麼好書可看呢. 最近我挑的都不太行說... -_-

YY,
對啊, 我也覺得想吃就去買嘛, 自己種多麻煩!
鄰居應該要有自覺把蘋果種甜一點吧! 連松鼠都嫌難吃耶... ^^;

panda,
哈哈哈哈哈~ 我笑到不行了~~
這不是蚊香啦! >< 其實是 Ching 手上有帶綠色手鐲, 畫的時候想說在手上不顯眼, 所以把手鐲畫到頭上啦. 沒想到居然看起來像蚊香啊... (嗯, 我該檢討一下了. -_-")

geo,
哈哈哈哈... 妳說得沒錯, 明明難吃還每顆都試, 可見松鼠還是不夠聰明啊... :D

 
At 12/19/2008 11:51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說真的,這篇看再台灣人的眼裡很不可思議!因為台灣街頭能看到的動物,除了流浪狗和流浪貓,大概只剩下滿天飛的麻雀...... @@
不過,和英文老師閒聊過才發現,松鼠在美國似乎很稀鬆平常,甚至隔個窗戶還能看到田鼠挖地洞...... ^^|||b
重點是,美國的松鼠好像不太會怕人!
難怪外國人的童話故事總是會有可愛的小動物跑來跑去!
嗯~真不知道物質女孩的後院是不是也有松鼠在開運動會? ^0^Y

 
At 12/20/2008 11:1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沒錯, 我家後院的確有松鼠在開運動會... 實在是太多隻了, 有時會亂啃樹皮或水果, 所以很想把牠們抓來烤了加菜!! ><

其實這裡人口稀薄, 所以野生動物有點繁殖過剩. ^^; 很多鄰居的花或菜都會被小動物偷吃耶.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