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3, 2008

Williams Sonoma 蘋果塔食譜



之前 Grace 問我蘋果塔的食譜,我就在這裡貼出來囉。其實真的是簡單好做又好吃! ^^b

完整食譜在 Williams Sonoma: Free-Form Apple Tart

原有食譜還包括派皮做法。不過其實偷懶的我還從來沒有自己做過麵團呢。我都是使用 Phillsbury 小麵人的派皮麵團,所以非常省時,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做好了。超市應該都可以買已經作好的派皮麵團,未經冷凍過的烤起來比較好吃。

材料: 生的派皮麵團一張,一杯蘋果汁,四顆小的富士蘋果,三大匙糖,一小匙肉桂粉,鹽少許,兩大匙無鹽奶油。
做法:
1. 蘋果汁煮滾,一直滾到大約蒸發得只剩下四分之ㄧ。熄火。
2. 蘋果削皮去核切薄片。加入糖鹽跟肉桂粉跟蘋果汁,混勻。
3. 派皮攤開放在派盤上,把 2 料倒入。
4. 把派皮多的部份向內折。
5. 奶油切小塊放在蘋果上(以免烤焦)。
6. 烤箱預熱四百度,烤三十五至四十分鐘就好了。

這個食譜很簡單,烤出來只有濃郁蘋果香,感覺真的是很清新呢,比一般的蘋果派好吃多了。也請大家好好地享受秋冬當季的蘋果吧!



[蘋果切片小撇步]
我是很愛吃蘋果的人,也喜歡吃料理裡的蘋果,不過還是最近才領悟到做菜蘋果切片時要怎麼樣才能切得快。
一般切水果都是外皮向下裡面向上,但是圓形的水果會滾動不好使力。所以切蘋果薄片做料理時只要把蘋果對切再對切去核後,把去核面轉向下,這樣蘋果不會滾動,就可以唰唰唰唰地迅速切成薄片了。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2/16/2008 11:53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hihi~~超感謝的~~
明天就去買材料回來做~~
謝謝你唷~
先祝你耶誕快樂,雖然看到你上面要加班,粉可憐呢~~
但還是要快樂啦~~

 
At 12/17/2008 9:4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race,
不客氣, 我也很高興有人喜歡這個食譜喔. ^_^ 我也超愛吃蘋果派的.
也祝妳聖誕快樂!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