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3, 2008

[聖誕節] Baby It's Cold Outside

聖誕季節有一首很有趣的歌曲叫 Baby It's Cold Outside (寶貝外面很冷). 歌詞大意是外面大雪紛飛時, 屋裡戀愛中男女的對話. 女人覺得天黑該回家了, 但是男人想盡辦法好說歹說誘惑女人再待一下.

這是一九四四年 Frank Loesser 寫的歌, 歌詞很有趣充滿挑逗:


女: 我真的不能再待了.
男: 寶貝外面很冷耶.
女: 我媽會開始擔心.
男: 美人兒, 急什麼.
女: 別人會說閒話.
男: (外面這麼冷) 萬一妳得了肺炎怎麼辦?
女: 我必須得說, 不行, 不行, 不行, 先生.
男: 我可以再靠近妳一點嗎?
...

感覺真像是大野狼誘惑純情小紅帽... ^^ 不過這首歌是二十世紀中寫的,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 女人如果再只讓大野狼誘惑就說不過去啦, 畢竟男女平等, 我們也有當大野狼的機會! ^^y

今天 Gap 剛上的一個聖誕節毛衣廣告就是把這首歌的男女角色顛倒過來, 女主角是 Selma Blair, 男主角是 Rainn Wilson. Selma Blair 演野蠻邪惡的大野狼女友還蠻適合的, 至於影集 Office 裡的 Rainn Wilson, 看起來就是一付溫和與世無爭的樣子. 看大野郎女友擋住門, 逼迫男友留下來, 男友害怕地說 "我媽會擔心", 真的好有趣啊. ^o^

看了讓我也好想穿穿影片裡面的毛衣啊, 感覺很有活力, 很適合大野狼女友的氣質. ^^ 不管怎樣, 還是請大家去欣賞 Gap 的廣告短片. (進入網頁後請點選左上角 Merry Mix Carols --> Selma Blair 的圖片)



YouTube 已經有人把影片放上來囉. 不過想看高解析度還是請去 Gap 網頁, 因為影片裡的兩人神情互動非常有趣, 要近看才看得清楚啊. ^^



P.S.1. 平常我逼迫 S 別去加班時也是這一付德行... ^^
P.S.2. 身為不景氣購物狂, 我當然一看完影片就衝去 Gap 看毛衣囉. ^^ 可惜 Gap 雖然花樣新穎顏色鮮豔, 但是質料摸起來感覺卻跟運動服很像. 我一直是 Gap 子牌 Banana Republic 的忠實顧客, 可惜 Banana Republic 最近的樣式都嚴肅得像銀行行員的制服. 如果能夠把 Gap 的樣式和 Banana Republic 的質料綜合就好了...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11/13/2008 9:09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男人是大野狼, 女人是小紅帽" ... 聽起來有點嚇人...
有女兒的話,要讓她聽那首歌,然後教她怎樣回應...
噢,想太多了!可能我真的被你嚇到了 :@

 
At 11/13/2008 9:2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呵, 你想太多啦. ^^ 這是男女調情的歌曲, 歌詞是開玩笑的啦.
現代男女平等, 要提防大野狼的是男人吧...

 
At 11/14/2008 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am Robert and was Santiago colleague and I miss you all. If you are planning to visit TAIWAN, I hope we have time to meet.

 
At 11/15/2008 11:08 上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哈!Banana Republic的樣式像行員!
我八成就是看上那種穿起來就一副“我是有錢上班族“的調調才喜歡BR的。

 
At 11/15/2008 1: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obert Chao,
Hi! Sure, we'll visit you when we go to Taiwan. Is there a way to contact you by e-mail?

yuanmaylee,
說得好啊, BR 就是時髦上班族的氣質. ^^ 從前它出了很多半正式的衣服 (可能是上班族週末穿的) 我蠻喜歡, 現在的大多都非常正式, 在加州真的只有銀行行員才穿啊. -_- 所以我只好把它跟 anthropologie 混搭, 希望能稍微中和一下上班風格囉. ^^

 
At 11/15/2008 7: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我也覺得現在的女生比較有guts,反而是男生變成小紅帽了哪!

 
At 11/16/2008 8:19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 想像你用這種方法留下 S,覺得很有趣! 用"外面天氣很冷"來留下對方,也是蠻有趣的。

我有一次買 BR 的短袖衣服,一季之後就脫線了...所以以後我就不太去那裡,但他們的男士服倒是不錯,也有一些休閒的樣式,是 CT 最愛的品牌之一。

 
At 11/16/2008 10:4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對啊, 呵呵呵... 現在男女平等, 說不定以後小紅帽的故事得改寫囉. ^^

YY,
我其實也在 BR 買過脫線的衣服... -_- 這裡好像蠻難找到不會脫線的牌子耶. (我的好幾件 JCrew 高領衣服都在領子接縫上破了一個大洞.) 歐洲買的則是掉扣子掉得很厲害.
反而在台灣夜市買的衣服從來沒有脫過線... ^^b

 
At 11/16/2008 12:40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這首Baby It’s Cold Outside雖有些挑逗意味, 可是還蠻俏皮的! 如果有竹野內豐這般可口美男出現在我眼前,不擔保自己會變成哪一隻猛獸哩 ☺

小紅帽故事的原型好像最可怕的是砍下狼頭的獵人哦! 他將小紅帽囚禁到成年, 在貓頭鷹的主婚下 娶了’Lolita’…

 
At 11/23/2008 10: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哇, 如果有竹野內豐的話, 我也會變成一隻猛獸喔! :D~
小紅帽原型故事真可怕啊. 我也讀過據說是原型的白雪公主故事, 最可怕的才是白雪公主呢, 不只亂倫還與七位小矮人亂搞... @@ (這些故事到底是哪裡來的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