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2, 2008

鄉間漫遊小記

A mini break means true love. (迷你假期就是真愛.) Bridget Jones 如是說. 在今年雨季來臨的第一個週末, 為了體驗 "true love", 我們冒雨趨車到鄉間溜達漫遊.



我只抓了一本 BJ 的單身日記就跳上車了. 一年三百多天的普照陽光讓人發暈, 難得的雨天讓人全身細胞都歡欣起來. 我們前往的是距離不遠約一小時車程的 Livermore, 有鄉間小路及稀疏坐落的酒莊. 天空的烏雲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喀嚓喀嚓地照起來. 畢竟這是已經睽違幾百天的雲朵啊.



葡萄生長的酒莊需要乾燥炎熱的氣候, 所以當車子開往內陸天空也漸漸晴朗起來. Livermore 是鄉間沒沒無名的酒區, 知道的只有少數當地人而已, 一路上安靜得令人舒服起來.



這是自一八八三年就開始釀造葡萄酒的歷史酒廠 concannon, 以 petite syrah 葡萄為主.



秋天採收過葡萄之後, 葡萄藤開始由綠轉褐. 我拍下了乾燥被遺忘的葡萄串, 還有旁邊秋天發紅的葉子. 鄉間馬路與搖擺的電線上停著幾十隻鳥, 車子一靠近便驚動地全部飛起來. 路旁的牛則悠閒不為所動地安適休憩著.

Livermore 酒莊有大有小, Concannon 算是大的, 但是和鼎鼎大名的納帕酒谷相比, 這裡的都算小規模. 小酒家裡可以看見聚集吆喝幫忙裝瓶的人手, 還有未裝瓶才發酵完全的甜酒, 品酒時酒莊姑娘得直接用吸管把橡木桶裡的甜酒抽取出來. 試酒大多不用錢, 如果不買酒的話則酌收五元美金.

S 說, 啊, 我忘了今天不能喝酒. 我說, 不能喝酒還來啊? 我們兩個像傻子一樣, 不能喝酒也跑來酒鄉溜達, 到了一個個品酒間探頭探腦, 店家投以詢問眼光時只好抱歉地說沒辦法喝酒. 今天我們醉心的是秋季鄉間的美景, 而不是杯中物.







Livermore 是鄉間小鎮, 市中心也只是短短的一條街. 我們喜歡在市中心的一家有天窗與紅磚牆的餐廳用餐. 菜沒來時一人低頭專心玩 i-phone, 另一人低頭讀女生才讀的 BJ 單身日記. 菜來時則兩人同時抬起頭來, 高高興興地大快朵頤. 這裡距離城市遙遠, 點了滿滿一桌菜也只會收到便宜地讓人想哭出來的帳單而已.





秀色可餐的 i-phone



午餐後意猶未盡再往幾家酒莊溜達, 嚐嚐新醃製的橄欖醬, 摸摸樹上才成熟變紫的橄欖.



天空突然轉為滂沱大雨, 我們也轉身準備回家. 這個季節, 在鄉間漫遊呼吸冷空氣後, 再也沒有回家煮一壺茶窩在壁爐旁烤火要更舒服的事了. 拍掉身上的雨珠, 我忍不住抬起頭來, 怪腔怪調地學著 Bridget Jones 的英國發音說:
A mini break means true love.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11/02/2008 8:17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能夠安心的為伴, 各自又擁有思緒的空間, 我覺得是婚姻生活中最浪漫的情景. 下次約大家去Napa 吧!

 
At 11/03/2008 7:49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幾次訪Livermore都是車過清晨鄉間,整天呆在國家實驗室內,無所事事,不曉得還有如此美景佳餚.(我還曾想學開小飛機,爲的就是可以開到Livermore哩!)

倒是其附近的Pleasanton夏天週末常去:坐在長輩家午後陽光譁然的早餐室裏,以espresso杯喝著雲霧茶,看著高爾夫球場新剪綠地聊著古早人事--此情可待成追憶...

 
At 11/03/2008 9:1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妳是成熟獨立的人啊!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兩人黏在一起... :p
好啊, 上次一起去 Napa 好像是上世紀的事哩. 下次一起去吧! ^^

Vigo Baby,
Livermore 很不錯喔. 而且最舒服的就是因為比較少人知道所以不會太擠呢.
我也有過夏天午後坐在長輩家 (其實是外婆家) 聊著古早人事的經驗, 真是懷念啊...

 
At 11/04/2008 11: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不知道Livermore 竟然有酒廠,還有美食, 唉呀,真該找時間去遛一下,你提到的那間餐廳可不可以多透露一下細節?
跟你相反,我對雨天很反感,大概是從小生長在多雨的地方吧,加州這種少雨的地方我真的好喜歡! ^__^ 但不下雨就要擔心缺水的問題...

 
At 11/04/2008 11: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對啊, Livermore 還有幾十家酒廠耶, 我也是不小心才發現的. 跟 Napa 比很少人, 感覺很舒服喔. 餐廳叫 Strizzis, 寫在小黑板上的 special 都很好吃. ^^b
我也是到加州才喜歡雨天的啊. 畢竟連續曬了幾百天太陽也是會累的... f^^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