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08

[白色生活] 兩人兩杯的玩耍時光



週日午後, 我們喜歡坐在沙發上喝咖啡.

剛搬進新家的時候一切都在實驗狀態, 我們還弄不清自己的咖啡喜好. 樹葉搖擺陽光乍現, 有時 S 會抬頭靈光一現說, "咦, 不曉得咖啡加酒是什麼味道", 於是桌上出現了白蘭地, 威士忌, 愛爾蘭奶霜... 噹噹噹, 銀色小湯匙攪拌敲著咖啡杯, 一杯一杯混著不同酒的咖啡下肚. S 咂咂舌頭說, "呸! 還是不加酒好喝." 有時我會問, "拿鐵到底是多少咖啡比多少牛奶啊?" 於是咖啡倒入牛奶, 越喝越多.

咖啡桌像是實驗桌, 兩個人加上兩個杯子, 酒與牛奶與糖 (還有所有想得到可以加進咖啡的東西) 的組合變化無限. 叮叮叮, 湯匙攪拌又多出一種飲料. 週日下午變成了咖啡的玩耍時光.

一年過去, 我們終於實驗出來喜歡的口味. 咖啡因與睡覺嗜好不相容. 於是, 週日午後我會窩在沙發上睡覺, 而 S 會坐在沙發的另一角, 慢慢啜飲著不加牛奶, 但是加了無限多份量糖的西班牙風格超甜黑咖啡.



照片說明: 放在玻璃蛋糕台上的咖啡杯.

去年聖誕節來拜訪的妹妹 YY 問: 為什麼咖啡杯要放在蛋糕罩裡?
裝飾狂姊姊回答: 因為漂亮啊.
YY 恍然大悟地說: 哦~

YY 繼續問: 那為什麼放兩個杯子卻只放一個盤子? (心想著也許這是什麼新的裝飾風格.)
裝飾狂姊姊回答: 因為另一個打破了.
YY: .....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11/26/2008 1:4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白色的杯子很難洗乾淨,所以懶惰的媽媽從來
就沒把我們家那白色漂亮的茶具組拿出來亮相
過.

 
At 11/26/2008 11:37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哇哇 YY 又出現在文章裡了

恩 現在我們用的咖啡杯是有咖啡因的化學結構式的馬克杯。每次 CT 泡一杯,我都只喝一小小口...唉 實在羨慕那種喝什麼都很能睡的人!

 
At 11/26/2008 6:1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媽~

杯子又不是布, 白色應該是一樣容易洗的吧. ^^
不過我覺得, 像媽這種喜歡把漂亮餐具藏起來不用的人, 怎麼會生出我這種碗盤收集狂呢... ^^;

YY,
欸, 有這麼值得興奮嗎? ^^;
好有趣喔! 化學結構式耶! 我之前也有一個上面有化學式的鹽罐. ^^
我也羨慕喝什麼都能睡的人啊. 不過甜的東西倒是很催眠喔, 我通常喝咖啡會清醒, 可是喝了超甜的咖啡就會狂睡... -_-"

 
At 11/27/2008 10: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看到照片,還以為這是特意安排的方式,完全沒發現是因為少了一個碟子...XD

 
At 11/28/2008 8:34 下午, Blogger Yuhfen said...

今天才有人要我幫他在網路上訂那個什麼conical burr grinder。看來你們還沒喝咖啡喝到要這種特別的工具的程度。
茶米以前也是在咖啡裡加很多糖。在我警告他加那麼多糖就別浪費那麼好的咖啡後,慢慢才減少到一杯一匙。

 
At 11/30/2008 6:43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下次物質女孩可以試試新品種「豆漿拿鐵 Doreen Latte」(Sam的破英文,將就看吧)!
也就是半杯豆漿半杯咖啡!
只不過,美國到哪裡去找豆漿呀?! @@

 
At 11/30/2008 5: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呵呵呵呵... 所以奇怪的裝飾方式可以掩飾少了盤子的缺陷... ^^y

Firefly,
沒有啦, 我們喝咖啡其實是入門而已.
要 S 少加糖是沒辦法的... 全西班牙人都嗜糖如命, 為了加糖方便, 糖包還做得比別國的都大耶. -_-"

Sam,
哈哈哈, 你的豆漿是從台語音譯的吧. ^^
這裡也有豆漿喔, 還有人賣豆漿冰淇淋耶. ^^ 豆漿拿鐵是個好點子,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