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6, 2008

聖誕節的計畫

去年聖誕節 S 居然加班加了整個假期!! 為了這件事我氣他氣了好久. >< 所以當 S 告訴我今年聖誕節他又要加班時, 我就發生了以下的反應...






呵呵, 我想最後一格真正想對我老闆表示感謝的應該是 S 吧. ^^;

當 S 跟我說他要加班時我當然就大發脾氣啦. 因為假期是家人團聚的日子耶! 不過沒想到一個月後, 我的老闆居然也要我留下來加班... -_- 這下子就兩人公平地一起加班, 我也沒有理由可以對 S 生氣了. ^^;

所以我就說經濟不景氣弄得人人鬱悶嘛. 如果是景氣的話就可以豪氣地拒絕老闆加班要求, 反正假期不上班也不差這幾天的薪水啊. 不景氣的話只好努力抱緊飯碗, 有班可加說不定還得心存感謝呢. -_-

至於聖誕季節要怎麼辦呢? 我終於想出了一個因應辦法 - ^^b 既然聖誕假期不能慶祝, 那麼就提前慶祝吧! 所以現在我們家已經把聖誕裝飾都擺出來, 地板都堆滿聖誕禮物, 每天都有過節的氣氛囉. ^^ (有沒有人發現我的刊頭圖片也換了喔. ^^) 過個 "從十一月中延長到十二月底" 的節日, 應該也不錯吧...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1/16/2008 4: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AAA...
聖誕節還加班
還真不能想像呢~~
如果要我在農曆年加班的話...

哼哼 .....

 
At 11/17/2008 9: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對嘛對嘛! 沒良心的公司!! ><

可惜叫人過節加班在這裡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_-

 
At 11/17/2008 9:42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有發現你的新的 Christmas 的圖,很可愛呢! 你在睡覺,S 在看電視,這大概是你們兩個最常做的活動吧!

真是太辛苦了...過節還要加班...

我們今年也沒什麼過節的計畫,因為家裡根本沒有任何耶誕節裝飾的存量,還要慢慢買才行,就從聖誕襪開始吧!在壁爐邊掛一排也是很有氣氛的!

 
At 11/18/2008 2: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麼多人失業,妳不但有工作,還有班可加,這
是全球經濟大蕭條之時,最好的聖誕禮物啊!

 
At 11/18/2008 5:11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感覺起來,聖誕節加班就好像台灣這裡農曆年加班的感覺哩! QQ
難怪物質女孩會大發脾氣!
不過,萬一不加班的話,物質女孩是趴在床上睡覺,S則是戴著耳機看電視,那也挺悠閒的吧?! ^^
呵呵~這年頭,休假不一定幸福(搞不好是無薪假),偶爾能加班就可以偷笑囉!

 
At 11/18/2008 12: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景氣冷颼颼的寒冬,有班可加真是可喜可賀呢!表示貴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呀! 上週末才聽聞某學長說,今天他們公司要裁20%。還有一些被公司強迫休假(起初我不懂強迫休假的意思,還覺得該公司挺人性化的,經由老公解說以後,才知道強迫休假就是變相減薪)。

 
At 11/18/2008 3:04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說不定是老闆知道你夫婦的狀況,決定幫你一把 ;]

 
At 11/19/2008 9: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呵呵, 我也很喜歡聖誕襪喔. 現在各家都推出超可愛五花八門的聖誕襪耶! 害我好想買... (可惜我已經有兩隻了.)
如果是真正的紅色短襪也不錯, 可愛又可以洗, 聖誕節裝飾完還可以拿來穿. ^^

(對商品這麼清楚, 總而言之我是購物狂啦. f^^)

媽~
啊, 如果真的要把加班說成是禮物也是可以的啦. ^^;
不過我寧可要股市大漲當聖誕禮物... -_-

Sam,
對嘛, 我發脾氣也是應該的, 絕對不是河東獅吼!
(真是太感謝你的支持了. ^^)
你說得沒錯, 這年頭還有班可加就得偷笑囉. 真希望景氣復甦, 就可以正大光明地跟老闆說 "我放假去也"!! ^^

softenoften,
其實景氣好的時候, 很多人都跑去無薪休假, 因為光是股票就賺翻了啊!
唉, 現在的確是有班可上就值得高興. 看來我還是不能要求太多. -_-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嗯, 有可能... 那麼我還真的得感謝老闆囉.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