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4, 2008

感恩節作菜計畫

感恩節又快到了! 每年的感恩節, 我好像都是在大吃大喝中度過的, 其實吃吃喝喝也有某種幸福感啊. ^^ 今年我又決定要努力作菜兼大吃大喝了. 所以就在這裡貼上我的作菜計畫!

(照片照於 2006 年感恩節)



今年的菜單又像往常一樣是 Williams Sonoma 找來的.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 2006 年的食譜, 感覺就是非常經典的菜單.

感恩節菜單
前菜
烤紅椒單面三明治 Roasted Pepper Pesto Crostini

南瓜韭蔥湯 Pumpkin Leek Soup
配菜
楓糖漿烤胡蘿蔔 Maple Glazed Carrots
紅蔥胡桃四季豆 Green Beans with Shallots and Walnuts
大蒜馬鈴薯泥 Mashed Potato with Garlic
主菜
香蒜烤火雞與越蔓桔醬 Garlic Roasted Turkey and Cranberry Sauce
甜點
南瓜派配鮮奶油 Pumpkin Pie with Whipped Cream
蘋果塔 + 香草冰淇淋 Apple Tart + Vanilla Ice Cream
巧克力 + 波特紅酒 Chocolate + Port


為了感恩節能夠不慌不忙, 做菜的時間表得先計畫好, 我是從晚餐開始倒數把時間往前推來計畫的.

作菜時間分配表
週三晚上: 準備感恩節早餐司康餅的材料.
週四早餐: 現烤橘絲越蔓桔司康餅 (Orange Cranberry Scones)
週四早上: 感恩節早上絶對不能缺的, 就是看梅西百貨公司的遊行轉播囉. 一面看電視遊行轉播, 一面準備下列材料: 四季豆, 紅蔥, 胡蘿蔔, 韭蔥, 細香蔥, 巴西里芹, 馬鈴薯, 蘋果. 烤胡蘿蔔, 蒜頭. 烘胡桃.

週四午餐: 簡單的烤牛肉三明治 + 蘋果一個.

週四下午: (S 負責烤火雞, 不列在行程上面)
1:00PM 烤南瓜派
1:30PM 烤蘋果塔
2:00PM 做南瓜湯
2:30PM 睡午覺 ...zzZ

4:00PM 做馬鈴薯泥
4:30PM 紅蔥炒四季豆. 胡蘿蔔拿出來拌楓糖漿
5:00PM 小睡片刻 ...zzZ

5:30PM 準備紅椒單面三明治

週四晚上:
6:00PM 感恩節大餐, 開始!

P.S. 每年其實在我煮完大餐之後, S 都只花了十五分鐘就吃完了... -_- 希望今年能吃久一點. 真正的感恩節照片就等煮完再貼上來吧. ^^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11/24/2008 10:12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好多南瓜的感覺...
大概被照片誤導

梅西百貨的遊行我一次沒看欸
雖然住在紐約四年
不過如果不是看到你的文章
基本上也忘掉感恩節這個假期了說

感恩節快樂!
(請S吃慢點吧...呵)

 
At 11/25/2008 12:30 上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賢慧的樣子啊!拍拍手,我也希望S吃久一點,這樣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密"照?!^+++^

 
At 11/25/2008 4:54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我們之前很忙,我一個多星期前才回來,現在朋友都來了還沒計劃要煮些什麼。本來要烤小羊腿的結果那天在芝加哥沒買到。要看這兩天在這附近的店有沒有合適的了。

大蒜馬鈴薯泥 Mashed Potato with Garlic

我們自己試出來的新馬鈴薯泥,不用大蒜改用中式的韮菜。
中式的韮菜英文是garlic chive本來就有蒜味,可是蒜味比較溫和。加在薯泥中有綠綠的小點點很漂亮。
還有一般食譜用很多奶油或cream,為了健康著想只用一些些奶油(才會有香味),用比較多牛奶。
我也把薯泥加到感恩節晚餐menu裡。今天該把菜單列出來了,還要在院子全完結冰前搶救一些herb.

你要不要考慮加些不能吃很快的菜(像是fondue)這樣子S就不能很快吃完。
我們每年都有朋友來,每次都會吃上很久,玩到很晚。

 
At 11/25/2008 11:21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看起來真是很豐盛!

我和老公也開始想...恩...我們是不是應該也來建立一些我們自己的家的 tradition 呢?這樣兩個人也可以過節。結果是想半天還是想不到,可是 CT 說,我們來建立聖誕節的 tradition 好了!就是:我辦聖誕老人,然後送他禮物!
-_- 真是的...應該是相反才對吧!

Anyway, 感恩節快樂!

 
At 11/25/2008 4: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a還有計劃表耶
這樣也不賴,要不然我老是做菜沒章法
到最後有時太多,有時好像又太少 哈哈

我們也跟你們一樣噎,每次辛辛苦苦做菜完後,不到15分鐘就被吃光光....對健康真不好ㄚ...

 
At 11/25/2008 8: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呵呵呵, 感恩節是南瓜節啊! ^^
說到這個, 其實梅西百貨遊行每年好像都下雨耶, 如果看現場的話又濕又冷, 又不知道哪裡可以上廁所. 而且聽說有一年氣球居然掉下來砸到觀眾. -_-" 所以還是在家裡看好. ^^
也祝妳感恩節快樂! ^_^

BIRGIT,
呵呵呵, 對啊, 吃的速度最起碼要慢到讓我有時間照相嘛. ^^
我覺得吃太快還真是沒氣氛. -_-"

Firefly,
哇, 小羊腿! :D~ 這是我最愛的菜...

說得也是, 我可以做一些很難啃的菜 (例如雞爪), 就可以咬很久了. ^^y Fondue 聽起來也很不錯!
其實今年我也計畫請朋友來, 希望朋友們可以牽制 S, 讓他不要十五分鐘內就吃完... ^^;

祝學姊感恩節玩得愉快. ^_^

YY,
呵呵呵, 兩個人當然也可以過節囉. (再不然要不要飛過來一起吃感恩節大餐啊? ^^)
過節傳統其實是不知不覺建立起來的, 像我們就不知不覺把節日變成吃吃喝喝的日子了... f^^
其實出去玩也很不錯喔. 因為是淡季, 有些飯店有很棒的感恩節大餐耶.
感恩節快樂!

panda,
對啊, 我們每次都有進度表, 而且還會很無聊地用平常開會的語氣來開玩笑: ^^

"糟糕, 我們進度嚴重落後, 要用什麼方式才能趕上 schedule 呢."
"沒關係, 我剛剛馬上把火雞塞入烤箱, 把進度又超前了一分二十秒."

(因為平常上班開會常常就在討論類似的無意義 schedule 問題啊. -_-")

嗯, 我也覺得做菜跟吃菜速度真的不是成正比的... -_-

 
At 11/25/2008 9:41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連作菜都有這麼詳盡的計畫,真服了你們!

我家今年有十個人過節!雖不需要烤火雞(有主廚代勞,感恩!),其他配菜準備起來也很花時間功夫;然而"進食"也會在十五分鐘之內結束,人多根本沒有牽制的作用啊.XD

 
At 11/25/2008 10:47 下午, Blogger chiuki said...

嘩,兩個人過節也這般豐富,真佩服。

我一向對火雞沒什麼興趣,今年感恩節會請朋友來我家吃火鍋!

 
At 11/26/2008 2: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我婆婆來這邊跟我們一起過節, 我跟婆婆包餃子, 大家吃餃子過節,大概十分鐘就會吃完了吧, 比你家要快吧...:P 其實我們過農曆年也是吃餃子...

感恩節快樂!

 
At 11/26/2008 6: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哪裡哪裡. ^^ 我們是平常工作上弄 schedule 弄得手癢, 連家裡做什麼都要來個 schedule 啦. ^^;
嗯... 原來人多沒有牽制的作用啊... 看來我還是得弄些很難咬的東西, 像是牛肉乾啊魷魚絲啊, 看看能不能吃久一點. ^^;

chiuki,
哪裡, 今年其實是計畫要請朋友來家裡吃飯. ^^ 不過菜色在兩人過節時是一樣的喔!

過節吃火鍋也很不錯喔! ^^ 我也很愛吃耶.
(可惜我自己弄的太難吃了... T_T 而且 S 都要當老爺讓我伺候, 又要幫他下火鍋料又要幫他夾起來, 太麻煩了. -_-)

Ching,
哇, 真好耶! 我今天才覺得這種天氣圍在一起包水餃也很不錯. ^^
啊, 看來大家過節吃飯是比快的... ^^; 那麼圍爐不就十分鐘就圍完了嗎? ^^
也祝妳感恩節快樂! ^_^

 
At 11/28/2008 11: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頓大餐實在太美味了,我的食記文案已寫完,但但沒圖佐證總欠缺說服力。我家老公向來對火雞沒啥好感,但昨天的火雞可顛覆了他對火雞的印象哩。

 
At 11/30/2008 5:4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妳的食記寫得實在太好啦! 把我家的大餐寫得比實際好吃 N 倍!! ^^b
真是太感謝你們來捧場了, 有朋友一起吃真的會覺得東西比較好吃喔.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