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08

[女衣] 白宮黑市米雪兒

其實, 再也沒有比觀察第一夫人的衣櫃更無聊的事了! 雖然這麼說, 但是身為一個在美國的外國人, 投票或各種好康的福利都沒有我的份, 税倒是不得不照繳. 既然不能投票也不能參與選舉, 還是來看一看美國未來第一夫人的衣櫃長什麼樣子, 自我娛樂一下好了. ^^

據說未來的第一夫人米雪兒歐巴馬和之前第一夫人們的不同, 就在於她喜歡穿平價洋裝, 像是 Ann Taylor, J.Crew, H&M 等等. 其他的第一夫人們都是出身好家庭, 衣櫃裡裝滿了設計名家的服裝, 但是工人家庭出身的米雪兒的衣櫃卻放了一般人買得起的衣服 - 至少理論上是這樣的.


這件是她六月上電視接受訪問時穿的 "白宮黑市" 洋裝 (White House|Black Market), 一百四十八美元. 據說她穿了以後許多女人為這件洋裝瘋狂, 馬上銷售一空, 原本不太有名氣的設計師也名聲大噪. 白宮黑市的洋裝網頁上現在還可以見到這一款黑白洋裝, 而且衣服標題是 "第一夫人的風格". 穿著白宮黑市的衣服進軍白宮, 這件衣服真是名符其實啊.


圖片來源
White House|Black Market - Tank Leaf Print Dress
Pet Rock: The Pop Culture Blog - Get Michelle Obama's dress as seen on "The View"

這件是 Thakoon 設計的洋裝, 雖然價格以千元計算, 但是據說 Thakoon 從十二月要開始幫 Target 設計衣服, 說不定可以看見平價的類似服裝.


圖片來源: Erickson Beamon - Politics of Fashion: Michelle Obama Chooses Thakoon for Barack's DNC Speech

這件就是爭議與批評不斷的競選之夜的洋裝, 名設計師 Narcisco Rodriguez 的作品, 價值約三千元, 一點也不平價. (好吧, 這麼浪費錢, 看在勝選慶祝的份上還是原諒她好了.) 原本服裝的肩線非常美, 可是米雪兒居然用一件黑色外套給蓋住了, 所以只看見紅色胸部與紅色小腹, 非常可怕...


圖片來源
Cable News's Electoral Votes Give Obama Gigantic Ratings Mandate - Defamer Australia
Michelle Obama's dress made by Narcisco Rodrigues - Chicago Tribune

我的感想是, 呃, 穿起來跟模特兒差很多... ^^;

除了這幾件比較特別之外, 米雪兒穿的衣服通常是美國四處可見剪裁簡單的單色低胸洋裝. 雖然說她的風格代表了職業婦女, (像 Ann Taylor 的洋裝都是如此) 但是真的說是職業婦女的衣服, 也大概是法律等行業比較適合吧. 我很不喜歡美國的洋裝, 因為低胸露肩穿起來很容易感冒, 也難怪米雪兒要在洋裝外加一件外套了. 我唯一喜歡的樣式是 shirt dress (就是有點類似襯衫加長型的洋裝), 一排扣子加上長袖, 感覺捲起袖子就可以幹活了. ^^ Shirt dress 才是我心目中職業婦女的服裝啊!

呃, 以上這一篇, 就是我無聊查了米雪兒服裝照片後的感想.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1/22/2008 6:33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我覺得不會無聊阿~ 還蠻有趣的。其實這些平價的衣服裡,也是有不錯看的...只是的確她和 model 穿起來感覺差很多~ 不過她的職業也不是 model,所以就無所謂啦!

我以前也蠻常逛 Ann Taylor 的,尤其是要買正式衣服的時候。主要是他們有我的 size!

 
At 11/23/2008 10:0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呵呵, 我只是想找出原來設計衣服比較, 沒想到 model 照片放在旁邊一對照才發現差很多. ^^;

對啊, 我覺得 Ann Taylor 蠻多正式衣服的, 而且 petite 尺碼是少數做得還不錯的 (他們的 00P 或 PXXS 真的做得很小喔.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