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8, 2008

無計畫聖誕混亂大餐

之前感恩節時貼了一篇有條不紊的做菜計畫, 把煮大餐的時間先計畫得好好的, 然後按部就班地照著時間表一步一步有效率地照著時間表執行. 我的朋友 Miss LK 被 blog 上的計畫跟照片吸引, 所以當我邀她來共度聖誕夜時她就很高興地答應了. 沒想到...








沒想到聖誕夜一團混亂, 跟 blog 上寫的完全不一樣啊! (Miss LK 應該有被騙的感覺吧. ^^;)

其實是因為我看完聖誕大餐食譜以後覺得真是太簡單啦, 每道菜應該十分鐘就做完了吧, 所以看完就把食譜丟到一邊準備先小睡片刻. 沒想到居然睡到下午四點才起來... -_- 食譜雖然簡單, 可是第一次做還是手忙腳亂的. (我一面慌亂準備的時候 S 一面不好意思地對 Miss LK 說: "對啊, 她每次都在朋友來時試驗新食譜...") 所以還是花了一小段時間才準備好. Miss LK 一面看著滾過頭從鍋子裡噴溢出來的濃湯, 一面說: "嗯, 看起來應該是很簡單吧... 可是為什麼跟 blog 上寫的不一樣呢..." ^^;

都是聖誕大餐食譜的錯啊! 寫得太簡單了害我居然輕敵沒有提前準備... (呃, 絶對不是我的錯, 是食譜的錯啦!! ><)

不過, 有朋友來一起過聖誕夜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喔. Miss LK 在我們家小住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我們吃完早餐玩一下紙盤遊戲, 又去外面晃晃看看聖誕樹. 因為是很熟的朋友, 所以感覺又熱鬧, 又悠閒自在呢. 所以感恩節照片居然把朋友騙來一起過聖誕節也是很不錯的事! ^o^


P.S. 聖誕節本來是要加班的, 不過全公司都請假過節去了... ^^;
可惜新年還是要上班. *嘆氣*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12/28/2008 9: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睡過頭還能用一小時就準備好耶誕大餐, 手腳還是很快呀!

我當天早上已初步做了前置作業,後來臨時狀況也是很匆忙, 還是要兩個小時以後才能用餐...:P

 
At 12/28/2008 10:11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以為有類似感恩節大餐的文章--我要看美美的照片啦!(妳用哪一家"讀起來太簡單"的聖誕大餐食譜啊?)

謝謝妳送的聖誕禮物,我們一家幾口玩得吃得不亦樂乎!!

 
At 12/29/2008 2: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千錯萬錯都是食譜的錯,物質女孩絕對不會錯!(我這麼狗腿,明年有沒有耶誕大餐吃?^+++^)
耶誕節有快樂到,新年只好乖乖加班了.
預祝新年快樂~

 
At 12/29/2008 4:45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變化永遠追不上老闆的一句話 ...... :p
看來,計畫是一回事,實際執行,大概又是另外一回事──特別是不小心躺平在床上後(哎呀~誰叫床太可愛了呢) !!!!! 0.0
所以,千錯萬錯,除了食譜外,連床也是共同罪犯 ...... :S
不管怎樣,耶誕大餐還是順利出菜了,也OK囉~~~

 
At 12/29/2008 7:44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有朋友來家裡一起過節吃耶誕大餐,感覺上很有歡樂的氣氛!就算做得有點失敗,好朋友也是不會太計較的啦!

我覺得做大餐還是要請人一起來吃,會比較有動力做,因為是過節特別的菜,平常大概也很少機會練習做吧?我經常也考慮要不要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可是每次都還是因為信心不足而打消念頭~ ^^;

 
At 12/30/2008 12:04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雖然在料理的過程中,出現偽洪災和綁著藍色襐皮筋從容就義的龍蝦…等微驚畫面, 餐桌上的成果還是非常美味喔!!! 很喜歡你的紅色的桌巾和玻璃燭臺, 溫馨中帶點小奢華, 聖誕節當天的MG風egg benedict更讓我回味不已!

下回到我家嚐手工冰淇淋… 星期五試做了杏仁茶口味的, 高雅的甜味參著淡淡的苦, 一吃就停不下來… 好像墜入了悠揚又憂鬱的小提琴樂曲, 的確有療傷作用.

 
At 12/30/2008 10:5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我動作沒有那麼快啦. 其實還是花了兩個多小時... f^^
聖誕大餐真的是要稍微花時間呢. 即使是很簡單的菜, 但是很多道就是很麻煩, 而且如果要同時出菜就更高難度了!

Vigo Baby,
我有拍照片, 因為是 "混亂大餐" 所以沒有美美的啦. ^^; 我用的當然還是愛牌 Williams Sonoma 囉. 真的是超簡單! ^^b
真高興妳喜歡. 沒想到妳這麼快就上手了, 真的是有使用冗器的天份啊! ^^

BIRGIT,
呵呵呵... 沒錯, 物質女孩我絶對不會錯! (明年聖誕節就請來我家吃大餐吧. ^_^)
也預祝妳新年快樂!

Sam,
呵呵呵, 沒錯, 床也是共犯啊!
還好還是做出菜來, 而且大家吃完沒什麼問題, 好險啊. f^^
說到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 真的是沒錯啊! 聖誕節老闆送 e-mail 說他自己要放假去了, 所以本來預備加班的我們就跟著輕鬆囉. ^^y

YY,
呵呵呵, 對啊, 有朋友一起過節真的是比較有氣氛! (不然 S 又要十分鐘吃完就馬上開電視了. ^^;)
我其實搬新家以後因為廚房很難用, 都沒有找朋友來吃飯, 還是因為妳的好點子我才開始使用廚房跟請客的! ^_^ 所以我覺得妳等到廚房用上手就可以請朋友囉. (不然爸媽去時妳就把他們當實驗品來練習好了! ^^y)

Miss LK,
說到這個我還差點忘了那兩隻 "綁著橡皮筋" 的龍蝦呢! 哈哈哈哈... ^^
我的裝飾居然得到了設計師 Miss LK 的讚美, 真是榮幸啊. ^o^ 很高興妳來我們家, 朋友造訪真的讓節日變得很溫暖呢!
好啊, 下次我也去嚐嚐 Miss LK 親手做的冰淇淋! ^_^

 
At 1/03/2009 1:10 上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還以為好好休息後,會煮得更好...
Happy New Year ^^

 
At 1/04/2009 1:1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說得也是... *汗顏*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