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7, 2011

神秘的北歐晚餐

最近我的同事們問我在北歐做了什麼事, 我總是想一想以後回答: 我吃了...





馴鹿!!! \^o^/

雖然一面吃一面覺得很害怕今年可能會收不到聖誕禮物, 但是往北歐出發前在瑪姬的網誌讀到跨年大餐之馴鹿篇, 我就一直念念不忘到了瑞典要記得吃馴鹿, 結果真的被我吃到了! ^o^ (嗯... 真的會收不到聖誕禮物嗎... -_-)



馴鹿是打獵獵到的野味, 味道比一般畜牧的牛肉要重很多, 應該是因為牧場裡的牛都只吃單一的草或玉米, 但是馴鹿在野外吃了很多各種不同東西的關係. 餐廳裡的料理是簡單地煎了肉排淋上肉汁, 配菜是蘆筍和北歐特有的糖漬莓子 lingonberry.

其實拉聖誕老人雪橇的馴鹿在瑞典不是保育類, 除了可以煮來吃之外, 在斯德哥爾摩機場免稅店還可以看到成堆的馴鹿毛皮在賣, 上面還標明了 "這種動物不是保育類, 可以安心購買". ^^

我雖然很想買, 但是內心還是有點害怕會收不到聖誕禮物. (也許機場應該標明 "買了還是可以收到聖誕禮物, 請安心購買.") 而且覺得如果把馴鹿皮掛在家裡的話, 來玩的小朋友看到應該會哇哇大哭吧. ^^;

我的同事聽了說, 既然要把馴鹿皮掛在牆上, 不如也把聖誕老人的衣服掛在旁邊, 告訴來玩的小朋友們說我在剝馴鹿皮的時候順便也把聖誕老人的皮給剝下來了...



真是驚悚啊. (跟我一起同事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啊!! ><) 小朋友們如果真的聽到的話, 應該會造成童年心理上的陰影吧. ^^;

以上就是我在北歐吃到的神秘晚餐. ^^y

標籤: ,

12 Comentario(s):

At 7/17/2011 6:30 下午, Blogger Yuhfen said...

"我在剝馴鹿皮的時候順便也把聖誕老人的皮給剝下來了..."
這真的太太驚悚了。嚇壞小朋友就真的收不到聖誕禮物了。

 
At 7/18/2011 6:5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hfen,
沒錯這真是太驚悚了! 小朋友不明就裡會以為聖誕老人衣服就是聖誕老人皮哩! ><
我的同事們還真是惡毒啊... f^^

 
At 7/18/2011 9:10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要改代號為M.D. Hannibal Lecter了啦! 這篇簡直是冷靜閒聊版的The Silence of the Reindeers...

ps. 馴鹿有點命苦, 不只聖誕老公公拿牠們當交通工具, 還是盤中鹿排大餐及暖腳的毛毯.

 
At 7/19/2011 8:2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哈哈哈... The silence of the reindeers 說得好啊. XD (不過我可沒有把妳做的那隻馴鹿給吃了喔 ^^)
馴鹿在我們想像裡都是聖誕老人的可愛隨從, 誰知道瑞典人真的把牠們從頭到腳拿來利用呢... ><
所以不只是我, 全瑞典都要改稱為 Dr Hannibal Lecter 啦! f^^

 
At 7/19/2011 12:50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那我們今年聖誕來看看禮物有沒有變少XD

 
At 7/20/2011 8:4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啊~~~ >< 我沒有吃聖誕老公公的馴鹿啊~~ (吃的是別隻 ^^)
聖誕老人請今年還是繼續送禮物給我吧. ^^

 
At 8/12/2011 7:59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只要看看大家有沒有收到聖誕禮物就知道了! XD

 
At 8/14/2011 7: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真高興又看到 Sam 的留言! 好久不見! ^o^ 最近可好啊?
聖誕老公公請一定要送禮物給我啊~~~ ><

 
At 8/16/2011 8:42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是難得有機會上來晃呀!
自從不小心變成某大半導體正職員工後,就忙翻了!
慢慢的,以前那逛Blog的習慣就沒有。
不過,台灣最近在瘋畢卡索(歷史博物館有畢卡索特展),加上不小心看了「玩具總動員3」中,讓人笑翻「巴斯光年」的原廠西班牙模式,讓自己就忽然想到這Blog囉!
誰叫妳的糖果怪是西班牙人呢?呵呵~

咦?!物質女孩要不要考慮把單格漫畫立體切割變形一下? XD

 
At 8/17/2011 8: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我非常了解成為半導體正職員工的爆肝生活啊! 你真是辛苦了!
我也超喜歡巴斯光年的原廠西班牙模式, 真的是超爆笑的! XD 很高興你又想起這 blog! ^o^
(對了, S 說巴斯光年在西班牙版的玩具總動員 3 也超級爆笑的喔, 因為他突然從正統西班牙文切換成土味十足的南方腔, 所以其他玩具才會聽得目瞪口呆.)
咦, 你的意思是我該把漫畫弄成 3D 嗎?! 嗯... 可以考慮一下喔... ^^y

 
At 8/17/2011 9:01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所以,基本上,在下看完的感想就是 ...

當初S該不會就這樣追到物質女孩?

(以下是Sam腦袋瓜的幻想)
S轉了個身,突然半跪著說:「喔,美麗的女孩,妳願意和我共舞嗎?」
然後物質女孩就傻眼答應了S (然後,在「西班牙鬥牛舞」音樂中,物質女孩和S帶來了一段佛朗明哥舞蹈) ...

P.S.咦?!這好像也可以畫一畫吼~ XD

 
At 8/23/2011 8:5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你幻想得太美好啦! >< 哪有這麼好的事啊!
S 其實也是位工程師, 所以你應該就可以想得出工程師的浪漫是什麼程度吧. ^^; 基本上是因為 S 在實驗室幫我弄 FPGA emulation, 然後走在路邊又隨手就把學校的電腦給修好了, 所以我才喜歡上他的. ^o^ 就是這樣啊, 什麼佛朗明哥都沒有啊!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