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11

洋女婿找溫泉

說到洋女婿泡溫泉, 我就得提起 2004 年第一次帶 S 去北投溫泉的事情. 那時我家爸爸借我們車子開車上山, 當時才結婚不久的我們早就已經露出了路痴的本性, 開一開馬上就在山上迷路了...






呃... 當時迷路的我看見路邊一位阿婆經過, 就趕快高興地搖下車窗, 問她溫泉路到底在哪裡. 這位阿婆看了我兩眼, 眼神繞過我看了 S 兩眼, 然後就終於開口了...

"阿度仔." (外國人)

啊~~ 不用阿婆提起, 我本來就知道隔壁這位是阿度仔啦!!! 重點是我不知道溫泉路在哪裡啊~~~~ ><

我想這位被問路的阿婆應該是一看到 S 就無法反應, 直接說出了 "阿度仔" 吧. ^^ 還好路人阿婆馬上回過神來, 好心地告訴我們溫泉在哪裡.

我們終於上山泡到溫泉, S 第一次泡興奮地不得了, 而且對溫泉讚不絕口, 回到美國每遇到想去台灣的外國朋友, 都強力推薦人家去泡北投溫泉! ^^ 遇到對溫泉這麼捧場的人, 身為台灣人的我雖然有點受不了, 但是也稍微感到安慰. ^^

不過這次回台灣, 大概是因為外國人口已經變多了, 不管年輕人或是老阿婆, 每個人看見 S 都處變不驚見怪不怪, 再也沒有人對 S 發呆冒出 "阿度仔" 這句話了. ^^b

標籤: ,

4 Comentario(s):

At 12/03/2011 6:29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真的,外國人真的超愛溫泉~
我認識在台灣的外國人去泡過的都說讚~

(所以台灣政府應該要提倡溫泉外交呀...^^")

 
At 12/04/2011 6:23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上次帶尼去泡烏來的溫泉,尼迄今念念不忘啊,不過北投的還沒去過,最近正好天冷,應該帶他去看看。

是說雖然最近直接叫阿度仔的人有少,尼還是有在夜市遇到小孩指著他,大叫外國人的,結果被我制止說沒禮貌,家長在一旁有點尷尬趕緊叫小孩住嘴。我覺得竊竊私語就算了,指著人家大叫,感覺家裡好像沒什麼教...不過說不定這也是那個小朋友第一次遇到外國人也說不定。但是尼覺得我太大驚小怪,對方不過是個小孩。但小孩不就是要教嗎?

Anyway,你們去哪裡泡啊?川籟嗎?^^ 不過在溫泉路上面很多家就是了。

 
At 12/05/2011 1:11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婆好可愛
不過妳們如果去花蓮的紅葉溫泉也該是這種感覺吧
我10多年前大學時去過
整座日式溫泉旅館(不是新的喔 是真的舊版款)
滿滿的歐巴喪 還有人帶大花泳帽 不是印花 是上面真的綴滿大花 我第一回看到 印象好深刻阿

 
At 12/05/2011 11: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原來如此! 沒想到外國人原來都這麼愛泡溫泉! (原來 S 沒有我想像的奇怪啊 f^^)
所以台灣觀光局在廣告短片裡除了夜市之外應該還要再加一段泡溫泉的影片才對. ^^b

LilyChen,
原來妳家尼也喜歡泡溫泉! ^^
妳真是位好女孩兒啊, 尼真是太幸福了! 如果有小孩指著 S 大叫外國人的話我搞不好也會跟著嘲笑 S "喂有人說你是外國人" 喔. f^^
北投的溫泉真的很不錯喔! 我們泡過紗帽谷 (24小時經營) 跟湯瀨 (大眾池比個人池棒), 不僅泡湯舒服而且菜也好吃! 妳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

Celina,
這樣就讓我更好奇了, 阿婆們看到 S 搞不好會過來圍觀喔, 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蠻想去看舊式溫泉旅館的哩, 有機會我也要帶 S 去花蓮跟阿婆們交手一番!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