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5, 2011

[女衣] 袖珍女孩的花樣衣櫥


從前從前, 當我從清純可愛留學美少女準備轉變為上班 OL 工程師的時候, 我家爸媽帶我去買人生第一件面試用套裝. 到了服裝店, 當我開始挑衣服的時候, 沒想到爸媽居然開始為了裙子長度而爭論不休:

注重整體協調的媽媽說: "她的腿這麼短, 當然是要穿短裙! 穿長裙看起來會更矮." (<-- 媽, 妳也不用把我的人生第一憾事說出來吧... T_T)

走在路上會觀察女人美腿的爸爸說: "她的腿又不好看, 又是 O 型腿, 絕對不可以穿短裙. 露出來太難看了!" (<-- 爸, 為什麼非得提我的人生第二憾事... T_T)

於是我家爸爸媽媽便 "長裙" "短裙" "長裙" "短裙" 地在服裝店裡爭論起來.

真是的. 身為個子矮的女生就是有這種煩惱, 不管穿什麼都很奇怪啊. 我覺得不用換裙子, 還是換腿比較快吧...

可惜換腿手術目前還不發達. 尤其在美國, 個子矮的女生不僅穿什麼都很奇怪, 而且更重要的是連衣服都買不到哩. 我每次逛街都覺得, 哇, 這些衣服簡直是巨人穿的啊... 尤其這裡的女巨人們不僅個子高大, 而且更有奇怪的心理無法面對自己是巨人的事實, 最近幾年女裝衣服卻越做越大, 號碼卻越來越小. 往往衣服明明就是給女巨人穿的, 尺碼還是標著騙人的 XS (超級小)... (<-- 也許是指超級小的女巨人 ^^)

從台灣來拜訪的學姊看見我穿著過大的褲子與寬鬆的上衣時, 驚訝地說: "這是什麼垮褲時尚啊?" 害我尷尬地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 (因為個子小所以需要的地洞也比較小 ^^). 從那時開始, 力圖雪恥的我決定努力尋找適合個子小的女生穿的衣服.

最近我在網路上百無聊賴地尋找適合矮個子穿的衣服時, 竟然發現一個網頁叫做 Alterations Needed, 點進去竟然是和我一樣袖珍 (Petite) 的女孩們的時尚穿搭社群網站! 這個網頁除了推薦修改衣服裁縫以及袖珍衣服品牌之外, 還有許多和我一樣袖珍的女生的部落格網站!



看到這麼多和我一樣袖珍的女生, 讓我突然覺得尋找衣服之路一點都不孤獨了!! 原來個子小的女生的衣櫥也可以這麼多樣化!

這個社群網站除了充滿袖珍女孩衣服穿搭點子, 以及折扣分享之外, 竟然還辦了袖珍女孩時尚挑戰的活動, 每個月挑一個主題, 讓大家分享穿衣服的點子. 真的是太有趣了! 本月活動是旅行服裝搭配, 大家約好十月二十五號同歩更新網誌, 身為旅行狂的我一定要參加!



因為考慮到外國人看不懂中文, 我決定仿效黑人牙膏進軍國外市場 (透露年齡了 ^^) -- 當年黑人牙膏原本英文名字是 darkie, 進軍國際市場時因為考慮到這個英文字對種族有歧視意味, 所以把 k 換成 l 變成 darlie 牙膏. 所以我也決定把敝小格暫時加上英文名字, 改名叫做 Material Girl's Daydreams 物質女孩的白日夢!! ^^y (雖然改成物質女孩的胡言亂語可能比較恰當一點...)

話說回來. 在學姊造訪之後我便發憤圖強, 不僅把過大的衣服拿去給裁縫改小, 而且也開始穿比較合身的衣服. 但是, 即使穿得合身顯露出我本來就很瘦的身材, 也只不過是從 "貢丸底下配春捲" 變成了 "貢丸底下插一隻牙籤" 的樣子啊... T_T 就像我每次照著鏡子不滿意地說: "我怎麼穿都看起來很矮" 時, 在旁觀看的 S 總是一針見血地說:

"親愛的, 妳不是看起來很矮, 而是本來就很矮."

所以再多的時尚撇歩也是沒有用的. 基本上身高少別人百分之二十, 但是頭還是跟別人一樣大, 再怎麼穿合身合比例的衣服都只會突顯了頭大身體小的哈比人事實... T_T 因此, 我還是去尋找換腿手術好了. ^^

哈比人袖珍的物質女孩的旅行時尚挑戰即將在十月二十五日刊出! 敬請期待! ^^y

標籤: ,

8 Comentario(s):

At 10/15/2011 10:41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頭大是腦容量多聰明啊! 像恐龍那種巨型生物小腦袋只能面對絕種的宿命...

美國的尺寸應該是以典型美洲族羣的身量設定, 我在美國穿size S or XS, ㄧ回臺灣馬上升格M... 大部份成衣照ㄧ個板型縫製, 本來就不是人人穿都好看, 無需介懷.

期待MG的challenge!

ps. 敝人有幸欣賞過MG雙腿(這話怪怪地...), 記憶所及, 瘦的確是瘦了點, 但長度合比例也不算歪啊? MG爹太嚴以律女了吧?

 
At 10/15/2011 11: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被妳一提我才想起來, O 型腿其實是我媽說的不是我爸... (抱歉栽贓給老爸了,年代久遠記不清楚。:P)
我還打算把行李衣服公開請 Miss LK 指教哩!不曉得新加坡天氣如何,我打算把現在流行的一衣多穿應用在旅行上,減輕行李重量才能用力採買旅行戰利品!^^y

 
At 10/16/2011 5:10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你父母的那段對話實在太搞笑了~~~hahahah
好像父母都是這樣的... 我媽長長憂心的跟我說,"胸部長不大,現在吃青木瓜還有救唷!" XD

 
At 10/16/2011 6:44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頭大代表聰明多啦~!
我有個瑞士朋友,也是個子無敵嬌小,來台灣學中文的時候瘋狂的大買了n年份量的衣服,總是抱怨歐洲的巨人衣服給我聽,要回瑞士前還不忘跟我說:我哪天一定要再回來台灣買衣服!:D
話說,這幾年台灣瘋狂流行韓國風的衣著,一向討厭韓國的我真是苦的要命,只要sales跟我說這是今年最流行的韓國xx,我立刻就不想買了,今年幾乎整個夏天都沒買衣服啊啊啊啊啊……

 
At 10/16/2011 7:17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噗哈哈哈ㄏ 對不起 可是我看到你爸媽的對話我真的笑翻了 但是MG也不用太過難過啦 爸媽看女兒都是用顯微鏡在看的 我也曾經因為穿高跟鞋被我媽說 你穿那麼高 以後已經交不到男朋友 結果 不但交到而且還嫁出去 問題是....老公比我矮 從此與高跟鞋絕緣了!! (這可以算是媽媽的詛咒成真嗎XD)

 
At 10/17/2011 9:0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哈哈哈哈哈... 令堂也真是妙啊. XD
還好我爸媽只專注在我的短腿, 還沒注意到我的平胸. :P

小飛俠,
原來瑞士也有巨人衣嗎? 我還以為只有北歐才是巨人哩. :P 據說南歐像義大利之類的也有很多嬌小女生喔, 我在德國也買到過合身的衣服耶!
最近的確是很流行韓衣啊, 我居然還發現一個英文網站在賣台港日韓的衣服耶! 害我好想試試 (可惜居然都是 one size 所以應該不會合身吧.)

Celina,
沒錯沒錯就是顯微鏡啊. 我已經習慣啦. f^^
這... 該不會令堂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吧. XD 不過高跟鞋穿起來不舒服, 我穿了常常扭到腳哩. -_- 所以還是穿平底鞋比較自在輕鬆吧. ^^

 
At 11/04/2011 7:33 上午, Anonymous Kathy said...

哇哇,好棒的資料喔(拜謝收下)我覺得我已經不算矮了,可是在德國還是偶爾會找不到衣服,尤其碰到大特賣,我總會想「哇哈哈這時候我的size一定特別多」,可是奇妙的是通常剩下最多的都是38以上...
總之我覺得你的穿搭好讚喔!為什麼我就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呢(因為我不愛穿裙子...)這麼說來我應該先去買一條裙子然後努力把蘿蔔腿縮小一點嗎?好難~~

 
At 11/10/2011 8:3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我也發現剩下的都是巨人衣! 應該說是袖珍尺寸的做得本來就少吧, 真是太不方便了! 不過我最近正在認真考慮去買青少女衣服喔. ^^b 青少女剩下的都是 12-14 歲的, 配我剛剛好啊 (可見是 12 歲以後就沒再長高了 T_T)
感謝開喜稱讚! 我的 fashionista 朋友的撇歩是穿及膝的裙子, 因為裙擺在膝蓋上, 這樣視線就會集中在膝蓋, 而完全不會注意到小腿呢! 妳也可以試試看!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