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8, 2011

[女衣] 今天穿什麼?

圖片說明: Banana Republic13 KEY PIECES TO CREATE 31 DAYS OF STYLE

我很喜歡日系雜誌裡的一個單元, 就是把簡單的幾樣衣服組合穿一整個月的文章. 裡面的模特兒只要三件上衣, 一兩條裙子與長褲, 就可以搭配一整個月完全不同的造型.

如果真實人生能這麼容易就好了! 事實上今天早上我居然在衣櫥裡發呆了兩個小時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 直到餓到不行將近午餐時間, 才不得不隨便挑了衣服草草出門吃午飯.

最近 Banana Republic 推出類似日雜的 "只要十三件要件就能搭配三十一天的造型", 讓我又再度對著網站充滿欣羨的心情發呆了好一陣子. 其實從上面的搭配可以歸納出幾項原則:

1. 衣服的主色是基本色, 再加上當季的兩種顏色來搭配流行. 照片中三十一天的衣服裡, 以白色黑色與不同深度的灰色作為基礎. 然後因為季節是秋天, 所以加上紫紅與橘紅色. 這樣衣服都能互相搭配, 隨便從衣櫃拿出兩件都能組合起來.

2. 基本款一定要有: 白襯衫, 黑裙子, 灰色質料好的長褲與西裝外套, 合身的牛仔褲, 以及黑色高跟鞋.



3. 按照季節變化的衣服: 例如秋天是深色的毛衣與上衣, 小洋裝, 靴子.

4. 再來就是配件了, 發亮的首飾, 皮帶, 以及鮮豔的絲巾來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當然這是美國式的時尚. 在日雜裡的模特兒通常穿的都是可愛時尚風的衣服, 就算是基本款的花色也種類繁複多得不得了, 與美式極簡風的白衣黑裙基本款是完全不一樣的.

日雜的繁複花色要搭配起來就稍微需要一點技巧了. 美式的極簡風則容易得多, 不管什麼顏色都能與黑白經典搭配, 而且換季時只要把彩色衣物按照季節更換, 經典衣物完全不用改變可以繼續穿.

這樣真是省錢省事又多樣化啊! 既然搭配衣服這麼容易, 我的衣櫃裡也不只十三件衣服, 那麼這個月我就每天照著 Banana Republic 的建議出門好了! 就這麼辦! 這樣想著時我不禁又對自己的衣櫥充滿了信心.

不過, 當我決定要照著依法炮製時, 才發現我連最基本的白襯衫都沒有啊... 我... 我之前到底都是買些什麼奇怪的衣服呢? 當我看著衣櫃裡各式各樣荷葉邊與條紋的不同上衣, 才發現真實人生果然是和日雜與服裝網站是完全不同的啊. 我一面瞪著成堆衣服, 一面穿著我的小豬睡衣一面抓著頭這樣想著.

標籤: ,

5 Comentario(s):

At 10/09/2011 1:23 上午, Blogger 小猴子 said...

衣櫃裡一定要有些基本款得來搭配較有特色的衣服~
我有一陣子,就把衣櫃裡能搭的衣服全部搭起來,然後用衣架全部掛起來,每天早上就拿一套,穿上就可以去上班,真的省很多時間耶~

 
At 10/09/2011 10:19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天天一身黑,要不就是黑白配,
有人說黑白最無聊,我總是不洩的在心底想:
"對~謝謝你也一起污辱香奈兒女士!"
黑有各式各樣的黑,絲綢的黑棉麻的黑,
雪紡的黑,毛料的黑,
成份好壞多寡不同又有不同的黑,
所以我雖然天天都是黑黑黑黑黑,
但是我一樣可以穿出不一樣的黑色的fu。

講到白襯衫,我光是白襯衫至少就有五件,
有腰身的沒腰身的,長版的短版的,
不過我偏好要燙的材質(較透氣),
沒有很正式的場合,我還真的不想穿……

 
At 10/09/2011 10:1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猴子,
哇, 妳真的是太厲害了! 把衣服全部先搭好再每天拿一套, 這辦法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b 這樣就不用每天對鏡子煩惱了!
我也來如法砲製試試看! ^^

小飛俠,
妳真是講究啊! 原來要燙的材質比較透氣. 這樣我真的是太可恥了 (趕快衝出去買一件白襯衫 ><)
說到這個黑白真的是經典啊. 的確顏色相同質料不同還是可以搭配出來的. 我好想參觀小飛俠的衣櫥啊! ^o^

 
At 10/12/2011 8:27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真沒想到,幾件上衣和裙,褲,可以褡配出這麼
多花樣,所以買衣服得重質不要貪多,一些巧思
就勝過一切.

 
At 10/13/2011 8:2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沒錯, 買衣服真的要重質不重量! 質料好的經典衣物怎麼搭看起來都很有氣質啊! ^^y

 

張貼留言

<< Home